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2018-01-08 18:43:56 作者:江沅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王尔德说:在我年轻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这个社会有钱的时候,你说什么硬话,别人都觉得你有道理,甚至你自己都会相信。但是,当你缺钱的时候,你就会懂了,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同事的一个表哥,北方人,来广东创业

  他身上自带一种北方人的豪爽之情,逢周末必请客,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受过他请客的恩惠。

  俗话说财聚人散,他这么大把的撒钞票,身边的朋友也就多了起来。

  他自己也经常跟我们炫耀说:不要说我缺钱兄弟们会借给我,就算我坐牢,兄弟们也会天天来看我的。

  他每次出门,他嘴巴里的兄弟都前呼后拥的,听完这话,我更是打心眼里里佩服他,看他就像看梁山好汉一样

  没想到老天爷的考验来得太快,他做生意破产了。周末的饭局是没有了,想请都没钱了。

  没过两周,他已经开始向我们借钱了,我刚开始还以为他能渡过这个难关。

  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兄弟们都蒸发不见了。微信把他拉黑,电话也都关机了。

  他因为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外加酒精中毒,内脏出血进了医院的加护病房。

  以前称兄道弟的人,现在一个都不见了,还有些更过分,这个时候来催债。

  他老婆急得在医院破口大骂,说他们太忘恩负义

  他的那些以前的兄弟们,觉得既然已经撕破脸皮,干脆就无赖到底,逼着他老婆把钱交出来,不然就不让她去交医药费。

  她老婆就瘫坐在医院的走廊上,放声痛哭。

  后来我同事出了个主意,在网络上众筹,每个众筹的人都留下电话号码,将来病好了就还。

  这效果不错,他的医药费解决了。

  出院之后,他老婆跟他哭诉住院期间的事情,他牙根都快咬碎了,冷静下来之后,说吃一堑长一智

  人生起落的事情太多,从破产到住院,算是他人生的低谷。

  但之后,他凭借着一股蛮劲,终于把自己的事业做起来了。把众筹的钱给还清了,自己也开始成为有头有脸的人物了。

  这时候,以前的兄弟们又跑过来称兄道弟了,说他又困难的时候怎么不和他们说,他们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帮忙的。

  他也只是笑笑,不再做评论了。但是周末,他要么陪老婆孩子,要么在公司加班,再也不随便请客了。

  有时候,天天和你吃喝玩乐,称兄道弟的人,未必能在你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更有甚者,还会落井下石

  真正的朋友,看质量不看数量,一千个酒肉朋友,不如一个真心朋友。

  当你缺钱的时候,你才能知道谁才是你的真心朋友。

  当你困难的时候,你才能知道,也许身边的“兄弟”还不如陌生人

  你也许认识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帮你的又有几个?手机上电话号码几百个,真正能谈心的,也许找不到一个。

  真正的成功,不是看你风光的时候有多少人拍你马屁,而是看你落难时有多少人愿意帮你。当你缺钱的时候,你就懂了。

  男人只有穷一次,才知道哪个女人是真的爱你,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哪个人真的在乎你。

  社会很现实人情冷暖珍惜那种对你好,肯借钱给你的人。在你落难的时候,愿意借钱给你的人,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