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说散就散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说散就散了

2018-01-13 13:55:58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说散就散了

  一口气把《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小说版看完了。有幽默,有感动,也有心酸

  “我也相信他爱我,但是我无法跟他解释我那突如其来的心慌。我害怕,害怕因为最初是我先说喜欢,所以永远只能由我主动。害怕因为我先迈出了那一步,所以他会理所当然觉得每一步都应该由我来迈。害怕我爱他比他爱我多很多……”

  看到这里,我眼泪不由地落下。因为懂得这种害怕,害怕他皱眉,害怕他随随便便就可以生气,害怕他一转身就会轻而易举地忘记。这种突如其来的心慌是由心底生出来的,毕竟谁先开口,谁就会先妥协。

  记忆中那段单纯美好的时光里,出现了一位少年,他温暖了我整个冬天。

  可惜我不是陈小希,他不是江辰。

  我无法一如既往的主动,他也不会只看得见我一人。

  所以,我和他没有以后。

  02

  他叫林默,从外地转学来的第一天,老师同学都对他颇有好感。妥妥的阳光少年,帅气,不羁。

  因为我是班长,班主任要我照顾好新同学,他便成为了我的同桌。

  他是那种典型不喜欢读书,成绩特别好,一副对所有事都不在意,吊儿郎当的男生

  林默上课总会把课本立着,然后低着头看武侠小说。看到精彩部分,有时还会拍一下大腿,说:“真特么好看。”

  我害怕他把老师召来,作为班长,我有义务帮助同学好好听课。用笔戳了戳他手肘,低声说好好听课。

  他一边说好的好的,一边继续看小说。

  上自习,他喜欢趴在桌子上睡觉。“班长,我睡会儿,老师来了叫醒我。”

  “不叫你,就让老师罚你。”虽然我每次这样说,但每次都左顾右盼,老师还在门外,未进教室,我就使劲摇他手臂:“起来了,老师来了。”

  就连随堂考试他也不安分,卷子一发下来:“班长,靠你了,快点写,等下抄你的。”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恨不得把脑袋挤破了也要把所有的题给解出来。

  交卷前十五分钟他开始抄我答案,看到有一题错了,敲我脑袋:“是不是傻啊,这么简单的题都会做错。”

  我恨啊,恨不得掐着他脖子说:“你会,你怎么不写啊。”

  虽然对林默这种行为感到不耻,但看在他帮我买早餐,做值日的份上,将功抵过吧。

  作为一名受全班欢迎的同学,他会在重要时刻挺身而出。比如在老师提问那么严肃的场合,大家都低着头心里默念别点我别点我。他举手了,他居然举手了。

  “林默站起来,回答这个问题,大家都要向林默同学学习积极发言啊。”老师很是欣慰地看着林同学。

  林默站起来:“老师,其实我是想请假上厕所。”

  众人笑趴,很佩服林同学的勇气

  老师面色凝重:“先回答问题,再去。”

  这货居然回答对了,然后在众人面前,悠哉悠哉地走出教室。提问危机已解除,大家拍拍那颗颤抖的心,幸好没点我,幸好林同学举手了。

  03

  事情总不会一如既往地发展,就像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冷暖不一。

  一天,隔壁班陈静来找我,她成绩优秀面容姣好,一双水灵的大眼睛,人称“萌萌哒”。她面带羞涩约我到走廊一角落:“我们是好朋友不对,帮我把这封信给林默,我很喜欢他。”

  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就像喉咙里卡了根鱼刺,吐不出咽不下。作为朋友,我无法拒绝,可是我又不想答应。最后还是接过了那封情书

  晚自习趁老师不在教室,我把粉红色的信封偷偷递给他。他嘴角上扬,眼神中划过一抹戏谑。

  这一幕刚好被大嘴巴王胖子瞧见了,抢过情书举过头顶:“班长喜欢林默,班长写情书了。”众人轰动,有人鼓掌,有人尖叫。我慌乱地不知该说什么,拿起书砸向王胖子,他躲躲闪闪,嗷嗷直叫。

  林默不但不帮忙,还坐在凳子上斜着身子看好戏,他脸上似乎带有一抹红晕,难得看到皮厚的他也会害羞

  大家直呼:“在一起,在一起。”

  我老脸通红,大声吼:“这情书不是我写的,是隔壁班的陈静,是她喜欢林默。”

