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邹市明“失明”事件:说说拳王背后那个“用力过猛”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邹市明“失明”事件:说说拳王背后那个“用力过猛”的女人!

2017-12-31 12:45:05 作者:疯狂的 阅读:载入中…

邹市明“失明”事件:说说拳王背后那个“用力过猛”的女人!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最近,邹市明因为视网膜旧伤复发,导致短暂失明,他走路的时候需要妻子冉莹颖和助理搀扶,在遇到一个柱子时,邹市明并没有发现前方有异物直接撞了上去,视力明显出了问题

  邹市明出生于贵州,16岁进入贵州拳击队,2000年进入国家队。

  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全国冠军拿过20个,奥运冠军拿过两个,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首金是邹市明拿下来的,他是中国拳击奥运史毫无争议的领军人。

  邹市明“失明”的消息让他上了热搜,而颇为讽刺的是,让他上热搜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的冠军光环,而是他身边的那个饱受争议的妻子。

  一、用力过猛的妻子

  邹市明的妻子叫冉莹颖,在认识邹市明之前是央视的主持人,她和邹市明是老乡,在一次活动中认识。

  2011年两人在老家贵州遵义完婚,邹市明2013年进入职业拳击的圈子之后,他的妻子冉莹颖拉着邹市明频频上娱乐节目,有人说冉莹颖根本不爱他,只是想通过邹市明来赚钱。

  我觉得并不是这样,这是马蓉和王宝强:

  这是冉莹颖和邹市明: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从肢体动作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得出来,冉莹颖是爱邹市明的。

  冉莹颖对于邹市明是爱的,但是她对自己的名气提升和邹市明的包装炒作太用力过猛了。

  《天天向上》有一次节目录制,邀请杨威,邹市明,仲满三家来做采访,三位奥运冠军的妻子也一起上了节目。

  其他太太都是穿得休闲一点的,只有她穿了个大低胸晚礼服,大腿中间那里还露出来一块,画风明显和其他人不搭。

  汪涵问她怎么和老公认识的,她绕了一大圈说自己16岁获得贵州省的形象大使,18岁获得全国旅游小姐,最后才说20岁的时候,在一个活动中认识的邹市明。

  你获得形象大使、旅游小姐和认识的邹市明有什么关系呢?

  还有她的穿衣风格也是被网友各种吐槽:

  说实话,确实是挺辣眼睛的,不过穿什么衣服是她的自由,别人也不好评价什么。

  她太过张扬,太过高调了,或者这正是她“聪明”的地方,对于明星来说“没有新闻就是最坏的新闻”,或许正是冉莹颖一次次的“辣眼睛”穿着,把他和邹市明推到各种娱乐新闻的头条。

  从体育明星进入到娱乐圈,一直保持商业价值的人非常少,田亮、郎平、孙杨、姚明、朱婷、张继科、林丹、马龙等,屈指可数,而那些冠军退役之后大多都怎么样了?

  “亚洲第一大力士”——才力,是举重冠军,曾打破亚洲纪录,但是他退役后只能去当门卫。在退役后的第五年,他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麻木地呕吐着,毫无尊严地死了,在他死去的当天,家里只有300元钱。

  滑雪冠军赵永华:全家五口挤40平米屋,靠低保接济度日。

  体操冠军孙旭光:连为孩子买奶粉的钱都掏不起。

  马拉松冠军艾冬梅:一个月收入仅有2000元,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卖奖牌。

  体育明星是吃青春饭的,他们赚钱的生涯极其短暂,这一点,冉莹颖再清楚不过了,所以她也很急,不惜牺牲自己的形象去高调炒作,博取关注度。

  但是这种行为一旦用力过猛,就只会让人反感,她拉着邹市明一起炒作,大家觉得她将拳王的逼格都降低了,这也是她最遭人诟病的地方。

  二、野心与实力同在

  我说章子怡是野心勃勃女人应该没人反对吧,你看她在芭莎慈善夜一到照相就脱衣服半露香肩。

  其实冉莹颖也一样,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她的穿衣风格也暴露了她的野心。

  她可以一边流泪,一边给自己拍照。

  其实,这和她的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在她2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跟着母亲长大,她的母亲也一直没有再婚,母亲独立刚强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她的价值观

