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做你的冬暖夏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愿做你的冬暖夏凉。

2018-01-04 00:30:40 作者:Recole 阅读:载入中…

我愿做你的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主唱:李克勤

  填词:黄伟文丨作曲:伍乐城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过了爱伤春悲秋的年纪,最近是越来越爱听甜蜜的歌了,尤其是听到会暖到心窝的那种。例如克勤大哥的这首《冬暖夏凉》,一直以来都在我最爱克勤的作品top10的位置,每次听都觉得被治愈。

  克勤出道30年来,经典作品有很多,但像《冬暖夏凉》这样的小品情歌并不多见。这首歌发表于2003年,当时的克勤还未与太太卢淑仪结婚,但其通过词里行间对未来太太的爱已是表露无遗。见惯了克勤成熟的大男人形象,听到这类体现他体贴一面的作品不禁让人觉得十分新鲜

  有一件事你可能感受到却并不自知:我们平日对外界的大部分感受,其实都直接受到天气影响,从而再映射到内心。冬天寒冷,让人时刻只想蜷缩在被窝中,什么事情也不想做;夏天炎热,出门5分钟便汗如雨下,只想喝着冷饮、一直呆在空调房中……也就是我们常常最渴望的在不同的天气能达到相应舒服境界——冬暖夏凉。而在这一首歌当中,歌者把自己比喻成一台能根据四季天气变化而应变的设备,随时为心爱的她调节温度

  天气不似预期,人有喜怒哀乐。虽然我无法预知接下来的天气会如何,你的生活又会经历什么,但我「早预备了火把亦买好风扇 」,随时准备应对你可能会提出的各种「需求」。「题材仍合四季我冬暖夏凉」,有这样的廿四孝男男人,「难道你可不爱上」?

  若有我的熊抱 冬天该不太差

  逃避到我的怀里 等待雪融吧

  若有我当屏障 放暑假不用怕

  无上装 八月还会怕热吗

  再寒冷的冬天,也有我的熊抱温暖你、替你驱寒;

  再酷热的夏天,也有我的屏障为你营造清爽环境、替你遮挡太阳

  你所有「严寒酷暑体温的变化」,我都乐意替你分担。

  旁人总说我看起来很冷酷,其实是他们不知道,我只为你一人冬暖夏凉。

  有时候不用说出口,用行动证明我时刻都在为你着想,就已经很够。

  而这位至今出道已30年的「零瑕疵」歌王,在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是这样一位「零瑕疵」好丈夫。如果你有留意他的社交平台,会发现除了唱歌、看球以外,他的生活就是「大小老板」与太太。(无聊的我还发现几乎卢淑仪的每一条ig克勤都会点赞!)

  他的太太卢淑仪是1992年的香港小姐冠军,与克勤的恋爱也始于这一年。在这25年以来,他们之间感情稳定双方都一直零绯闻。自93年卸任港姐冠军之后,卢淑仪便退出了娱乐圈,专心做克勤背后的女人。而克勤则负责赚钱养家,为妻子儿子们提供「冬暖夏凉」的舒适生活。

  而说到舒适生活,除了身边要有家人陪伴以外,又怎么少得了一个适合居住的环境。这让我想起了在离广州一小时车程的美林湖,那里背倚王子山脉,尽享6300个负离子/m³,摘种的每一棵树、每一种花都搭配着四时精心培育。没有特意追逐名贵树种,而是选择当地最适宜自然的花木,为居民提供一个绿色健康、冬暖夏凉的宜居之地。

  无独有偶,冬暖夏凉的美林湖,这次邀请到了顾家爱妻的李克勤来到美林湖2018唱响美好生活演唱会的现场,为美好发声,他的好朋友容祖儿也会一同到来哦!

  1月13日,美林湖2018唱响美好生活演唱会将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年粤日君请你看李克勤、容祖儿,你要来吗?

  / 互动福利 /

  ☟

  即日起至1月5日23点,在本文下方留言区说说「你喜欢李克勤的哪一点?」年粤日君将选出3名认真留言的朋友,各送2张票去看李克勤!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黄伟文曲/编:伍乐城问我那感情线 它分开几个岔

  唯独你这一条线抛离 各人吧

  但你那感情线 那转折复杂吗我只是某段时间过路吗但我早预备了火把 亦买好风扇

  不打算再玩两日就回家若果要爱护你

  犹如全日制学位这数年时间 我花* 谈情如若有奖 我该得到金奖

  全年大考小考通过了只要你颁奖

  唯求符合理想 我会挑战逐级上题材仍合四季 我冬暖夏凉

  难道你可不爱上 *若有我的熊抱 冬天该不太差

  回避到我的怀里等待 雪溶吧

  若有我当屏障 放暑假不用怕无上装 八月还会怕热吗为你早预备了冬衣 亦买好水著 不打算散心两日就回家若果要照料你 犹如全日制值班 一世人陪你 好吗Repeat *谁人男朋友比得上 哪里有这种清福可以享 值得你鼓掌谈情如若有奖 我该得到金奖 严寒酷暑体温的变化请与我分享 情人如若你想 你会一世被供养旁人忙着转季 我冬暖夏凉 来让你专心爱上

  素材来源丨《冬暖夏凉》mv

  制图丨Recole@年粤日

  编辑丨Recole@年粤日

猜你喜欢

  (点击可回顾)

  C3PO式爱情:成全着一生的爱还不要你知道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