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位置,会为你一直留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位置,会为你一直留着

2017-12-08 11:20:0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对我说:不要等待,你再也不会回来。

  我默默无语,其实,在你一反常态,表现出漠然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要离开,很彻底地离开。可我不愿拆破,也不愿真正承认,我怕伤到自己,也伤了你。

那个位置,会为你一直留着

  你不动声息,我想,你也是怕伤到自己,伤了我吧?你依然说着同样的话,惯性似的表现着自己的不变,但你的表情,让我读到一种不自在,一种微妙,一种无奈;你的话语,更让我触摸到温度在渐渐下降。

  我也不动声息,我愿在心中留存一份美好。于是,当你找了一个借口,对我说:你必须暂时离开。我微微一笑,给你传递了一份理解。尽管我心中明白:这不是暂时的分别,而是永久的告别。但我知道,你说不出,因为你的心中,还有一份情的牵绊。

  我理解,真的理解。

  你当初走近我身边的位置,原本就有很明晰的目的,但一些差异,让我执意模糊你的来意。我们互相给予的,只能是生命里最本真的素白。

  也许,你厌倦了;也许,你不愿再浪费自己的美好了。有些友情,未曾建立,就已期待结果。你或许就是,你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与期待的结果息息相关

  但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当你的付出换不回你的期待,你终于有了去意。我很理解,对于这段友谊,我不是没有付出,而是我的付出,不是你的期待。不怨你,也别怪我。我心中的友情,没有目标,与物质追求无关,与身体欲望无关,只是如同清泉,清澈见底细水长流自由自在……

  人生,难免有些人只能是短暂的交往,我不愿接受也只能接受。你走,我尽管有些失落,有些遗憾,但还是默默为你祝福着。我知道你也如此,你其实走得有点痛,有点不忍,有点不舍,我都清楚。所以,我无法将你彻底放下,我还会等。你曾经占有的那个位置,我会为你一直留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