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显:《前任3:再见前任》观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显:《前任3:再见前任》观后

2018-01-07 01:30:25 作者:老显 阅读:载入中…

老显:《前任3:再见前任》观后

  ↑ 老显已等你多时 ,点击「老显」蓝色字样可快速关注↑

  你打开了老显的第 340 篇文章

  这是2018年的第 3 篇文章 | 本文字数:2300 字

  本文系《前任3:再见前任》观后感

  矫情、爱情、伤情

  坐在我旁边的男生哭得撕心裂肺,拿着纸巾不断抹鼻涕,像极了失恋

  此刻,影片《前任3:再见前任》到了尾声:男主角孟云流着泪站在大街上高喊:“林佳我爱你”,女主角拼命狂吃芒果让自己过敏。

  而隔壁男生,正努力强忍着抽搐的泣声。

  散场后,我特意观察了隔壁男生的样子,长得很青涩,眼眶特别红。影片开始前进场时,他牵着旁边的小女朋友并肩进场,现在影片结束,两人之间隔着一段距离,前后走出影院。

  估计是小男生情绪未定,小女生拿不准情况,不敢靠近。

  年纪轻轻,这小男生有故事啊。

  这样的场面让我想到一句话,来之前看到豆瓣电影的一句评论:“看完好感动啊,直接跟女朋友分手了,爽!”

  但愿这句评论不会在小男生身上应验。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侣间不要轻易分离。我在心底默默祝福完这个小兄弟,下了楼梯,拐进一家咖啡厅,拿出电脑敲下本文。

  咖啡厅里,一对恋人柔情的互问对方喝什么咖啡,窗外,天空下着小雨,路上情侣打着伞牵着手行走,单身狗躲在屋檐下,捏着手机偶尔抬头。

  这座城市的霓虹开始亮起,而人们心中渴望的真正爱情,不知道会不会在你的心头照亮。

  《前任3》影片里描述的男女对待情感状态想法,影射了当下大部分都市男女对待情感躁动的现状

  下班后几个哥们相约去撸串,讨论着女人工作,聊到未来结婚生子,一个说生儿子好,不用担心女儿被乱搞,一个说生女儿好,免得儿子因为隔壁老王而戴绿帽。

  泡在酒吧迷醉,患得患失,在KTV塞满清一色瓜子脸的美女陪着happy,用尽甜言蜜语和骰子耍计,加上手相命理,最后把妹子带上车,拖回家。

  记得影片有个经典场面:余飞说得到一对双胞胎是所有男人梦想,孟云暗示两男两女一起会更好玩。

  分手前,两人吃着火锅,男的一边吃一边用微信聊骚;分手后,两人嘴上说着不联系不愿意,身体却很诚实,还是忍不住跟前任一次次约炮,分个手拖泥带水,喝醉后上床又如胶似漆。美其名曰放不下彼此,放不下过去。

  都市爱情里的男男女女,这些影子里是否有你?

  《前任3》影片到最后出现升华”:

  内心痛苦的孟云打扮成《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站在街头中央众目睽睽之下狂喊“林佳我爱你”,而女主角林佳想要变相自杀,吃着会让身体过敏的芒果自虐,这两人的做法,俗称“祭奠死去的爱情”。

  场景变得荡气回肠,嗯,爱情总是这么狗血,惹得隔壁男生泪洒院场,心痛出内伤。

  在网上看到有人提醒:进场记得带上纸巾,影片会虐你心。

  我想,这份虐,怕是对有“心事”的人才管用,像我这种把岁月往事葬在心底多年的老男孩,却没了心痛的感觉

  坦白说,我不太喜欢影片里关于爱情的矫情:

  分手了,一个以为对方不会走,一个以为对方会挽留,明明还爱着对方,两个人却为了尊严面子,硬是在心里绷着,思念也不说,有想法也不交流,最后彼此错过了,各奔各路,情感伤口变成一辈子伤疤。

  既然还相爱着,为何要拿心里的倔强做挡箭牌,誓要维护那份虚无的面子,堵住了双方沟通的桥梁,只剩互相猜忌和顾虑,结果感情难以为继

  孟云和林佳两个人,五年的感情,敌不过一次简单的口头分手,双方相互抻着煎熬到最后,连体面的再见都没来得及。

  矫情到最后,一个被警察带走,一个被医生抢救。

  多少割腕的人本可以通过言语沟通去解决,偏偏要走极端,用自残的方式证明自己对感情的忠烈,试图扮演成忠于爱情的勇士,渴求化为爱情烈士。

  旁人对此的评价是当事人爱得痴狂而值得同情和褒奖,其实,只有当事人才清楚,这是放不下爱情里的面子和尊严,不愿意伸手又不愿意放手,任思绪里的矫情不断作祟,想割舍却停留。

  当事人美其名曰,这是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怎样,也许你心里也没有准确的答案

  《前任3》影片里说:年少时的喜欢,是纯纯的爱情。

  小时候异性懵懂的欣赏和好感,会陪伴你度过每一个独自入眠的深夜,这份感情没有杂念,很纯洁

  长大后,对一个人深沉的爱,以对其用心的各种好来表达,当你爱着对方,你会特别上心,甚至无时不刻的想念,这是最初的爱情。

  后来,曾有过几次恋爱的你,单身又因工作和事业逐渐繁忙,始终没有花太多时间精力放在寻找心中的那个对方,一个人宁缺毋滥,孤身很久。

  再后来,你找到了和喜欢的异性成双成对,但再也找不到曾经用心对待彼此的感觉,难以和异性长期腻在一起,彼此的恩爱在经过时间流逝的碾压,逐渐变得公式化,突然有一天,你在求证一个问题,这是不是真正的爱情?

  经历了那么多故事的你,却没了答案。

  迁就对方而变得顾家的人,对方嫌你不够上进,为了对方幸福而打拼事业的人,对方却嫌你对家不够关心,情感里的双方总是索要对方太多,把对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好,像喝凉白开一样喝过酒忘掉。

  而那些细小的不好和各种缺点被日益放大,双方任心头的不满持续肆虐,再让挣扎和猜疑慢慢搅局,逐渐忘了彼此是因为什么深爱对方而走到了一起,最终落下分离的结局

  当眼前人渐渐远离你的视线,你却还在牵挂着对方,屏蔽了对方的朋友圈还要特意点开翻阅,码了一段字想发给对方却心虚删除,只需按下按钮便能打电话给对方却选择关闭,这些犹豫和挣扎,正在折磨着你,也在折磨着城市里那些患得患失的男男女女。

  说到底,还是对眼前人不够珍惜

  正应了影片中的那句:两个人闹分手,一个以为对方不会走,一个以为对方会挽留。

  如果你心存珍惜,就该果断放下无尽的犹豫,回去。

  你对本来深爱的眼前人不珍惜,守株待兔的空窗人便会趁虚而入,悄悄把对方带走,携手步入新生活,留你一人在原地,心怀遗憾抱着双膝含泪叹气。

  你一直渴望的那份真正的爱情,便是在此时,离你远去。

  可悲的是,至于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分手后的你,依旧不明。

  别再骗彼此说“我们都很好,只是爱得不凑巧”,如果深爱,就去拥抱并珍惜那个深爱的眼前人吧,愿你找到真正的爱情,幸福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