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努力地生长,就能看见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努力地生长,就能看见太阳

2018-01-05 15:44: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努力地生长,就能看见太阳

  文/黄小平

  一棵小树苗,长在一片密林里。小树苗常常抬起头,伸直身子,想看看太阳,可太阳都被四周高大的树木给遮挡了。小树苗想,如果自己能走出密林,走到密林的外面,甩掉密林的遮挡,就能看见太阳了,可小树苗没有腿,它不能行走。小树苗觉得,自己长在密林里,将永无天日,永远没有出头的日子。小树苗很消沉、很沮丧

  一天,旁边的一棵大树对小树苗说:“小树苗呀,你只要努力地生长,就能看见太阳。”

  “我是这样矮小,怎样努力生长呢?”小树苗自卑起来。

  “你没有腿,不能向外行走,但你有根,可以向上生长。”大树说。

  “如何才能向上生长呢?”小树苗问。

  “你只要把根深深地扎进地里,就能不断地向上生长。”大树说。

  小树苗开始潜下心来,一心向下扎根。小树苗惊喜地感到,自己在一点点向下扎根的同时,也在一点点地向上长高。就这样,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过去,小树苗连它自己也没有想到,最后它竟长成了密林里一棵最高的树,看到了天空中最明媚的太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