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嫌弃,正在悄悄杀死你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嫌弃,正在悄悄杀死你的爱情

2018-01-09 19:00:23 作者:叶子baby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嫌弃,正在悄悄杀死你的爱情

  -1-

  爱情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莹莹的男朋友是一个白白净净,很温柔的杭州小伙子,对莹莹很好,吃饭时候帮她剥虾、挑鱼刺,还会细心的把餐巾纸叠好放在莹莹手边。

  可是莹莹似乎还不太满意,她经常私下里跟我抱怨她男朋友太矮。确实是矮,1.65的身高,不过莹莹自己也不高,1.56。

  莹莹经常在微信里跟我说:

  “我前男友身高1.80,现在有点后悔分手了”

  “我都不好意思把他带回家,这么矮,我爸肯定看不上”

  “今天一个朋友看到我男朋友时候很吃惊,她肯定是在想我男朋友怎么那么矮”

  每次有朋友夸她男朋友细心体贴的时候,莹莹总会说一句“是啊,但是他好矮”,

  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莹莹对自己男朋友的身高问题十分嫌弃。当我耳朵里每天都充斥着莹莹的抱怨的时候,我对她说:

  如果你真的嫌弃你男朋友太矮,不如赶快分手,找一个1.80的,天天抱怨我听着都很烦。

  如果你舍不得分手,就多想想你男朋友的优点,想想你去哪里还能找到对你这么好的男朋友。

  这就如同你在借用别人的东西,还嫌弃别人的东西不好,有本事自己去买一个更好的啊!

  当爱情中出现嫌弃的时候,不要一味的抱怨,要先审视自己的感情

  有的女人恋爱里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旦对方满足不了自己的物质或者虚荣,就开始出现各种嫌弃。

  就像故事里的莹莹,我相信再给她换十个八个男朋友,她还是不会满意。

  -2-

  现代女性对爱情的审视

  《怦然心动》是我最喜欢初恋电影,也是我唯一一部看了又看的爱情电影。

  这是一部让人心动的少年纯爱电影,一棵树,一对小孩特别简单的故事,却讲的荡气回肠

  这部电影最震撼之处是小女孩对待爱情态度

  当小女孩满心欢喜的把自己家的鸡蛋送给男生却被男生嫌弃不干净的时候,当小女孩听见男生在和他的朋友一起嘲笑她的傻子哥哥的时候。

  她知道自己的喜欢该停止了,即使自己为了追求男生已经付出了很多,即使当时男生对她态度好转,甚至还表示出了一丝喜欢。

  尊严大于爱情

  女生十来岁就有超脱的自省意识,审视自己爱的人到底值不值得爱。一旦触及她的自尊,立刻决定放弃这个男生。

  在名着《简.爱》中,长相丑陋并且家境贫寒的的简·爱对贵族出身的罗切斯特严肃的地说:“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吗?我也会的,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

  我一定使你难于离开我!就象现在我难于离开你!上帝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站在上帝面前!

  她们都是灵魂高傲的女子,不能忍受另一方对自己的歧视,当她们感觉到对方的嫌弃时,宁愿抽身离去,也不愿意委屈的继续爱着。

  当你在审视自己的爱情时,如果觉得对方的嫌弃或者你对对方的嫌弃已经到了你的底限,你不能忍受的程度,那就分手吧

  世上男人千千万,实在不行咱就换。

  你有抱怨的时间还不如用来提升自己重新找个更好的。

  -3-

  即使是对的人也需要包容

  电影《认识李安是因为电影《断背山》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被无数人誉为华语圈第一导演。

  但我佩服的不止是李安,更佩服他背后的女人。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男人过了30应该是已经有了一份稳定恒久的事业养家糊口了,可是,李安一家人却只靠妻子林惠嘉薪金度日。

  硕士毕业后,李安因找不到适合美国的剧本,他只好每天把自己关在家中,看书、看碟、写剧本。

  那时,林惠嘉的工作是做药物研究员,薪水并不是很高,两个儿子也相继出生了,家里的经济显得非常紧张。为了多挣钱,林惠嘉总是申请加班,自己省吃俭用

  李安不想看到妻子这么辛苦,便想出去打工挣钱。妻子对他说:“我们是夫妻,我为你做这些是心甘情愿的。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绝不能放弃啊。”

  就这样,李安在家里“白吃白喝”了六年才拿到自己拍电影挣得第一笔钱。

  李安成名后说“我最盼望的就是能和妻子在一起,被她调教,那真是一种幸福。”有人评价林惠嘉是真正的圣母,不带引号的那种。

  就是有这样一种女人,无论她嫁给谁,她都可以过得很好,她会把自己丈夫“调教”成最成功的样子,因为她们认为她们选择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你还在抱怨你的丈夫赚的不够多,为什么你没有嫁入豪门,首先想想你自己是否可以像林惠嘉一样在丈夫事业低迷时候能够不嫌弃的供他白吃白喝六年同时还能鼓励他。

  每个人一生可能遇到波折,不可能是永远强者,在婚姻里也是一样的道理,即使是对的人,爱的人,也需要包容和互相扶持。

  如同一个脸上长了皱纹的40岁男人。

  如果你爱他,想继续跟他在一起,你就会觉得他脸上的皱纹是智慧的象征。

  如果你越看皱纹越丑,觉得它就是衰老的标志,那么就分手吧,重新找一个细皮嫩肉的小鲜肉。

  如果你爱他,舍不得分手,那就对他包容一点,放大他的优点,缩小他的缺点,把他的皱纹看成智慧的象征。

  如果你觉得实在是嫌弃他的缺点,无法忍受,那就分手,没有人会责怪你。

  只有“一边嫌弃一边爱”才是应该责怪的,证明你对他不够满意,但又没有找到更好的,只能先将就用着。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贪婪自私,而不是你所谓的对爱情的忠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