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外兼修 做强家业——浅议农信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外兼修 做强家业——浅议农信家文化

2016-07-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内外兼修 做强家业——浅议农信家文化

  内外兼修 做强家业——浅议农信家文化

  诚如唐理事长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主题论坛上的演讲里说的,“有家心能定,无家心不安,家是国之根本,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家是我们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是凝聚力量、激励奋斗、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家是安身立命之所,家给人的感觉温暖切有安全感,家又包含着情感、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想把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建好,建成有抵御风险能力,有竞争力、有实力的地方,我想要从四个方面来进行。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家人”素质。一要培养人才。加强对现有员工的教育培养,从文明规范服务到业务技能进行全面的培训,着力提高现有人才的质和量。使员工素质、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事实表明,在知识经济条件下企业最终的竞争优势,在于其学习能力以及将其迅速转化为行动的能力。为此,积极创建“学习型团队”通过实行不同层次的教育和培训,使员工观念不断更新,知识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二要吸引人才。要营造优厚的政策环境吸纳优秀人才,特别是要吸纳在业务经营、产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人才,还要努力提炼吉林农信的核心价值观,让为吉林农信奉献的精神成为我们主体的价值观,并积极推行“以激励机制为核心”的客户经理制度、员工薪酬市场化制度,依靠制度激励人才。同时,要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设计和规划,我们知道,每个家庭都会为子女谋划未来,企业也要为员工的前途着想,才能体现企业“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根据员工的知识结构和工作能力,使他们在吉林农信有三种职业前途可选择,即管理型、专业型和操作型,而每一种职业,还应有不同的等级,让每一个员工都可能体会到将来会有什么样的职业前途,而通过他的努力,在若干年后,他又会达到什么样的职位,这样才能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激发其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三要留住人才。除了关心员工的职业生涯外还要从生活上关心员工,从思想上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用唐理事长的话来说就是让员工“有尊严、能挣钱、谋发展、快成才”。所谓“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我们就是要用这种具有凝聚力,亲和力的“家文化”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让员工从被动服务到把服务当成发自内心的意愿,从“要我服务”到 “我要服务”理念的转变。让每名员工成为有信仰、有追求的吉林农信的主人。所谓“家和万事兴”当吉林农信人都能用自己美德去树立吉林农信这个大家良好的社会形象时,当吉林农信人都能勤勉敬业、勤俭节约时,当吉林农信人才辈出时,当吉林农信人都能敢于担当时,也就是我们家业更加兴旺之时。(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二是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客户至上的”观念。家是社会的一部分,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首先我们要从吉林农信的产品入手,服务固然重要,但没有过硬的产品也很难吸引客户。我们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研发出更多适合本地特色的金融产品。要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适合他们的产品,我们才能获得更多的忠实客户,才能赢得市场。我们要将“家文化”融会到经营管理流程各环节中, 推进业务与产品体系整合, 使他展现在与社会公众的每一个接触点中。用“家文化”来全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公众认同度,提高吉林农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还要在我们网点的环境和服务设施上下功夫。一个网点的环境直接影响客户的心情,而人性化的服务设施,更能增加客户的满意度。我们要以市场为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品牌为手段、全力服务客户的经营方针, 打造吉林农信从“外到内”与“由内而外”的全新形象, 推出一些充满人文关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品牌, 使“家文化”的力量体现在每一种金融服务上、每一个金融产品上, 从而大大提升吉林农信的综合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双赢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快网点转型,打造适应发展的网点模式。当我们有了优秀的“家人”,有了诱人的产品,还需要有一个高雅、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这就要求我们要提升网点的外部形象和服务设施,才能提高竞争力。金融行业的竞争是人的竞争,也是产品竞争,更是服务环境的竞争。同样办理业务,谁都喜欢到高端大气的网点,看着有品位有档次,我们要逐步对陈旧网点的改造,多打造精品网点。并且营业网点要实现分区服务,营业窗口设置一米线,自助设备除ATM机外,还增设GRS、BSM等自助设备,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在大厅设置大堂经理引导客户、分流客户、辅导客户、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了推广电子产品,还要增设网银体验设备,并有专人进行讲解宣传,让更多客户接受并乐于使用我们的产品,从而实现客户与我们双赢的良好局面。

  四是加强风险管理,构筑规范的合规文化制度。好的内控制度,是一个金融机构健康持续发展的保障,在控制风险方面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要加强内部员工“五户联保”工作,形成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管理体制,对没有签上联保协议的人员,重点关注,查找原因所在,切实防范案件和事故的发生,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制度,完善和强化技术防范设施,加强对新形势下预防金融犯罪的研究,确保无案件和事故发生。二要健全信贷风险管理机制,完善制度,严格按流程进行操作。注重防范和化解信贷资产风险,通过推行客户全程评价制度,建立风险防范体系,加强授信管理和发挥稽核审计部门职能进行事后监督检查,实施动态预警监控制度和重组化转制度, 推行风险责任制等多种途径, 加大对风险防范和控制的力度。三要通过完善内控制度,强化监督检查, 规范各项工作的操作流程,建立以稽核审计部门和会计结算部门相结合的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四要完善吉林农信内部岗位责任制。要有严格的岗位分工和明确的工作职责,以达到内控所需要的双重控制和交叉检查效果,多层面做好风险防范。通过这些措施,能够保证经营的合规、内控的严谨、营运的高效率和管理的科学化,形成独具特色的经营管理机制和农信特有的“家文化”,进而为构建农信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