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妈妈就是最好的文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妈妈就是最好的文案

2018-01-25 12:31:11 作者:严小明 阅读:载入中…

原来妈妈就是最好的文案

  加  班  的  广  告  人  都  会  关  注

  一  个  说  相  声  的  7  分  颜  值  文  案

  ▼

  2018.1.25丨NO.005

  每年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品牌广告或多或少都会围绕亲情、团圆去做核心策略,先来和大家分享一个之前我看到过一篇关于母亲文章,因为今天要分享的这个广告和母亲有关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父母在背后替你负重前行。文章《妈妈喜欢吃鱼头》,原作者是这样描述母亲的:

  “在我依稀记事的时候,家中很穷,一个月很难得吃上一次鱼肉。每次吃鱼,妈妈先把鱼头夹在自己碗里,将鱼肚子上的肉夹下,极仔细地捡去很少的几根大刺,放在我碗里,其余的便是父亲的了。当我吵着要吃鱼头时,她总是说:

  “妈妈喜欢吃鱼头。”

  我想,鱼头一定很好吃的。有一次父亲不在家,我趁妈妈盛饭之际,夹了一个,吃来吃去,觉得没鱼肚子上的肉好吃。

  那年外婆从江北到我家,妈妈买了家乡很金贵的鲑鱼。吃饭时,妈妈把本属于我的那块鱼肚子上的肉,夹进了外婆的碗里。外婆说:“你忘啦?妈妈最喜欢吃鱼头。”

  后来作者的妻子有了小孩后,也开始吃鱼头,把鱼肚上的肉夹给女儿。最后作者感慨

  女人作了母亲后,便喜欢吃鱼头了。

  我们都知道,「妈妈喜欢吃鱼头」只是一个温柔借口,她是希望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子女。”

  支付宝前几天凌晨通过公众平台发布了新年的一支TVC广告,整个故事以小孩视角进行展开,着重刻画和渲染母亲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

  ▽

  视频里的妈妈“抠门”,她舍不得扔的旧东西。她为自己和陌生人省下的小钱;她记录清楚楚的账单;她缝缝补补又一年的旧衣物.

  整个视频没有过多文案作为陈述,所有的精打细算都是以生活场景或者对话形式展示出来,而唯一的一句核心文案,出现在视频的结尾,视频前后立意的反差,突出了文案背后所隐藏的深层次亲情。

  “所有的精打细算,都是在为爱打算

  没有人天生愿意计较过一生,可是为爱妈妈总会面临选择放弃,如果计较可以让所爱的人得到更多,那么成为一个精打细算的人应该也是一种大气

  过年了,评论里聊聊你和母亲的小故事吧!

  

  墙裂推荐

看完这篇佛系滴滴文案,改稿再也不生气了 支付宝的账单,杜蕾斯的“日”记

  给999的文案送一波66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