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三观不合,不必强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三观不合,不必强融

2018-01-16 19:45:33 作者:非颜 阅读:载入中…

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三观不合,不必强融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

  三观不合,不必强融

  文|非颜

  这两天,一篇帖子引发了一场十几万人的大讨论。

  原帖晒出萧山一对情侣的聊天记录结婚前因为买婚房而闹掰。

  男方家长同意为情侣提供婚房,但男友不忍心花费父母的养老钱,提议只付首付。

  而在萧山,娶老婆买房是默许的惯例。女方主动承担一半的办酒钱,并陪送50万的车,只要求男方全款买房

  最终这对马上要步入婚姻的情侣,遗憾收场。

  帖子一出,舆论哗然:

  一半人认为男方婚前变卦不诚恳: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另一半认为女方咄咄逼人太攀比:这种姑娘不能娶

  可是追究起来,谁对谁错呢?谁也说不出个能服众的道理。有人说这是理想现实差距,其实不然。

  因为,无论是从这对未婚夫妻的聊天记录,还是从两极分化的网友评论,我们都能看到三观的迥异。

  而三观不合的人,其实不必强融。

  有人说,相爱容易因为五官,但相处不易,因为三观。的确,在婚姻中,如果没有合拍的三观,两个人怎么能携手走过一生的风刀霜剑呢?

  前面这对萧山情侣,走过了三年甜蜜爱恋时光,才决定步入婚姻。所以,我们不能否定他们真的爱过。

  但再深的感情,也会因为三观迥异,而分崩离析。

  在男生看来:我不能用父母辛苦攒了一辈子的钱。只要自己不断努力总会给另一半好的生活,既然你无法陪我共苦,又何必同甘呢?

  而在女生眼里:我朋友车子房子都是老公买的。我不需要很大的房子,只要一个家。你有能力可以提供,为什么不买呢?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婚姻观,一种是起于微时,共同奋斗;而另一种是,虽然谈钱伤感情,但被钱伤了的感情也注定无法长久

  婚房只是表象,三观不合,才是两人无法走到最后的根源。

  对萧山情侣来说,你我都皆非良人。三观不合,付出再多也没用,人不对,用情再深也是徒劳。所以分开,才是最好的归宿。

  就算两人挺过了婚房纠纷,婚后也会因为类似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没有合拍的三观,对彼此都是一种折磨,最终由无话不谈的爱人变成至疏至远的怨侣,这才是一段感情最可悲的地方

  所以,三观不合的夫妻,不必强融。

  再好的朋友,也会因为三观渐远,而慢慢走散。

  我和青青是发小,从小学就在一起玩,一直同学高中。我们会窝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玩扑克,也会偷偷讨论彼此心里喜欢的男生……大学时,我们选了两个不同城市。但是,我们没有因为距离而彼此疏远,每周都会打电话,分享最近的生活。

  但没想到,我们的友情抵住了时间,却败给了渐行渐远三观。

  毕业后,她回了家乡,我留在了外地。她会说: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整天给自己介绍对象,都挑花眼了。我说:一定要嫁给爱情,别随意将就。她会嘲笑我:天真,谈什么感情,得找个条件好一点的。

  我会苦闷地发泄最近工作遇到了哪些瓶颈,她会吐槽:你自己作的,当初一块回家找个差不多的工作,多舒服啊……

  有次回家,我背了一个新包。她朝我笑:哟,谁送的呀?我以为她只是开玩笑:工作得的第一笔奖金,我自己买的。她又开始唠叨:大城市那么多精英,你不能找一个?你看我的包,都是我男朋友送的……

  每次刷朋友圈,都能看到她晒各种美食礼物,也有了一群陪她享受生活的新闺蜜。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不再了解她的生活,也插不上嘴。而她也不再和我联系,因为对方世界我们都走不进去,也无力去探究。

  遗憾吗?

  是蛮可惜的。毕竟当初说好了要做好朋友一辈子;毕竟我要当你孩子的干妈,你要成为我婚礼的伴娘;但如今只停留在朋友圈偶尔点赞的程度

  但我们都知道,三观不合,真的很难做朋友我们的思想经历,看事情角度都不一样,就像我说大海漂亮,你却说淹死了很多人。

  而三观相合的人,哪怕你很长时间不联系,但你知道他一直在,他会懂你所说,并且解你困惑

  所以,三观不合的朋友,不必强融。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多少人始于三观走在一起,又终于三观分道扬镳

  因为,和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太累了。

  你要委屈自己迎合对方,别人也要变成自己不喜欢样子才能讨好你。生活本来就劳心费力,在感情里从来没有理所当然,对方配合你是情意,不配合你是情理。

  就如赵格羽在《做内心强大女子》中写的:当有人突然从你的生命中消失,不用问为什么,只是他或她到了该走的时候了,你只需要接受就好。

  因为,三观不合,不必强融。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如果我们彼此都感觉力不从心了,我可以继续配合你,你也可以选择换了我。

  所以说,三观是个好东西,它帮我们验证了感情,也见证了人心

  它帮我们筛出了一些注定无法同行的人留在时光长河里,谢谢你们来过,不遗憾你们离开

  它也帮我们留下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进步,相互扶持,接下来一起走,再难也别轻易放手

  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余生不长,你要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

  而三观不合的人,不必强融,耽误了别人,也为难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