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那心爱的家庭小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那心爱的家庭小曲

2017-12-13 20:40:1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年纪大了,以前我是“常回家看看”,如今是住在家里。每天下班回到家,父亲总是要给我报道新闻,他也不管我是否有心思听,总是说得津津有味。这不,晚上一回到家,他又拉开了话匣子,说得唾沫都飞溅了起来,正好飞进我的眼眶,给我点“眼药水”,他没有注意到,继续绘声绘色地描述,我不好意思打消他的积极性,侧耳倾听着。

  他说街上有免费的健康讲座,而且有鸡蛋、面条等物资发放,父亲乐呵呵地拉开抽屉,向我展示获得的“战利品”,母亲放下厨房里的活,也过来数着“家珍”。我心里想,两位老人家被他们的营销策略蛊惑了,要让他们识别真是有点难度呢!

我那心爱的家庭小曲

  我很矛盾,因为好歹他们俩有个精神寄托,要知道免费的物品人人喜欢的,在人多的场合父母的心境开阔一些。去年嫂子突然间提出与哥哥离婚,没办法,后来上了法庭,侄女归嫂子,她们乘上飞往她云南娘家的班机……从此哥哥整天与一班朋友喝酒,无所事事。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父亲听到街坊说,哥哥有了新女朋友了,父亲非常欣喜,甚至问我,哥哥能否再有孩子,我宽慰道:“当然可以,到时候让你子孙满堂!”父亲听了更开心了,笑得慈祥极了。

  姐姐在一线城市生活了很多年,如今有房有车,本来说生活还可以,只是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城市的排污不达标企业都要迁离,姐姐下午回来了一次,问了这边的相关部门,结果地价太高,于是姐姐公司的老板承受不起。父亲说:“不然你姐姐可以回来工作,家里更热闹了。”是啊,父母年纪大了,总希望子女围绕在他们身边,寻求的就是子女在身边的温馨感受。

  望着宅院后面的农田,田里的枇杷树常绿,边上几棵银杏树叶子飘落满地,我回忆起父母带我们仨长大的情景,在寒风中,往事与现今,交织着明天的希冀,一同协调成美妙的家庭小曲,让人心爱,让我享受、回味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