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过节,才是一个家庭最该有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好过节,才是一个家庭最该有的温度

2017-12-30 19:00:21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好好过节,才是一个家庭最该有的温度

  圣诞刚走,元旦紧接着来,除夕春节和元宵节也不远了。每个节日的文化背景都不一样,但都少不了家人共度的温情元素,家庭生活怎么样,看过节的态度就知道了。

  一起过节的夫妻

  都很浪漫

  前两天听到了同事小依嘟嘟囔囔的抱怨,她原本约了老公去商圈一起过平安夜,没想到被老公怼得满脸委屈:“那是人家西方过的节日,我们凑什么热闹啊。要去你自己去!”小依不明白老公为什么这么不食人间烟火,“这过节不就是图个热闹嘛,大家工作这么忙,正好趁这会儿放松一下,他这样较真,太扫兴了。”小依说。

  细观周围的朋友,卡娃发现那些会过节的夫妻,相处都非常有趣且浪漫。情人节、万圣节、圣诞节这些节日,都都能过出花样来。

  其实明目繁多的节日,无非刚好给了夫妻一个浪漫的理由。平日里工作繁忙、家务琐事多,趁着节日,一起吃一顿饭、精心准备一份礼物,都能让两个人从快节奏的生活中抽离,回归到最简单情感微不足道的小确幸把爱情得刚好。

  把节日看得越重

  家庭凝聚力越强

  “每逢佳节倍思亲”,诗人早就吟诵出了节日里对家人的思念。把节日看得重,是因为节日承载着浓浓的亲情,象征着和家人共享的美好时光,看重节日的家庭,一定是和睦美满的。

  把节日看得重,这个家才有生机。犹记儿时,每逢立春、中秋等节日,外婆都会把三代人召唤回老家,做上一大桌丰盛的饭菜,小小的院子里满满当当、好不热闹,大人们拉拉家常,小孩儿们嬉嬉笑笑追着跑,老人家看到子孙满堂,笑得合不拢嘴

  顾家的人,会给每一个节日赋予分量。无论是路途遥远还是工作冗忙,都抵挡不住他与家人团聚的心,他明白,和家人共度佳节的欢乐,贵重过一切。

  而那些不幸的家庭,基本上也是相似的:老公认为工作比家庭重要客户比家人重要,妻子在家中早早备好的酒菜,在张望中逐渐冷掉,天黑了,却等不到加班的丈夫……连日常的陪伴都不重视,更何况节日。

  注重仪式感的家庭

  一定不缺爱

  就过年来说,仪式感是母亲织了很久的新毛衣、是长辈小心包好的压岁钱、是有家的味道的年夜饭……这些节日的仪式感里,给予和被给予,满满的都是家人的爱,让我们知道有人在惦记自己,让我们在下一个365天里都有东西可以回味。

  节日对于家人来说,最珍贵地方,大概就在这里了,家人之间互相馈赠爱意,彼此炮制惊喜。尽管这些仪式有时看起来很虚,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好处,但是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爱。这样的家庭,大人小孩都更愿意相信美好,内心温和。

  很多人会说,一起过日子都几十年了,结婚纪念日还有什么必要?夫妻天天都生活在一起,情人突然爱你不会不会尴尬祝福之类的话都太华丽了,都没用,干脆不说了。于是,我们的生活只能干干瘪瘪地往前走,日子很快就从平淡变成了暗淡……

  好好过节,才是一个幸福家庭最该有的温度。人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是家人,最幸福时刻是在家里,别忘了,好好过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