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釜山行:从那一刻,又开始相信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釜山行:从那一刻,又开始相信人性

2016-09-16 作者:顶端哥哥 来源:顶端哥哥原创 阅读:载入中…

釜山行:从那一刻,又开始相信人性

  人有万般面孔

  心生罪恶

  破笼而出,渐渐蔓延

  然而,我们还是生活阳光

  就在前几天,在朋友推荐下看了《釜山行》,该片讲述了在一列开往釜山的列车上,一个感染僵尸病毒的少女引发了一系列的感染,僵尸化的人们失去理智,不断地袭击乘客,列车霎时陷入恐慌之中,一场生死逃亡开始,期间有牺牲,也有背叛,后来列车上只剩下一对父女,一名孕妇和一个就、感染僵尸病毒的大叔,最终,父亲石宇舍弃生命,救下自己的女儿和孕妇,自己被迫感染,跳下列车。

  其实,在这部影片中,最大的看点并不是紧张的剧情和逼真的特效,而是在狭小的空间内将多面人性的展现的淋漓尽致,就在狭窄的车厢内,生死存亡,一切细节都让人深思。

  我想看过的人应该对这一幕有很深的印象,可以说,电影在这里掀起了高潮,同时也将人性的丑恶展露无遗。当石宇众人一路抵抗袭击,来到安全车厢门前时,门内的金常务却以“不知是否感染”的理由将众人拒之门外,甚至煽动车内乘客,阻止他们进来,由于金常务的自私,导致尚华不幸感染,在最后一刻,尚华说出未出生女儿的名字——允书。与此同时,英国砸破玻璃,众人进入车厢。

  尚华的离去无疑使观众们打开了眼泪的开关,剧情发展到这一步,我们看到的也不光光只有惊心动魄的场景了,撕心裂肺,生离死别。有的人会很气愤,是的,若不是那个人的自私,也不会导致那么多人的牺牲。生活中,自私又怎样?这不是什么问题,可在这部电影里,人性的缺点被放大,有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会成为致命的缺陷,可一旦在很严峻的状况下,自私会愈发不可想象,虽然,人人都是自私的,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去伤害他人的借口,如若一意孤行,会咬伤众人,也会中伤自己。所以,不禁会害怕,是否终有一日,自己也会沦为失去人性的奴隶。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醒世恒言》中有一句话:“美人骨,世间罕见。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浅显,只见皮相,未见骨相。”你可以看到他是一个人,然而他未必会是个人,在某些时候,我们都要花上一些时日,才能真正看透一个人的面目,有的是穿着西装的禽兽,而有的是披着布衣的绅士,在许多人的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反差,我们也从影片中众人的面孔看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人性已经变得难以窥测,因为看到很多无法言说,无法改变的事,无奈,真的很无力。就在不久前,白银城连环杀人案的罪犯高承勇终于被抓获,作案次数之多,手法残忍,就在审讯他的时候,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不杀人心里就不舒服”就是这样一个残忍的杀人恶魔,在亲戚朋友的眼里是一个,孝顺,会唱歌,沉默稳重的老实人,可隐藏在这平静外表下的,却是一颗吃人的心。

  人性是座监狱,里面住着罪犯,有的上了锁,有的却敞开大门任其肆虐,即便是和平年代,也会暗潮涌动,然而看了这么多,失望了无数次,可我还是想相信人性。电影的最后,石宇在变异前回想女儿刚出生时的样子,留下象征希望女人孩子,即使他已不再会回到当初,可就在纵身一跃的那一瞬间,他的人格已经得到升华,在这一次生死旅行中,他从自私变得无私,就连最后和金常务的对话中也会发现,其实他只是个还需要母亲疼爱的,不成熟的大人,2个小时,几段心路历程,没有谁是天生的罪人,抛开那些罪恶,我们还是我们,我很喜欢《熔炉》中的一句话“我们之所以努力战斗,为的不是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这个世界改变自己。”

  我们是带有缺点的人类,不能做到完美,也容易受到鼓动,可只要人性的本质没有丢失,即便这个世界再阴冷,在无情,我们还是要选择相信人性,接受那些伸出的手,毕竟我们生活在阳光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