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岛屿》读后感(八):行走 爱
02年写的书,05年的再版,我在06年看到,毫不犹豫的买下。全价正版,花费了五天的午餐费。
那时在上高二,被学业所压,渴求逃离,痴迷于文字间迥异的组合,爱上信手涂鸦,恋上安妮宝贝。
《蔷薇岛屿》不似安妮先前的作品那般颓废浓烈残忍阴郁,这是一本关于行走于爱的杂记。不说话不停歇的行走,不表达不外露的爱。却是真实的有温度的。
河内。西贡。大理。栀子。大海。河岸。父亲。失眠。相爱。告别。停滞。行走。
旧楼。阳台。贫民区。咖啡蛋糕店。
不曾说再见的分离。相拥入睡的女子。荒芜着的世间。渴求过的温暖。转瞬即逝的美。
一直行走,一直在冷静地看着这个世界不动声色,却沉浸其中。
一直在爱。不说话,却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