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走的人,就别去挽回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要走的人,就别去挽回了吧

2017-12-28 14:37:42 作者:蒋同学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要走的人,就别去挽回了吧

  01.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你曾经为了挽留恋人,做过哪些卑微的事?

  其中有一个答案是:他半夜突然跟我说的分手,我连睡衣都没换就急忙打车去他家找他。可是他不想见我,于是我在他家楼下坐了一夜,第二天发高烧到39度。

  还有人说,异国恋,她为了挽回前男友硬是借钱定了全价的机票回国,结果却等来一句:我们没可能了。

  怎么说呢,每当看到这些我都很心酸,这世上到底有多少傻姑娘,在为了挽回一个人伤心难过呢。

  阿咪的男朋友最近也要和她分手,阿咪为了挽回他硬是每天拎着男生爱喝的奶茶到他的公司楼下等他。男生说自己要加班,阿咪一等就是等到十一点,哎,北京的夜多冷啊。

  不仅如此,阿咪还给男生买了他一直以来想要的机械键盘。男生以前总是玩游戏不陪她,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去网吧玩,把她一个人扔家,现在阿咪说没关系你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

  为了留住男生,她容忍了所有她以前不会容忍的事,可尽管如此,男生的态度还是很坚决。他不再对阿咪笑,也不会再为了阿咪的情绪烦恼,他看着阿咪的表情平静的就像一个陌生人。

  阿咪看了无数遍他俩以前的聊天记录,越看就越觉得他们的分开没有理由。于是她鼓起勇气,编辑了一大段的告白,却发现屏幕上跳出了“请先添加对方好友”的字眼。原来,男生早已经把她的微信删除了。

  她这才恍然大悟,想走的人血液里都住着风,不用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们说走就走了,从来不会回头。

  02.

  你有没有挽回过一个要走的人?

  就是那种全然不顾自尊矜持,歇斯底里的恳求,就是那种一想到要分离就会钻心的痛。

  于是你想出了无数个可以继续在一起的理由,也在你们之间的矛盾里一再退步,甚至为未来幻想出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梦。

  你小心翼翼的将你们的破碎的爱情拼好,低三下四祈求他再试一次。

  你主动承诺了很多誓言,也主动认错了明明就是他不对的琐事,面对他要离开时候,你不知所措样子就像一个孩子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挽回他要走的脚步,却不知道真正要走的人,都吃了秤砣,铁了心要离开。任凭你如何劝说,都是做无用功。

  他不会再为你的眼泪难过,更不会因为你的挽留而欣喜,你费尽心思想让他留在你身边,可在他眼里,你却成了麻烦和包袱。

  所以,

  要走的人,就别去挽回了吧,

  因为对方已经不爱你了啊!

  不然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03.

  你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世上多得是让我们无能为力的事。

  和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你永远也挽回不了一个执意要走的人。所以与其攥着拳头死死不放,倒不如退一步给自已留一点尊严

  这世上没有哪种爱情是需要靠卑躬屈膝换来的,也没有哪种恋人是可以靠挽回留下来的。

  你用尊严换回来的爱情,注定会有更多的不安委屈在等着你。因为爱情是块玻璃,碎了就是碎了,就算你精心修补,也还是有裂纹,稍微烫一点的水一冲,又会粉身碎骨

  你要知道,在人生这条长路上,先拐弯和先回头的都只是陪你一小段旅程的路人,那个对的人,会在某个路口等着牵你的手,并且牵上就不会再撒手。

  所以亲爱的,请大方一点,洒脱一点,他说要走,你就潇洒的挥挥手,做感情中拿得起放得下的那个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

  毕竟谁之于谁都不是鱼和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