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和“合适”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和“合适”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

2018-01-10 21:50:24 来源:郑在秀 阅读:载入中…

“喜欢”和“合适”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

  

世界上有 很多很多个公眾号

而此時此刻 你的眼里却只有我

  我能遇見你 已經不可思議了

  

  今天看到一个话题颇有触动,“你认为合适喜欢哪个更重要?”

  “不合适却勉强在一起,对两个人都是折磨吧。”

  “喜欢只是瞬间的一个冲动,合适才能更长久。”

  “因为喜欢所以愿意包容和改变,才能走向合适。”

  “不喜欢的话,嘴都亲不下去,拥抱都不真诚,这样谈恋爱多没意思。”

  其实这个话题没有谁对谁错,孰是孰非。

  每个人的回答大抵跟经历是分不开的,觉得合适更重要的人,不外乎被感情折磨的遍体鳞伤后的筋疲力尽;觉得喜欢更重要的人,却仍会抱着一腔孤勇,扎进一段未知的感情。

  关于婚姻关于爱情,很多人会想到的词就是“一辈子”。

  “一辈子”是多久我不知道,可能是五年?十年?或者真的一辈子?或许,在冗长的时光里如何两看不生厌比什么都来的重要些。

  爱情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关于爱情,你是选择合适还是喜欢?

   01.  “你有没有一些时候特别想念一个人。”

  就连发呆都会想着他在做什么,心情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就像你等着你憧憬的盖世英雄来娶你一样,那要渴望的想要得到幸福样子

  你以为自己习惯一个人,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可是静下来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有个人的陪伴,哪怕是默默的坐着看着彼此不说话。

   02.  “我想念你。”

  在无尽的等待里,有时候自己起得很早,有时候自己睡的很晚,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但又倔强的不肯承认自己会有什么期待

  偶尔心情大好心血来潮,穿自己喜欢衣服,化上美丽的妆容,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想象着和他在一起的样子。可能就是吃吃饭,聊聊天,但是这样自己也很满足。所有的想念,都在这思念里。

   03.  “你说我们不合适。”

  我们相处,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见彼此的朋友、车站的等候与相送。

  你以为你们算是正常水到渠成。但你说我们不合适,结束了你想的以后,于今已是一个月后了,也是我最后一次提起从前。

  从来都没有最合适的人,不同环境,不同的性格造就了不同的人,感情往往最开始的时候是最好的,然后生活里的坎坷打磨消耗着最初的温情,就出现了不同的结果,或圆,或碎裂。

  生活多的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男人漫不经心容易激怒女人疲惫敏感神经,争吵或许就演变成了不可避免的结果。

  其实大可不必在两者之间纠结选择,先喜欢再合适,抑或先合适再喜欢也未尝不可。喜欢是感觉,合适是相处,两者自然都是重要的,无外乎“经营”二字。感情的经营里的包容是最好的调和剂,求同存异可能会缓和彼此的摩擦。

  当然,两个人之间要找到属于自己适合彼此的相处模式,让爱情保持的更为长久。

  爱情这件事,勉强不了,住不进你心里的人就放他走,你走不进的世界提前先掉头。

  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合拍的两个人?

  无论怎样的人在一起,难免有摩擦。我喜欢你,不合适我也会找出更多合适的理由,找不出我也会创造出来。不喜欢了就是厌倦了,不合适了就是你的错,你的弱。

  喜欢和合适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却是同样的爱情。合适的爱情,相处不累,爱情中的不合适,碰撞有趣

  - END -

  ° Nice Meeting You °

  嘿,我是郑实,故事从头我爱你依旧

  往期  热门回顾

  余生,找个“贾乃亮”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戳蓝字可跳转)

  关注「郑在秀公众号后

  回复 1 - 20 中的任意数字

  弹出来的文章一定是你最需要

  

  

  ☟

  加小助理西红柿の朋友圈有福利

  私人微信zhengshi365

  看完点赞的宝宝,今天最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