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误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误会

2018-01-24 18:59:0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吃罢晚饭,独自一人到楼下散步。后天就是中秋节了,近几年因为反腐倡廉活动的持续升温,他们家明显冷清很多。她的丈夫虽然官不是很大,只是一个小小的人力资源经理,但俗话说得好:官大不如管大。他的丈夫管着几百号人的岗位调动、升迁等等。虽说上边还有总经理,但他这一关还是一个关键,所以套近乎的人很多,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总有人借着节日送点礼物,表表自己心愿。这让她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到一点满足。尽管丈夫有些时候会拒绝甚至退回,但她多少还是有所收获,起码是感觉上。

  若是前几年,她就坐在家里招呼客人了,可现在对于送礼三令五申的,谁还会顶风执意送礼。她百无聊奈走在林荫道上,突然眼尖发现丈夫的单位小郑提着一袋礼品朝这边走过来,她一阵兴奋。这个小郑她认识,因为她曾经去过丈夫单位,见过他,更重要的,是听丈夫跟他单位的人通电话时提过他,和丈夫闲聊时丈夫夸过他,看来,年轻人还是精灵点,她大步迎上前,小郑怔了一下,问她:“阿姨,您们住这小区?”她一听,心直往下沉,疑惑地问他:“你不知道我们住哪?”“很惭愧,一直没过来拜访科长。”小郑很不好意思,脸一阵燥热。她看着小郑,低沉声音问他:“那你是要去……”“哦,是这样,我舅妈住这小区,她生病昨天才出院,我过来看她,顺便买两罐蛋白粉送她。”“那去吧,去吧……”她朝小郑挥挥手。小郑很不好意思对她点头:“那我走了,有空我再来拜访您们。”

误会

  她回到家,或许是刚才的误会还在闹心,她忍不住向丈夫数落小郑,说他不机灵,不懂得做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误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