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圈子决定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圈子决定未来

2018-01-06 01:00:22 作者:山茶 来源:成功励志好文 阅读:载入中…

圈子决定未来

  成功励志好文

  创业成功分享

  创业CEO内参

  作者:山茶

  来源:每晚一本书(yitiaobao)

  你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相处,真的会影响你的未来

  所以,别小看圈子力量,更不要轻易走进一个圈子。

   01 

  小学时候,班里有个白净瘦小的男生,可谓是全校的风云人物

  每天升国旗站在主席台上指挥的是他,校长老师尤其偏爱的学生是他,每次考试年级第一的也是他。大家都觉得,这个孩子长大后一定会大有作为。 

  然而,初中的时候他就变了。 

  某天在学校的后门看到他,他正和几个小混混在那里抽烟,一吸一吐之间烟雾缭绕,动作熟悉又很享受样子。 

  我跟他打招呼,他礼貌地点了点头,眼神里已完全没有了小学时候的书卷气,取而代之的是痞子气。 

  后来听说他还在学校打群架,家人强迫他留级,最后还是没有考上我们当地最好的高中。毕业后偶然在工作遇见,他说自己在一家小企业做平面设计。 

  不禁觉得惋惜,小学时候全校最受倚重的人,竟因为初中结识了一帮小混混,而错过了985高校,错过了世界500强,错过了原本可以更精彩人生,错过了所有人的期待。 

  真正能够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很少。 

  在同一个圈子里,你没有办法避免自己不被同化,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永远不要走进对你没有好处的圈子。

   02 

  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 

  她刚从家里的小山村来到深圳的时候,是一位在深圳教书的老师带着她来的。初来深圳人生地不熟,朋友自然就经常跟那个老师混在一起。 

  而那位老师的圈子里又都是教书的人,上课之余,大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新闻、聊股票。 

  当时朋友什么也不懂,但大家都在玩,她在朋友的劝说下也开了户,投了几万块钱。 

  “那个时候股市行情好,无论买什么都是涨的,几年下来赚了几十万。”是的,几十万不多,但对于当时月薪只有几千的朋友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了。 

  “那群老师很厉害,如果不是他们叫我买,我也赚不了那么多钱。”言语之中,还听得出来朋友的感激之情。 

  但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之前有位同事,在身边人的怂恿下,把七张信用卡的额度全部套现,拿来炒股。梦想着在股市中发一笔横财,结果买的垃圾股一路下跌,最后只好卖房卖车去还债。 

  你的运气能力,有时候就写在你混迹的圈子里。 

  混错了圈子就赶紧抽身走人,不要被拖下水毁了大好前程,还浑然不知

   03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经济学家伊渥·韦奇曾说:即使你已有了主见,但如果有十个朋友看法和你相反,你就很难不动摇。 

  这种现象称为韦奇定理。 

  人是很容易被别人左右的,你身边站着的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们会给你什么样的建议,很重要。这就是圈子。 

  高中有个同学学习非常的勤奋努力,但是高考失利。好几个和她一样高考失利的同学都放弃了,将就着就去读了自己不想去的大学,但这个同学选择了复读。 

  一年后,她以628分的成绩考上了广东一所211大学,继续做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毕业前顺利拿到双学位,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毕业进入了一家知名外企,后来又一路混到中层。 

  而她后来的老公、朋友、同事,大部分都是和她一样上进、努力又不将就的人,所以这一路上,她活得熠熠生辉,我亦知道她值得。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花香自然吸引来蝴蝶,臭水沟则会吸引来苍蝇。 

  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但说白了,所谓的圈子,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

   04 

  圈子造就人,也能毁掉人。 

  古人说择邻而居、择木而栖不是没有道理的。 

  接近什么样的人,你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你能走多远,要看你与谁同行。

  作者: 山茶,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爱琴棋书画诗酒花,也不厌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原本千姿百态,愿你我都欢喜而热爱。来源每晚一本书(yitiaobao),转载请联系授权

  我们尊重原创。部分文章图片来于网络网友推荐,如未署名,系检索无法确定原作者,原作者可随时联系我们予以署名更正,或做删除处理。谢谢!

  女子读书精选

  教你烧菜

  超级懒人菜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圈子决定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