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相信眼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相信眼霜的?

2017-12-31 00:00:56 作者:林聪明 阅读:载入中…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相信眼霜的?

  

2017

那些我们逐渐开始相信东西

前两天晚上刷微博,我看到朋友写了一句话:“女人老的标志,就是开始相信眼霜。” 而她大概才刚刚过完自己的 23 岁生日

看到后的第二天,我就在办公室问大家,有谁开始用眼霜了吗?

火火第一个跳出来说:“我用了很久了,眼霜是我奋斗的一个循环,越买越贵了。而且因为这个,我加班会更有动力。”

没想到,紧接着一个身高 183 喜欢打篮球的,比我们小两岁的男同事问:“想问一下……眼霜怎么涂会比较好?”

火火举起两根手指,立刻开始演示起来:“你得用无名指,匀速在眼周绕圈轻拍 300 次,同时眼睛往上,嘴巴自然微张。” 然后,就带领大家一起实践起来。

“跟着我的节奏一起来,1,2,3……300!

  2017 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即将在害怕变老的挣扎里,结束这一年。仔细想想,也不仅仅是眼霜了,很多东西,我们都是在2017年开始用起来的。

身边的朋友,都不经意地透露了自己买的第一瓶防脱洗发水,自己的第一个取暖器,第一张健身卡。

这些新的第一次,似乎在时刻提醒我,“2017”,就是 2017,不是 2016 也不是 2015。

前几天,我看了一份年度十大购物搜索词,惊讶地发现,很多的第一次真的就对上了号。于是,我决定让大家分享一下,第一次购买这些东西时的挣扎心情

  BY 匿名

“还有什么能够暂停年龄呢?”

我是在一次大笑过后,被人指出眼角有细纹这件事的。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马上收住了笑声。

而下一刻,当我打开 B612 自拍,然后发现,美颜调到 50 度,笑起来还是能看到细纹。

作为一个理性的,高考生物 93 分(广东卷,满分 100)的理科生,那晚下班,我就躺在床上情不自禁地在购物网站搜索起“眼霜”两个字。

从 200 的,搜到 800 的,一直看到了 3000 多块的里面有金粉的那种。我抱着怀疑的心态,实践性地买了一支 200 的。

没想到,在实践了两个月之后,我惊奇地发现,当我打开自拍,美颜调到40度,眼角的细纹竟然都看不见了。

这是我第一次对眼霜产生了肯定。接下来,我想向 800 块一支的眼霜进军。

BY 匿名男编辑

“我曾以为,不买防脱洗发水是我最后的倔强。”

这一年来,听得最多的就是九零后脱发危机。说实话,对此我一直不以为然

直到某天,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带着希望醒来,然后在照镜子时候发现,我的发际线肉眼可见地上移了 0.5 毫米。

我的骄傲,在那刻开始崩碎。

那天,我下班经过了某个著名的 K 姓护肤品专柜,看到了一瓶新推出的防脱发洗发水。

我假装不经意地围着它转了一圈,踟躇着,然后假装询问着服务员,旁边的面霜怎么卖,我要送朋友。在买了沐浴露,肤露走出这家店之后,我还是没有勇气买一瓶防脱洗发水。

因为我不希望被别人发现,我也是一个需要在意自己发量的人。

当晚我回家之后,我就去搜了防脱发洗发水,然后把链接发给了特区小胖,让他给我买(因为这样,我就还是确保了,自己没有买防脱洗发水这个现实)。

BY 孝顺小女孩

“iPhone?似乎是不可能的。”

那天我回家,刚到门口,就听见在屋外的妈妈和屋里的外公正在隔空喊话。

-“爸,你听得到手机响吗!”

-“听得到!”

妈妈往屋外又站远几米,拿着一部正在响着的手机,继续喊:“爸,你听到得吗!”“听得到——!”

我忍不住问妈妈,这是在干嘛。妈妈说:“你外公耳背,手机来电话了也听不见。我在测试,哪部手机的铃声最大声呢。”

忽然有些伤感,对于我们来说,买手机的要求一大堆。但是,对于外公来说,他的要求却只有一个。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搜索了老人机,关键词只有一个:音量大。

BY 许无

“第一次觉得,暖是这么值钱。”

来广州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没有被子的,房子也没有热水。后来广州第一次降温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了,买了一床被子。

我大概是低估了广州的冬天。第二次降温的时候,洗冷水澡的我忍不住了,买了一个烧燃气的热水器。

到最近第三次降温, 我终于买了一个取暖器。

经历了单薄的棉被,和只会喷出温水的热水器之后,其实我对取暖器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广州的湿冷攻击,估计最厉害的取暖器,也只能温暖它自己了。

在最冷的那一天,取暖器到了。

用一句话简短地概括当天的体验吧,那就是:今年入冬来,我在家里所感受到的,最暖的一天了。

BY 大喵

“去到哪里,它都能陪我随身作战。”

朋友阿雷最近问我,有没有好的吃鸡游戏推荐

我说:“游戏本的缺点很多,散热又慢,你还不如花个五六千去买一个好点的台式主机,配置好了,跟上万元的游戏本能有一拼。”

可他还是固执地买了一个游戏本。

后来阿雷和我坦白,“也知道游戏本贵,但因为我不知道哪天就得搬家了,不敢买台式。台式电脑的体积太大了,我带不走。”

想起阿雷在刚毕业的这一年里,已经换了几次工作,也搬了好几次家。但每天不管再忙,他还是会抽那么一时半会儿的时间,跟我们几个大学时的兄弟一起吃鸡。

他说:“生活是漂泊的,但队友,是固定的。”

BY 有孩子的 WYN 成员

“我没想过,我会这样了解奶粉。”

