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努力的女人,只有两种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努力的女人,只有两种结果

2018-01-01 20:01:00 作者:疯子 阅读:载入中…

不努力的女人,只有两种结果

  - 01 -

  前几天被我闺蜜拉去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当年那些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如今都已经成为孩子爸妈了,他们学着阿谀奉承,逢人便问最近在哪里高就,说话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的提高分贝,不论是男是女,肚子上都多了一圈的赘肉。

  当别的女生叽叽喳喳说起自己老公现在赚多少钱,自家的孩子多聪明懂事的时候,只有我跟闺蜜两个人都躲在角落里,始终不发一言,因为全场只有我跟她是单身,跟我们谈恋爱可能只有工作,而结婚这件事,好像遥遥无期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期间,有男同学问起我们两个人的现状,闺蜜笑着告诉他,自己还跟以前差不多没什么变化

  对方随即接话说,女孩子嘛,不用那么拼的,工作再努力也没有用啊,最后还是要嫁人的,所以找一个好老公才是正经事啊。

  我听完之后冷笑了一声,本想接着反驳他一句,抬头却看见闺蜜让我闭嘴的眼神

  聚会结束以后,我问闺蜜,你为什么不让我怼回去啊?

  她说,他们就认为女生是得靠男人养着的,而你偏要靠自己拥有一席之地,所以有些话,你跟他们说了是没有用的,他们不会懂。

  我开玩笑的跟她说,其实我也好羡慕班里的那些女生啊,找到一个老公就像找到了一个可以依靠一辈子的靠山,毕业三四年依然拿着两、三千的工资却会过得很开心,孩子就是她们的全部,提起来的时候语气里都会带着炫耀。

  没想到闺蜜却告诉我说,一个人看到的永远都是表面,你可能不知道她们伸手要钱的时候,到底遭到了什么样的谩骂或者是嫌弃。

  你也无法想象她们省吃俭用,却舍不得在商场里给自己买一条裙子的心酸。你以为她们是找到了爱情,找到了靠山,其实我觉得她们倒是羡慕你自由

  - 02 -

  我听完闺蜜说的认真的想了一下,如果换做是自己的话,也一定不愿意当一条咸鱼,去过那种一眼就望到头的生活吧,自己的人生要被其他人操纵的感觉,未免也太累了。

  对我和那群老同学来说,也许不努力会感觉到很轻松。但是不努力就代表着我的生活里将会有逛不完的菜市场和穿不完的地摊货。我不想以后穿着租来的婚纱去结婚,更不愿当一个只会跟老公伸手要钱的家庭主妇

  我所理解的爱也不是男的负责赚钱养家,而我就负责貌美如花,我觉得最好的相处方式应该是你我实力相当,我们势均力敌,可以有一方强一方弱,但大体上是可以共同进步的。所以,现在的我除了努力工作,拼命赚钱,活好自己也别无选择

  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问我“为什么”,家里人不支持,朋友也都在劝我,她们都当我是头脑发热,一时冲动。可只有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来的原因,那就是我想证明自己可以。

  我可以不恋爱,不结婚,这些没什么,但是我觉得一个女孩不能没有底气也不能够没有钱,因为钱能够给我很多的安全感

  而努力赚钱的意义,就是要让我自己的父母活的更加体面风光,就是买多贵的东西也不会再犹豫。

  就是在让他们生病的时候,给他们住最贵的医院,接受最好的治疗。而当他们遇见困难时刻选择依靠我,而不是卑躬屈膝地四处求人。而当我有了自己的经济基础,也能给爱的人和自己一份想要的生活

  - 03 -

  最害怕的就是你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难能可贵

  如果在该奋斗年纪放弃了拼搏,那你就会成为一条寄生虫,无法保持独立,张口要钱的时候要看人眼色。

  当初信誓旦旦说要养你的那个人,你难道不会知道也许某一天他就会变卦呢?嫌弃你花钱大手大脚,而你拿人家的手软,还必须要学着忍气吞声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不过是想要买的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变得强大,无惧风雨,才能够活的更加有自己的底气啊。

  亲爱的,生活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善待你,这个世界残酷和残忍依然在等待你。

  你努力的意义,不是要成为百万富翁,开豪车住豪宅,而是当有一天遇见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可以对他说一句:“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也是当你遇见喜欢的物品的时候,可以不必纠结上面的标价,当做礼物买来送给自己。是当你碰见曾经伤害你的人的时候,你要让他们为现在优秀的你而感到刮目相看

  你要记得,上帝是平等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东西才会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