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围内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围内外

2018-01-06 12:43:2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恩师依鸪离去近三个月了,他的音容笑貌时常出现在我梦中。生命中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心头往往是一片又一片的痛。

  昨夜的梦是这样的,因为知道他在晚上将卒于心肌梗塞,我下午就来到他家。奇怪的是,就只有他一个人在家,他在忙乎着自己喜欢事情,看到我过去,乐呵呵的,浑然不知危险即将到来。我把事情跟他讲了一遍,面对着危机,他略有着急,或许冥冥之中知道,他并不慌张。

重围内外

  我可急得没办法电话通知师母,并且让他的子女赶快回家。家人终于到齐了,我把事态的严重性摆在他们面前,他们兴许自有安排,也可能不十分相信,没有表示要火速去医院。我走到依鸪老师房间,看到他脱衣服准备就寝。我想,这还了得,得马上起床。说时迟,那时快,我帮他把衣服披上,拉出里屋,告诉师母,必须马上去医院。师兄表示也要去,只是路上这个时候是交通高峰,堵车堵得没办法。

  时间已经耗去了太多,夜幕已经降临,离开心脏病突发只有两个小时了,马上依鸪老师就要感到胸口痛了,到时候怎么也来不及,怎么办呢?千钧一发时刻即将到来,浑浑噩噩之中我想到了120,可是路上堵车120也没办法啊!看着依鸪花白的头发,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救他。猛然之间,焦急的情感迸发,骤然冲出重围,发现方才是一个梦。

  现实却是那么残酷,依鸪因为心脏病突发离开我们已经那么长时间了,当时胸痛就去医院的,可是在医院要进行各种累赘的检查,检查完坐着轮椅去13楼的心脏内科病房,就在轮椅上,应该在6楼吧,病情急剧恶化,抢救了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挽回,留下了多少人心头无限的悲恸。

  凌晨的梦是那么揪心,看看窗外漆黑一片,心头更是一片苍凉。梦中既然危机四伏,我却无能为力。现在只能纪念永远的依鸪了,希望他在天堂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围内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