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到双目失明的安康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到双目失明的安康鱼

2017-02-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到双目失明的安康鱼

  文/黄小平

  有人说,爱情是盲目的。在自然界,还真有这样一种鱼,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佐证。据《国家地理》记载,在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里,生活着一种鱼,名叫安康鱼,每当它们遭遇爱情时,就会双目失明。(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过,爱情让安康鱼致盲,同时也会让安康鱼的背上长出一盏灯来,以代替眼睛,照亮前进的方向。

  从安康鱼的爱情,我想到了人类的爱情。我们人类的爱情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爱的悲剧,就是因为我们在爱的盲目时,彼此都未能在各自爱的心里,长出一盏“灯”来,去照亮我们迷途中的爱情。

  爱情是盲目的,但爱情也可以长出一盏“灯”来,去照亮我们爱情的前路和方向。(《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