今年的 11 月,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宝宝出生了,就这样,我成为了团队第一个有孩子的人。

给宝宝买的第一罐奶粉,老婆负责对奶粉品牌进行信息筛选,而我,就负责搜索最靠谱的店铺。

 

我们最终锁定的,是来自德国某品牌的铂金奶粉,两百多元一罐。

当同事问我:“为什么婴儿奶粉这么贵?”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因为里面富含DHA,所以要比普通奶粉价格要高出一倍。”

那一刻,我有些诧异,没想到自己会对这样的知识如此了解。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做爸爸,也许,我已经正在路上了。

BY 寂寞女孩

“一天三顿,只有夜宵吃得安心。”

没有人愿意和编辑部的朋友约晚饭,因为他们总是不知道几点才下班。

编辑部只配得上搭伙点外卖,而且往往要到十二点后,才能长舒一口气,摊在椅子上不想动。这时才能安下心来,去体会这个时候我们的胃在想什么。

在我又一次因为工作放了朋友鸽子后,我再也忍不了了。在工作完成后,我点开 b 站,无助地看完了所有关于火锅的美食视频,差点哭出来。

最后,我看到了一家测评自热小火锅的视频,就赶紧上网搜了。一秒钟下单,那是我等待快递等待最焦急的一晚,几乎是咽着口水睡着的。

于是第二天,整个编辑部都被火锅的味道加持了,我们一人一口的吃完,从精疲力尽地瘫着,变成了心满意足地瘫着。

健康的夜宵,是我们最安心的一顿饭,变成我们给自己的奖赏:美美地吃完这一顿,一天就结束了,明天又能是一个新开始了。”

BY 不爱工作女孩

“想听到自己。”

我每次在开始工作前,要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准备,确保杯子里有刚刚烧好的热水,手边有糖果,鼠标在一个固定的位置,桌面整洁有序。

但我并不是因为爱干净,而是因为不想工作。

有一次我准备好以后好不容易进入工作的状态了,我听到旁边的同事在讨论新买的耳钉,突然就想买了。

接着定了定神,又听到她们说起代购面膜的事情,天啊我都好久没敷面膜了。这样一来一回,逼得我必须加班了。

为了让自己安静下来,我这一年里搜索了好多耳机,到最后,只有降噪耳机才能满足我对安静的需求了。

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些都不如自己真的愿意静下心来重要。于是,我又用回了 iPhone 自带的 Earpods 耳机。”

BY 爱猫女孩

“我不能只是让它活着啊。”

朋友第一次手里捧着小猫的时候,可心疼了。因为明明是只小黑猫,毛色却黄黄的,营养跟不上。

原来的主人说,你买点海鲜罐头补补就好了,她就接过来养了。

“搜了一下发现,一大盒海鲜罐头就要 80 元,几次就吃完了。它绕着你的腿瞄来瞄去时就忍不住喂多一点。”

这样下来,一个月零零碎碎就要好几百。朋友也挺省的,还是忍不住给它买,“可是就像新生儿的父母一样,还是想给它最好的。”

那个罐子一敲就有当当当的声音,小猫就会闪现出来,她看着小猫低头吃饭,还时不时用尾巴蹭蹭她,就心里舒服不少。

工作那么烦闷,回家看到它就开心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养它呢?

 

BY 猪猪女孩

“假装生活丰富多彩。”



我现在觉得口红这个东西被神化了,好像不管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买两只口红就能解决了,但看着我在架子上的20多支口红,我觉得生活并没有好起来。

还记得第一次去买口红,售货员的时候问:“你要什么色的?”

“红色……”

那时候还不懂什么蜜桃色、南瓜色、脏桔色,看着满满的货架,我完全不知所措

到今年,我已经快要成为美妆圈的大神了,知道那么多彩妆品牌,买了那么多色号的口红,脸上涂了一层又一层,在变老的路上挣扎着不愿意向前。只能每次都告诉自己:新的色号,新的一天。

把买口红当成生活的一种仪式感,假装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每天都可以期待

如果有新年愿望,我希望明年的我,不买口红也能发现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最后

越来越觉得,生活现在才刚刚开始发动引擎,推着我往前走。

我能看着工位旁边的公园从一篇红土地建成树林;能看到父母适应了没有我的新生活;能见证朋友从关系破裂到恰到好处地和解。

我能发现自己终于不再迷信知识付费,而是买一本和专业有关的书,思考每天的工作怎么可以做得更好..……

这些东西,和即将到来的 2018 一样,和那些仍然在身边陪着我的人一样,都是那样的实在。

也正是这些实在,让我还在相信着,2018 也会是很好的一年。

总有一些东西,它们造就并见证了我们所经历过的那些“第一次”,也构成了我们悲伤欢喜的一整年。

这也成为了我们在 2017 年里所收获到的,最为真实的陪伴。

从按下搜索确认键,发出的“click”一声开始,到收到包裹,拆开时的期待和惊喜,它们有理由让我们相信,这将为生活带来新的改变

而刚刚我们所讲述的购物搜索词,是来自 苏宁易购 今年统计的年度十大购物搜索词。

在他们看来,每一次搜索都有其温暖的意义。就像 苏宁易购,也并不想成为一个冰冷的平台,而是希望做一些有温度的事情。

  现在,上 苏宁易购 搜索这些词,就会有口令红包领取了,年末的我们也应该为新一年增添一些新气象啦。点击阅读原文,还可以观看 苏宁易购 的 #十大购物搜索词# 暖心视频噢。

  你们在今年买的最有故事的东西是什么呢?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今日作者

  编辑 / 半亩田 Blake

  设计制图 / Fire

  音乐 / Neo Retros - The Sandman

  关注我们,明年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