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不能报喜不报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不能报喜不报忧

2018-01-07 22:05:03 作者:莉齐 阅读:载入中…

恋爱,不能报喜不报忧

  文/莉齐

  ღ

  人有多坚强,就有多假装。

  报喜不报忧,这个招数,我们与生俱来

  小时候,改完考卷分数,再带回家;长大后,假装零花钱够用,不再哭穷;工作后,总说租的房间向阳通透,前门公交后门地铁,实际上,住在破败城中村,夜里稍有声响,就怕强盗入室。

  哎呀,不要让大家担心,不是挺好的吗?

  对,这些事情,只要自己努力,总能够好起来。

  考试一次考砸,下次可以努力,零花钱不够,可以兼职,临时租的房子,也是一时之举。

  可有些人,对待感情,居然,也是报喜不报忧,一味地假装幸福

  要知道,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两个人的关系

  ღ

  好友莎莎没有上大学,早早工作,也早早结婚

  大二的暑假,我就参加了她的婚礼。婚礼很隆重,在家乡有名的饭店,大摆酒席,她在主席台上笑魇如花,我坐在台下却很不自在

  不是嫉妒她嫁的好,有房有车有存款,而是听见席间,男方亲戚的鄙夷和嘲笑。

  一个人在说,一群人附和。

  而我只求,这些人最好是远房亲戚,婚礼过后,就消失不见。

  婚后的莎莎,看上去很幸福

  她经常晒一些图,老公送的鲜花,新买的项链,还有一起旅游的恩爱照。

  幸福的生活,看的我,也想赶紧找个人,嫁了。

  ღ

  有一晚,莎莎晒出爱心夜宵,我顺势点了赞。

  她立刻给我打了电话声泪俱下,老公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刚到家,倒头就睡,也没有一句交代。

  我有些诧异

  原来,婚后她家里就开始各种大战,催生大战,婆媳矛盾,亲友相处也一团糟,整天鸡犬不宁。

  每次吵完,老公就买花,送首饰来缓和气氛。和好之后,矛盾还是卷土重来

  她晒了鲜花,首饰和恩爱的照片,不过是想让自己看上去很幸福,不被人笑话

  她害怕自己的婚姻,成为了一场笑话,害怕别人的不看好,都成了真。

  所以,独守空房,也变成岁月静好,泪眼婆娑,也要强颜欢笑

  ღ

  哪有夫妻不吵架,家丑不可外扬,这些句子,钉在了多少女人的心里?

  一个人,委曲求全放弃自己的想法坚持伤害的只是自己,也挽回不了感情。

  粉饰太平,晒出恩爱,变成了一场独角戏。

  看热闹的人,不在乎你究竟幸不幸福,看到你好,会说没什么了不起,看到你坏,会说早知如此。

  而真正关心你的人,更希望看到的,都是真实。你幸福,她可能只是会心一笑,你不幸,她却要两肋插刀

  假装的幸福,挡不住看客的嬉笑,哪一天,被人拆穿,他们会毫不留情地,戳着你的脊梁骨说,看,秀恩爱死得快。

  ღ

  自导自演爱情,终究不能长久,却会麻痹自己的心,看不清现实

  娱乐圈年年上演的,出轨大戏,今年格外精彩

  而众多失意的人中,我最欣赏佟丽娅。

  老公出轨,所有人都在为她不值,都在担心她会原谅,都在为她指点迷津,还要分析她遇到这样渣男的必然性。

  她却风轻云淡,没有表示信任对方,欢迎浪子回家,也没有指责谩骂,意志消沉。

  她只是继续努力工作,该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当一切都想明白的时候,剪掉长发,从头开始。遇到这样的事情,她必然是痛苦的,或许彻夜难眠,茶饭不思,或许亲友要来劝和,或许也想一走了之

  至始至终,她都没有向外人,表露任何心迹,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假装幸福。

  ღ

  一段感情,出现问题双方努力,一起解决,解决不了,可以借助外力,寻求帮助,还不行,就一拍两散,各自安好。

  虽说,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你被热水烫了一口,还要称赞这杯茶真好喝吗?

  恋爱关系,不同于其他,它总是要两个人的努力,才能圆满

  一个人再怎么假装,也不能成全两个人的幸福。

  别在感情里逞强,不要勉为其难,哭着收下的道歉礼物,不用笑着公诸于众。

  你笑的那么假,关心你的人,会心疼。

  作者介绍:莉齐

  不高也不瘦,爱写故事爱刷剧,始终保持少女心,爱撩人的女汉子。

  微信公众号:少女心研习所(snx4ever)

推荐阅读

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

最是人间留不住,谁负红颜谁负卿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