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提离婚时,男人都在想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提离婚时,男人都在想什么?

2018-01-15 17:05:52 作者:从哥 阅读:载入中…

女人提离婚时,男人都在想什么?

  -

  “呃,

  男人离婚看法刷新了我的认知?”

  -

  燕子说,她的婚姻,差点被孩子的一个玩具框打败了。

  怎么回事呢?

  原来,自从生完孩子后,燕子就辞了工作,独自在家带娃。但是为了贴补家用,也为了让自己不与社会脱节,不被他人甩在身后,燕子即便独自带娃,仍然瞅准空隙做些策划文案的兼职工作。

  要说,燕子也是个女汉子,平时自己带娃,自己做饭,自己打扫卫生,自己出门买菜也就算了,就连给孩子断奶期间,她都是自己哄娃睡觉,自己抱娃遛弯,自己带娃游戏

  我问她感觉辛苦吗?

  她微微一笑,告诉我说,就是断奶期间涨奶涨的特别难受还不得不抱娃时感觉到了心累,其他时候,应该还算是OK的吧。

  看到如此乐观的燕子姑娘,我只有在心底里默默的为她加油助威。

  但也是这么个乐观的姑娘,竟然有一天爆发了。

  因为工作性质问题,燕子姑娘的老公一直在外地工作,一两个星期能回来一次就挺不容易了。

  由于分居两地,所以每每老公回到家里,燕子都尽量不麻烦老公带孩子、做家务。她始终觉得老公在外工作也很辛苦,所以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就尽量自己解决。

  只不过,她心疼对方,可对方似乎并不心疼她。

  有一次周末老公回家时,看到客厅地板上到处都是孩子的玩具,当下便烦闷不已。

  想都没想,下意识一个动作便是直接一脚踢翻了脚边的一个玩具框,吓得正在看电视的孩子哇哇大哭。正在做饭的燕子听到响动出来一看便看到了老公气势汹汹的一幕。

  虽然,燕子是个挺阳光积极地人,但她也是个有脾气的人。所以,怒意正浓的燕子当下便来了一句“能过就过,不能过就离”。

  “离”字刚一出口,燕子就惊觉自己话说的过了,可再看看老公,仍然板着脸不说话,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原本有些讪然的燕子怒意又瞬间飙升了,加大嗓门又是一句“能过就过,不能过就离,谁还离不开谁呀”。

  毫无疑问,燕子夫妻俩就因为这一个玩具框,争吵了一个晚上。

  燕子跟我说,吵到最后,她都感觉到自己的心真的累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对她平日里的勤劳持家、辛苦度日不看在眼里也就算了,竟然偶尔一两次的回家还嫌弃她这儿做的不好,那儿做的不好。

  所以,她脑海里离婚的念头当真不是说说而已。

  通常,面对朋友向我诉苦表达自己的悲观情绪时,我都会本着“劝和不劝分”的原则对她们进行安慰开导。

  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

  但当我听说了另一位男同事Q先生向我表述的他对于自己婚姻的看法时,我陷入了沉思。

  作为婚姻生活刚刚过了“三年之痒”的Q先生,当然也在与妻子吵架时听妻子表述过关于“离婚”的想法

  只是,即便心知彼此都是愤怒当口的气话,但Q先生依然告诉我说,不就是离婚嘛?吓唬谁呢?

  每次吵架都提,真特么太没意思了。

  当初结婚,就是觉得年龄到了,该结婚了,才娶了她的,谁又不是多爱谁,离就离,我还真不怕!

  听了Q先生的话,我立刻觉得三观尽毁。

  我理解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对爱情、对婚姻将就的人,但当一个如此近距离的身边人,真真切切的向我传达着这样一种“女人就那样,我也没多爱,索性就离婚”的观念时,我是真的接受无能

  我在想,是不是真的,世界上绝大多数男人内心深处的想法都如Q先生那般,即便媳妇儿百般付出,为家操劳,也依然得不到他真心的、诚挚的、全部的爱。

  每当吵架,每当争论,每当愤怒当口提及“离婚”的时候,男人的第一想法都是消极的“就这样吧”,而不是体谅、包容和关怀。婚姻,最怕的就是一方心还热着,另一方却早有去意。

  我想,无论男女,无论深爱与否,既然选择了,就能够坚定的走下去。天下婚姻,甜美的样式有多种,但无论哪种,都与温情、关怀和爱有关

  愿你,你,你,还有你,心怀期待的姑娘们,都能够找到这个世间愿意用真心包容你的另一半,共享静好岁月,共享繁琐人生

  从哥叨逼叨

  男人的本事不是对老婆厉害,而是守护家庭保护妻儿,不让妻儿受委屈

  好的婚姻里,藏着一个有本事的男人和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

  家是女人的城堡,无论她走到哪里,永远心系这个家。

  2018年,请对你的妻子好点,为她遮风挡雨吧!

  lt;END>

  rrencong人人有情、有爱的地方,就从了呗!长按二维码,识别另一片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