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老妈看牙医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老妈看牙医的日子

2018-02-03 03:53:1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老妈看牙医的日子

  老妈牙齿一直不太好,由于蛀牙太多,很早就换了一部分假牙齿。一直用的比较好,真的是吃嘛嘛香呀!

  老妈的假牙就这么一用用到了现在,可是前段时间老妈的假牙却出问题了。因为当时老妈害怕拔牙,所以选择的是包牙,就是用东西把旧的蛀牙包住,但是时间太久了,终于在某天早晨,老妈刷牙的时候脱落了。可是我亲爱的老妈,知道我忙没时间,就没有告诉我,直到过了很久一起陪她吃饭,她好多东西不能吃,才告诉我她的牙齿出问题了。老妈轻描淡写的说,我不动声色的听。可是我的内心那,流的好像不是泪,是心头血呢。老妈是老了,这几年也胖了不少,唯一不变的还是什么事情能不告诉我就不说,怕我担心,怕给我添麻烦。可是我亲爱的老太太呀,我小的时候,我所有的事情,你不是都放在第一位的吗?现在你老了,怎么你的事情就变成我的麻烦了呢?每每想到此,就心痛,心痛呀!还是自己不够优秀吧,没有强大到老妈可以毫无顾忌的把所有包袱都甩给我,就像我小的时候,遇到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爸妈

  在我还在计划抽时间带老妈去看牙的时候,老妈却在二大伯和二伯母的带领下,去把牙模咬好了。电话里老妈告诉我这个消息高兴的像个孩子,并且说只要一周后不疼去把牙齿装上固定住就可以了。我欣然答应一周后带她过去。

  可能计划没有变化快吧,固定牙齿的前一天,在临沂上班的小弟她们都回家了,于是他们在家里聚餐喝酒,而我肯定不参加的,周末的我尤其忙。可是他们谁也没有提到老妈牙齿的事情。第二天周一了,他们都上班去了,我带老妈去固定牙齿。可能那天给我打电话的顾客太多,也可能那天修路绕了太多弯路,又或者那天牙医有事我和老妈在外面等的太久,总之心情真的烦躁到了极点,就是特别想发火。特别想质问老妈为什么昨天家里那么多 过周末的人却不好意思让他们带她来看牙医。老妈可能看见我接了很多电话,她打电话催了牙医好多次。等牙医终于来的时候已经上午10点多了,而我的护肤品店门前还有远道而来的顾客等着我呢。心急如焚感觉呀!想发火的感觉呀!老妈去里面固定牙齿了,我在车里等她,没心情进去。我这个人呢,熟悉我的人都了解,无论什么事情,开心难过完全在脸上,一点不会隐藏。我想那天我的脸色绝对臭臭的。不然老妈怎么进去一会就固定好了。事后也自责,自己为什么不会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呢,也发誓无论陪老妈做什么,都不能表现不耐烦,因为我真的怕老妈会越来越不愿意麻烦我了。

  牙齿固定好了,老妈一直觉得自己的牙齿省心,因为有的人,因为牙齿的原因要反复跑牙医那里的,可是她的牙齿却咬了牙模就什么毛病没有的固定好了。我也暗自庆幸,不然隔一天跑牙医那里一次,真的吃不消,而且离家远牙医开门时间还比较晚。

  就在我和老妈暗自高兴的时候,老妈换新牙齿的那半边脸却肿了。原来换的新牙齿疼,老妈没告诉我。

  难过自责都没有用啊,每天匆匆忙忙的,顾客一个电话我即使在睡梦中都立马起床奔店里去了,可是我的亲爱的老妈呀,牙齿直到疼的肿了我才发现。什么是重要的呢?工作吗?一度觉得是。可是突然不那么觉得了。工作缓缓没关系,而我的老妈呢,却一天比一天老了,陪伴她不能再缓一缓了。

  老妈去的那家牙科,似乎一直特别忙,每次去的时候前面都有好多人排队等候。老妈小心翼翼的说“你先回去吧”。哎呀这个可爱的老太太!我的内心不着急是假的,可是我的心里,这个老太太最重要,也是真的!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我的所有努力,不过是为了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和能力,陪伴她好好吃三餐,陪伴她散步,逛街购物,陪伴她打发每一个幸福的小日子而已!这样才能诠释“你养我长大,我陪你老去”吧。

  该努力的还有很多呢,目前首要的是,赶紧陪老妈去看牙医,因为我可爱的老太太,特别爱漂亮呀!这样肿着真的不太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