  林默的脸一下子布满阴霾,生气了。站起身从王胖子手里抢过情书,看都不看一眼,撕地粉碎,扔进垃圾桶。

  我特别后悔帮这个忙,但心里好像又有一点欣喜。他不会是喜欢我吧,我独自暗暗高兴了许久。

  04

  正值青春的我们,一点点青涩爱恋似乎是新玩意儿,瞒是瞒不住的。言论一下传开:陈静喜欢林默,林默拒绝了她,他喜欢他的同桌陆芊芊。

  是的,陆芊芊是我。那个胆小的我,那个在意别人看法的我,那个只敢把心意埋藏在心底的我。

  没过多久,班主任知道了,特意拖堂讲早恋的危害。虽没指名道姓,但大家心里都清楚他说“班干部要带好头”的含义

  我眼眶通红,抬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此刻,我痛恨早恋这个词,也讨厌林默。不想理他,把自己的桌子拉地老远,分清界限。

  后来,林默出去了一趟,直到上课才回来。回来后像变了一个人,把所有的小说收进课桌,拿起笔记本认真听课。我很诧异,他脑袋是不是被门挤了。

  在老师的注视下,我不得不将课桌移回原来的位置。他传来小纸条:别难过了,老师不是在说你。他不断安慰我,我还是不想理他。

  天越来越冷,早晨的雾气越来越重。即使站在教学楼下,也只能看清教室微微的淡光。

  每当课间,大家都走出教室在走廊晒太阳。林默总喜欢在我身后拍下我肩膀,再快速走开。我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是谁,然后追着他打闹。他对我的好我无法拒绝,在下课的第一时间帮我打热水,看我冻得发紫的手买来暖水袋。

  后来的日子里,我期待每天见到他。我们之所以怀念学生时代,不就是为了能见到想见的人,和他闹,和他笑,没有任何杂质,就是单纯的喜欢。

  他没开口说喜欢,我更加不会主动。我们默契地回应着彼此,心有灵犀,无需多言。

  05

  好景不长,那天林默特别早地到教室,一个人在捣鼓着什么。我刚坐下,他面对着我,顶着黑乎乎的眼圈,认真地说:“如果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我突然有些生气:“走吧,走吧,我不会想你的,肯定一下就忘记你了。”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一向吊儿郎当的他沉默了,没再说话。我开始发慌,开始害怕他说的是真的。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

  后来,老师说林默同学要转学了。

  大家都在给他写离别赠言。教室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伤感气息,谁都舍不得他离开

  第二天,作为班长,我代表全班去车站送他。

  他递给我一个瓶子:“这瓶子里是365个星星,夜晚会发光,它会陪着你的。我走了,再见。”他拉着我的手轻轻地拥抱了一下,头也不回转身钻进了长途汽车

  我还没来得及说再见他就走了,汽车越来越远,直到小小的影子也消失在远处。突然好累,心好空,抱着他送我的礼物,呆呆地望着汽车离开的方向

  他真的走了。

  后来的日子里,浑浑噩噩,每天晚上看着透着微微淡光的瓶子,就会想起林默,他怎么样了。是不是同样受大家欢迎?是不是有了新同桌?是不是喜欢了别人?是不是已经忘了我?

  一个月后,瓶子的光越来越弱,最后终于没了丝毫。我打开瓶子,将所有的星星倒出来,发现夹杂着一张纸条,以前从未发现,纸条中写着两个QQ号码和对应的密码。

  第二天我跑到网吧,登上属于我的那个号,有林默发来的许多消息

  第一天:芊芊,谢谢你来送我。

  第二天:没有你当我同桌,不开心

  第三天:好怀念和你们待一起的日子。

  第四天:我很想你。

  第五天:是不是我送的礼物你不喜欢?

  第六天:是不是你真的会忘了我?

  他空间里还写了很多日志

  才知道,他喜欢我,所以听着别人起哄说我喜欢他,他很开心,更加放任不管。

  他和老师理论早恋不会耽误学习的。他要求老师别再提早恋的事,他会带着我认真听课。

  他连夜叠了365颗小星星,说不知道该送我什么,我应该会喜欢这些小玩意。

  他不顾家人反对半夜跑去网吧,申请了两个QQ号,图像还是情侣的。怕我们没了联系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是因为他哭了,不舍得离开。不想让我看到他狼狈模样

  06

  后来我一有空就登QQ,可他的图像永远是灰色的,无论我说了多少遍我喜欢你,还是没有一点点回应。

  毕业后的几年,举行了几次同学聚会。每次我都会通知他,从聚会开始到结束,我格外清醒,期待他,等着他,可到最后总想把自己灌醉,假装他来过,只是我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秘密,它单纯美好,它无可代替,它藏在心里,它遗落在时光里。如果重新来一遍,我想勇敢些,即使知道他还是会离开,我会告诉他:“林默,我喜欢你,你走了,我会非常想念你。”

  青春匆忙而过,时光渐行渐远。那些心底的人啊,最终还是走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人说散就散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