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筷子兄弟丨他们的歌,每一首都是神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筷子兄弟丨他们的歌,每一首都是神曲

2018-01-07 21:34:52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载入中…

筷子兄弟丨他们的歌,每一首都是神曲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昼夜 - 樱花樱花想见你

  片尾曲:筷子兄弟 - 你一定会成功

  夸张、恶搞、情怀、念旧等一系列反差巨大的词居然是筷子兄弟的标签,他们能搞得了怪,同样也卖弄得了情怀。这样真实的筷子兄弟,大概才是人们喜欢他们的原因

  男孩

  不吹不黑地说,《老男孩》是筷子兄弟组合所有歌中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出色的一首歌。虽然这首歌改编自日本歌手大桥卓弥的《谢谢》。日文版的《谢谢》是一首表达亲恩的歌曲,是父母孩子期盼思念,而《老男孩》则是以一个不再年轻的“老男孩”的角度阐述有关于青春的一切。

  歌曲《老男孩》是《11度青春系列电影》中《老男孩》的主题曲,想必平实却走心的歌词打动了无数人的心。歌词讲述的虽然不是我们自己,可是许多人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曾经的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到最后的几度悲欢仅剩感慨,我们终于从歌词中剥离出一段有关于我们的事。

  当我们不再年轻、锐气也被消磨殆尽;当初的兄弟闺蜜远隔重洋;心中的白月光玫瑰已经淡忘模样时候,你是否会缅怀那段青春的记忆,去祝福那些你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人呢?

  父亲

  如果上面翻唱的这首《老男孩》不能看出筷子兄弟的创作功力的话,那么这首《父亲》则证明了他们的创作能力。发行于2012年的这首歌曾获得过感恩励志金曲奖,声声催泪,句句入心的旋律与歌词让这首歌一度被推上了风头浪尖,也让筷子兄弟的事业如日中天发展着。

  在拍摄《老男孩》的过程中,筷子兄弟成员王太利的父亲因病去世,体会到痛失至亲的痛苦之后,他写下了这首催人泪下的歌曲,告诉了无数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首看似很平常的歌曲,如何能够引起无数人的回忆共鸣呢?大概王太利刻画的父亲形象,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老父亲形象,让所有人觉得,他们唱的就是自己的父亲。

  苹果

  这首《小苹果》的走红让人意外,不过之后却觉得理所当然。它的走红可算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赶上了当时“接地气”的时髦,也搭上了大妈大爷们引起的“全民广场舞”的风潮,让这首歌传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被日、韩等各国歌手所翻唱,甚至霉霉也对这首欢快的歌曲情有独钟

  艺术不分高低,却有着不同的层次。什么层次的人就会听什么样子音乐,看什么样的艺术。你不能要求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子听巴赫、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也不能勉强一个家学渊厚,一丝不苟文艺人听二人唱。艺术是用来欣赏的,不是用来比较的,但总的来说,他们都是让人享受,给予人欣喜的。《小苹果》之所以能红遍全国,靠的就是它迎合了中国绝大多数人的口味,选择了绝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形式进行演绎。

  猛龙过江

  没有了前三首歌“神曲”的光环加持,这第四首《猛龙过江》似乎就被掩盖过去了。诚然《猛龙过江》并没有《老男孩》的情怀,也没有《小苹果》的传播程度,但这一首描写了希望、拼搏、奋斗的歌曲却给了人们更真实的感觉

  事实上许多人的生活里并没有什么天人永隔,也没有像电视剧里夸张的剧情,有的只是真实而琐碎的生活。似乎这首歌歌词描述的东西和歌名有些违和,“猛龙过江”似乎是一种嚣张或者霸道的感觉,而歌词却鼓励人们别后退,也不要后悔勇敢去闯。这样的反差,差不多也就是生活和理想区别吧。

  结语:筷子兄弟是毋庸置疑的“神曲制造者”,深受各个年龄阶段,各个层次的人们的喜欢,很少有歌手能够说“下至咿呀学语的小朋友上至七老八十老人喜欢我的歌”,但是他们却能自豪地说出这句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