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2017-02-09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好的恋人,绝对不会是你获取幸福的障碍。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一个人的层次是由他们的性格、经验、阅历、价值观、格局等多方面因素构成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层次,于是便有了不同的圈子。同一个圈子里的人必然都有着独特的群体象征。有句话叫话不投机半句多,就是在说不同圈子的人在交谈时,因为不同的层次导致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

 

  一、远离三观不一致的朋友

 

  前几天吃饭时, 饭桌上一个油光满面的小老板酒过三巡后,开始吹牛皮,说自己认识京城哪个大佬,说大佬当年落魄时自己如何如何帮助过他,结果饭桌上一个白净的中年男子默默地拨通了大佬的电话,开着免提让小老板接电话,小老板的脸刷地变得惨白惨白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饭局过后,跟一个朋友聊天,朋友一脸鄙夷地说,以后聚会别再找这种人,简直是拉低了整个饭局的层次。

 

  我不由想起网上流行一句话,不要和三观不一致的人做朋友

 

  交什么样的朋友,就会养成什么样的习惯,进而思维、言行都会受到影响,并因此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二、远离负能量的朋友,拥抱正能量

 

  作家李尚龙说:“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改变一些。”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见一脸怨气、负能量满满的人,他们像祥林嫂一样,逢人便说自己的悲惨遭遇,这不但得不到别人的同情,反而招致他人的远离和厌恶。

 

  如果你的朋友阳光、正直向上,每天和他聊天如沐春风,他满满的正能量一定会影响到你,使你变得友善、和煦,同时也会感染到身边的人,从而形成一个正能量的圈子。(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说“如果你患有残疾,这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抱怨社会,或指望他人的怜悯,毫无益处。一个人要有积极地态度,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状。”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活,但能选择正能量的朋友。

 

  三、结婚还是要看圈子是否一致

 

  知乎里曾经有个问题很火:结婚门当户对很重要么?

 

  有个答友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他说,所谓的门当户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学习能力成长速度和对一些基本事物的看法是否一致。一个是挥金如土的,一个是葛朗台,哪怕爹都是高官也合不来,而如果都心胸比较豁达,可以互相商量一些事情,有着差不多的三观,又同样经受过一些基本教育,对父母都能保留自己的界限,那教授的女儿和农民的儿子,在一起也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这位答友的回答,追根究底还是要看两个人的圈子是不是一致,两个完全不同圈子里的人在一起是不会得到幸福的。

 

  四、找到真正的幸福需要找到对的人

 

  世上有两种爱,一种是为你挡住狂风暴雨,做你一生依靠的避风港。另外一种则对向你袭来的刀光剑影熟视无睹,你慌乱躲藏却又无处可躲。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努力把世界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你,他是世上最和煦的阳光。另外一种则处处跟你斤斤计较,自带暗黑属性,他自己站在一片阴影里不肯出来。

 

  你选择哪种人和你共伴一生呢?

 

  在生活中,我们遇到过无数圈子不同的人,在一起相爱相杀、纠缠不休,耗费了宝贵的青春,最后挥泪分道扬镳。

 

  好的恋人,绝对不会是你获取幸福的障碍。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