  冉莹颖从贵州偏僻的小县城长大,从小到大要强的她立志要用读书来改变命运,当然,她也是妥妥的学霸,当年中考是状元,高考的时候语文才考了88,可还是考上了对外经贸大学

  后来她又考上了北大的研究生,成功进入央视工作,这两个地方有多难进去,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

  她英语特别好,有一次邹市明在美国比赛是她全程做的翻译,大儿子邹明轩就是在美国上的幼儿园。

  她在工作上升期发现自己怀孕了,那个时候凤凰卫视向她抛出橄榄枝,但她左思右想,最后为了家庭放弃蒸蒸日上事业

  你不得不承认冉莹颖虽然张扬,虽然不讨人喜欢,但是她还是有野心,有实力的。

  而且她的野心不仅仅体现在自我提升上,她对公司的营运也充满着勃勃野心。

  当初邹市明转行到职业拳击的时候,他选择与盛力世家合作,双方签订了一份“3+3”的长期合约。

  前期的合作还算愉快,但后面产生了许多矛盾,邹市明准备抛开经纪公司自己单干。

  在冉莹颖的运作下,他们一口气成立了邹轩(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体育、演出经纪、体育赛事活动策划。其中,大部分由冉莹颖担任法人。

  在冉莹颖的一手推动下,邹市明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12月初,邹市明再登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每小时的出场费最少50万元。

  即使拳击这项运动并不是特别普及,但一提起拳击手,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邹市明。无疑,冉莹颖成功了。

  这样的女人傻吗?一点都不傻,她心里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精于策划,步步为营,最终达成自己的目的

  当初她放弃自己的事业去支撑老公事业的时候就想的很清楚,她说:“我觉得工作方面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取舍。事业一直是我比较向往或者说想要为之奋斗东西,但是我现在为了他的梦,我可以先放下,做财经三十岁以后也可以完成,老一点再做也没关系。但是搞体育只有一个生命周期。”

  三、为母则刚的女人

  她本来柔弱的身体,可以一口气抱起两个孩子

  做饭的时候单手抱娃毫不费力

  单手切菜、打蛋、反抱小孩不在话下

  她对孩子说,你现在的生活都是你父亲一拳一拳打下来的,当孩子哭的时候,她会对孩子说:你爸流血的时候哭过没有?

  她对孩子也有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

  其实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手,看到她的手的时候确实是震惊我了:不仅粗糙无比,关节还十分粗大。

  这和她保养得当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之前在贵州待过,那边条件确实比较艰苦,这双手一看,就是经常干活的手。

  可能她的童年真的太苦了才会那么争强好胜。

  她说自己和邹市明一样,在年少的时候经历了无助,不管身体承受了多么难的困难,还是要往前,坚持自己的梦想

  她和邹市明都是一路拼搏到现在才有今天,或许有着相同经历的两个人才会更加惺惺相惜吧。

  每个人性格的形成都有原生家庭的影子,冉莹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在两岁的时候爸爸离开了,母亲一人独自把她带大,这样的原生家庭造成了她今天的性格。

  她注重家庭完整,表演型人格,高调张扬,争强好胜,她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样的性格注定不让人喜欢,可是你以为她自己不知道吗?

  我觉得她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了,不过她不一定会因为在乎别人的想法而去改变自己。相对于大众的认同,她更注重的是自己的野心和目的有没有达成。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可能会不喜欢,但是不一定要急着去全盘否定,对方身上也有可取的东西,也有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不是吗?

  古语有云: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类人,和大众所认定的普世价值观不一致,他们活得更加自我,也更加有目的性。这样的人,大多锋芒外露,不讨人喜欢。

  可是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这也是它的奇妙和诡谲之处。若有一天,真的变成千人一面,大概生活就会失去很多意义吧。

  最后祝愿邹市明眼睛的伤能够尽快好起来,为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互动留言   

  聊聊他们~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我开房被你发现了….”| 有个戏精老婆是什么体验?》

  《出轨大数据新出炉,暴露一个惊人真相》

  音乐:张靓颖《红蔷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