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是放“心”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是放“心”的地方

2018-01-27 07:21:4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是放“心”的地方

  文/黄小平

  一

  如果要你给“家”下一个定义,一时三刻,你还不知道如何下,因为“家”的内涵太深了。而有一句广告词很有创意,寥寥数字,就形象明了地阐明了“家”的含义。家是什么呢?它说,家是放“心”的地方。一个人不管走得多远,哪怕是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把“心”放在家里,享受着亲情牵挂温暖

  家是放“心”的地方,还有另一意思,它告诉我们,“心”只有放在家里,才放心,才安妥,才踏实,才用不着防范,用不着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家是放“心”的地方,记住这句广告词吧,你只有把“心”放在家里,你才会放心、安心、舒心和暖心,才不会忧心、烦心、操心和寒心。

  二

  一天,见奶奶正在一筐苹果里清理出烂苹果。我问奶奶为什么要把这些烂苹果清理出来?奶奶说,不把筐里的烂苹果及时清理掉,这些烂苹果就会带坏筐里的好苹果。

  奶奶说,一个人的行为上也有坏苹果,比如不良的行为;一个人的习惯上也有坏苹果,比如不好的习惯;一个人语言上也有坏苹果,比如污言秽语;一个人的心灵上也有坏苹果,比如缺点不足,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将这些坏苹果从我们身上清理掉,就会带坏我们外在的礼仪和内心美德

  别让坏苹果带坏好苹果,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听奶奶说起的一句话

  三

  朋友是亿万富翁。一次,我去他家,令我吃惊的是,他住的房子,远不如我想象的那么豪华、那么宽大,只是两室一厅,70多平米。

  我不解地问朋友,像他这么有钱老板,住的都是几百平米的豪华别墅,为什么不像他们那样去住大房子呢?朋友说,住大房子,怕妻子难打扫卫生。我说,请一个保姆打扫不就解决了吗?朋友说,还是妻子打扫的,住得舒心、称心。

  从朋友的话里,我懂得了,爱是最舒适的房子。一所房子,如果没有爱,再大,也只是一处冰冷的住所而已,只有当一所房子有了爱,才是最温暖、最舒适的家。

  四

  在各种各样的桥中,我偏爱拱桥。你看,那造型,那柔美的曲线,那半圆的拱形,与水中的倒影,构成一个满满的圆,把水光山色都框进这个圆里,像一幅画,似一首诗,让人如梦如醉。

  我偏爱拱桥,不只是它的造型,更是它的意象。你看,那拱形的桥体,像不像一个弓曲着脊背、随时让你从其背上踏过去的人?记得读小学时,我曾问老师,为什么古人喜欢把桥建造成拱形的呢?老师说,把桥建造成拱形,可以承受起更大的压力。原来,一些人弓曲着脊背,帮我们渡过难关、跨越险阻,是为了承受更多的压力和负荷,承担更多对我们的爱啊!

  每当我看到拱桥,就好像看到了我的亲人,看到了我的父母兄弟姐妹

  五

  近日,读到一篇短文,觉得很有意思。一位大师问他的弟子黑夜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大师的答案是:当你看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都能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时,黑夜便结束了。

  当然,大师所说的黑夜,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黑夜。在大师看来,当你看每一个男人女人,都好似看到自己的亲人时,你心中的黑夜便结束了。因为,当你看每一个人都好像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都是自己的亲人时,说明你心中充满了爱、充满了温情,所以,对于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来说,爱是一颗划破黑夜、照亮黎明的太阳

  当爱念在心中升起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内心日出的时候,它结束了我们内心世界的黑夜,它让我们看到了世间的亲情、真爱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