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春饼薄,人情更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春饼薄,人情更薄

2018-01-15 04:52:20 作者:儒风大家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春饼薄,人情更薄

  1、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春饼薄,人情更薄

  人生在世,能自己解决的就绝不求人,别人难受,自己也尴尬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最重要

  求人难,自己若是力所能及,不妨主动帮忙,照顾下别人的面子你好,我好,大家才好。

  钱不是万能,没有钱是万万不能,人生在世,贪欲当然不能滋长,但是我们也不能讴歌贫困,有适量的金钱,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树倒猢狲散,人情如纸薄,世界很现实。成年人的世界里都是对等的交换,人情在利益面前实在不值一提,所以有人说,别谈感情,赤裸裸的谈利益更接近理性

  2、家人说话耳旁风,外人说话金字经

  这是人的通病,对亲近的人越容易忽略,对待外人就比较重视。

  家人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的意见也最中肯,我们最应该考虑。

  外人一般比较陌生,他们的话才多半只是泛泛而谈。

  3、一年算得三次命,无病也要变有病

  算命先生中国是个非常古老职业,一个人求神问卜多半是患得患失。算命之后,若是说有不好事情发生,那就更加疑神疑鬼,让原本美好生活产生裂隙,长此以往自然生病。

  与其相信这些莫须有东西,不妨抓紧努力,这才是改变命运方式

  4、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

  水满溢,月圆缺,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是盛极必衰,过犹不及

  为人处世,最忌讳的就是“占尽”,聪明到了头,也就大祸临头了。

  所以要“滋味浓时让三分与人尝”,持满戒溢,居安思危

  5、人在福中不知福,船在水中不知流

  人在坐船的时候,因为水载着船,船速和水速是一样的,所以船上的人觉察不到水在流动。

  人也是这样,身在福中时间长了,就会习以为常忘了自己的福分。

  所以有个词叫提醒幸福,通过提醒,才能知道自己在幸福中,才能知足常乐

  6、一心想赶两只兔,反而落得两手空

  一心二用的结果,往往是什么事也做不好。

  现代人信息爆炸,在某一领域知识穷尽人一生的心血也未必可以精通,更何况一心二用呢。

  就像打井一样,找准一个地方踏实实地打下去就好,一心二用或者一心多用唯一的结果就是一点水也打不出来。

  “般般皆会,样样不精”,专心与专注,才是最好的捷径。

  7、宁救百只羊,不救一条狼

  孔子说,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善良是有底线的,没有原则的善良等于作恶。

  有些人可以帮,有些人万万不能帮。救一百只羊是功德,救一只狼就是罪恶。行善也是要分对象的。

  8、要知父母恩,怀里抱儿孙

  不当父母不知道父母的难处,当了父母之后,照顾着自己的孩子,才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

  凡是都要亲自经历,才能有最切身的体会,感恩父母也不是一句空话,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上。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好好孝养双亲,切莫错过,不然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