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 家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经典微小说: 家书

2017-12-05 03:20:20 作者:周脉明 来源: 正能量发布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 家书

  早上上班,传达室老宋递给我一封信,还不无羡慕地说:“现在这可是稀罕物。”

  我冲老宋笑笑,低头一看来信地址是家乡。奇怪,上星期刚和爸妈通过电话的。进办公室拆封细看,信的内容是七道题。

  吾儿,见字如面

  自从你考学离开家乡,至今已三十年了。早先你和家里书信频繁,你在异乡的饮食起居和工作我们都了如指掌。后来有了手机,书信就少了,这十多年再没收到你的信。虽然电话不少打,但我和你妈都不喜欢打电话。电话一会儿就过去了,信是想什么时候看就能看。于是,我和你妈受邻居小孩作业的启发,给你编了几道题:

  1.小时候你身体很好,如今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要特别注意身体。电话里听你咳嗽,怎么了?A.感冒了;B.没感冒;C.其他病(回信时请注明)。

  2.多年前你腿受过伤,一到阴雨天就隐隐地痛。北方冬天冷,你妈给你寄去了棉裤,你穿了没有?A.穿了;B.没穿;C.大小不合适(回信时注明尺寸,让你妈再做)。

  3.你媳妇打电话说,你经常不吃早饭,那可不行。家里给你寄去的莲子和枸杞你要每天坚持喝,那可是我种的,没用化肥农药。说老实话,你头发是不是有白的了?A.有;B.没有。

  4.你性子急,工作中容易得罪人,得注意控制,现在有改善吗?A.好多了;B.还那样;C.改了一点。

  5.家是男人做大事的基石,家庭稳定才能一顺百顺。你一定要谦让着媳妇。当年你要啥没啥,人家选择了你。现在生活好了,你要知道感恩,要有担当。你俩现在关系好吗?A.很好;B.还行吧;C.很不好。

  6.我孙女今年高考,听说她学习不错,考到南大没问题。那最好了,离我们近,看到她就等于看到了你。我孙女打算报考哪所大学?(这道题不用选,算填空题。)

  7.你岳父去世早,岳母住在你家,你要像对待我和你妈一样对待她。能做到吗?(这道题也没得选,必须填“能”。)

  还有好多题,先写到这吧,不然你又该怨我们磨叽了。(随信寄去一个信封,已经写好地址姓名,还贴了邮票,方便你投寄。)

  信读到这,我早已泪眼模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微小说: 家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