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是真的在说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前任3》,是真的在说我们

2018-01-07 00:31:21 来源:气质女王教你说话技巧 阅读:载入中…

《前任3》,是真的在说我们

  

  作者 | 生好哥哥

  来源 | 随便说(id:saysaybb)

  29号零点去看了一场《前任3》,原本以为是搞笑喜剧的我,硬生生被剧情煽情了一把。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感慨,原来前任这个词,对每个人意义都是那么大。

  跟《春娇与志明》讲两个人如何走到分手故事不同的是,《前任三》是讲两个人分手后如何走向决裂。

  有些日子过久了,彼此虽还爱着,却抵不过寂寞,导致彼此遇见其他人来填补自己需要陪伴的日子。

  昔日的爱人慢慢走散,没办法回头。

   01 

  真正的分手都是轻轻地关上门,不会告诉你我走了

  她拖着行李箱,开门,关上,离去

  林佳曾不断给孟云机会,说东西搬不走,要求他把旧物寄到自己的新地址。

  孟云心里在意但嘴上却很硬,说了一声:“嗯”。

  本以为会剧情反转,结果她轻轻关门的那一下,我就知道,她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一句话

  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其实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告别的,真正想要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悄悄关上门,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02 

  大家都是认为

  谁先联系谁就输

  感情最怕的是什么,是一旦出现冷战分手,一个以为他会挽留,一个以为她不会走。

  拖到最后,两人僵持着,谁也挽留不了谁。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孟云在KTV喝醉酒哭着告白的那一刻让林佳看见有多好,如果孟云能把那感冒药亲自送到林佳手里该有多好,如果他能推开门,去告诉林佳“他还爱她”该有多好。

  可是他都没有,所以他欠林佳一万句“我爱你”,也是应该的。

  我们每一个人在感情中,都太在意自己的感受了,给对方的都是居高临下的爱,因为相信自己很优秀,因为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做什么都对。

  从来没有人记得,感情里的爱,指的是妥协。

   03 

  挽留一个人真的很丑

  那个状态想想就可笑

  可能怕剧情太过煽情,片中有太多搞笑的片段来中和。

  为挽留一个人,我们真的做了好多好多的蠢事。

  比如分手后,我大肆地向世界宣告“我不爱你了”“我要过黄金单身生活”!

  比如分手后,我每天都看着你朋友圈,你拍了什么样的自拍,没有我在身边的你,又做了哪些很幸福事情

  比如分手后,我还记得你的所有习惯,你大姨妈例假,你换季感冒。

  比如颓废,激烈,你活得开始不像自己,你要告诉他,你过上了没有他还能照样幸福的生活

  可是越愚蠢的你,只能证明一件事,你越爱他。

  可能大家会觉得马狗跟余飞讲,丁点跟他狂撩的那一段时会觉得很搞笑。大概只有我,觉得,那真的像在说我们自己的故事。

   04 

  以后爱的每一个人都像你

  王梓去见林佳的那一段,我深有感触。林佳看到王梓的那一刻心真的崩了,那些撕裂,心碎,是由心而发的。

  可是孟云没有说,剩下王梓一个人嚎啕大哭。他承认了,他承认他是借着爱林佳的影子在爱王梓。

  失去一个人,大概就是全世界的人都像你,只要看到任何一个跟你性格稍微相似,或者长相相近的人,我都能想到你的模样

  后来你呢,爱的人像她,她爱的人像你,听着一样的情歌,但就是再也回不了头了。

   05 

  终于有一天

  不再打听你的生活

  林佳跟孟云还是走散了,时间跳转到六年前。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街道喊一百遍‘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 吃到死为止。”

  最后,他真的在繁华的街道喊了一百遍“我爱你”。

  最后,她也真的因为吃芒果过敏而进了医院

  可惜的是,他们再没见过面。

  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在一起,想着那会有多美好,但他们没有,而是都有了新的爱人。

  但我想,也许这个结局更贴近现实,谁心里没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呢?

  也许这故事大概真的如剧中所说:至尊宝只有离开了紫霞,才会成长,变成孙悟空吧。

  -END-

  作者简介:生好哥哥,一个93射手少年,专写污的撕逼鸡汤,希望你明天还能来。微博@生好哥哥是爱你们的,微信公众号: 随便说(id:saysaybb)。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