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你我只是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你我只是初见

2018-02-07 07:46:45 作者:娜心葬爱 阅读:载入中…

原创| 你我只是初见

  你我只是初见

  文/娜心葬爱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纳兰长于情深于情,他的词清新婉约,可以直抒胸臆,给人很深的人生感悟。你我骊山盟愿还不到一年所有的甜蜜就都成了过去。是的,我们分手了,我不在是少夫人了,也终于放过了彼此。很长时间了没勇气面对这个结果,也许是虚荣心作怪,除了爸妈也没人知道这个悲伤故事。过去的一年看了很多悲伤的也听到了很多辛福,没想到自己也成了悲伤中的主角,不知道此刻有没有像我一样读者,看着我俩的故事也像当初的我暗自庆幸。我们结束了,你成了过去,甜蜜成了历史。还没来得及和主页道一声“谢谢”你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们的相识也是在这样的冬天,只不过那年冬天没这么冷,两个陌生的人突然相识也许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温暖,彼此在哈手哈脚的冬天也不再寒冷。还记得深夜你在傍晚给我的那个自我介绍吗?因为一个自我介绍我认定了你,那天加我的人很多,有不说话的,有嫌弃这嫌弃那的,只有你,和我的自我介绍基本一样的字数。你是唯一,一时间我沦陷了,但这也就是这个悲剧开始。这样一天是2017年11月21日,所谓的光棍节刚过不久,认识了你也才知道11月11日还是你们的建军节。是的,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每一个人当最初和你相遇,那种美好感觉一直就像春天初放的花,那种温馨、那种自然、那种真诚、那种回忆,因此就一直弥漫在了你的生命中。为什么在人的交往中会有误会、费解、猜测和非议呢?只有淡淡的如水的情怀不就足够了吗?就像刚开始从未谋面的我们,每次在网上遇到时候互相打个招呼,心中存有彼此的牵挂,不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吗?在梦里,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与感激。胸怀满溢着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 

  也许我们开始的季节,开始的时间都不对。清明放小长假我去看你,拿到车票的那一刻说不出来的激动,第一次坐长途火车的害怕,看着一路的风景,想着那边车站口的帅哥。十多个小时,不知道是兴奋还是不习惯,没睡几个小时就坐在下面开始看风景了,脑子里还不停闪着我幻想浪漫瞬间。我的大帅哥,等的好着急哟。下车后摇摇摆摆的都不会走路了,人流中看到了我的黑汉,不知道你是害羞还是真黑呀,大熊猫似的。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害羞,千里会情郎,这种心情也只有我们这些人懂吧。牵着小手,眼里洋溢着甜蜜的幸福,千里姻缘一线牵。军营,淮河岸,铁道旁,博物馆。我们的手没放开过,你说我是你的全世界,你怕我丢了。我又何尝不是,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好快。假期只有三天,路途很远一半留给你我,一半留给路途。

  “三天很长,为这一刻我们计划了很久。三天很短,几千公里的距离,眼红了一个来回。”三天我们哭过,笑过。这一切都恍然如梦,梦中的你我犹如牛郎织女,短短三天我们想走过所有大街,我们要把甜蜜撒满城市的每个角落。我真喜欢这样的梦,明明知道我已为你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由此看来,每个人都有着一种初遇情结,真的就像一杯清水一样清纯透明。而诗人给它以诗意的注释,让人感觉到初相遇的美丽、温馨和浪漫。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情景,初见后的分手,有如曾经挥手的云彩,也似轻轻告别的康桥…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曾经,初相遇是怎样的一种情怀?人生若只如初见,岂不是人生最好的写照吗?

  同样是一个冬天,却缺少了你的陪伴。熬过了军恋,熬过了异地,败给了父母之命。当你父亲亲口告诉我,我俩属相不和的时候,犹如天塌了。这一年,我说服我父母接受你的职业,接受你单位在异地,等等。我是家中的独苗,你毕业的时候说过给我换一个成长环境,如今你在哪里?现在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书中闺秀因情常病不起 了。每天以泪洗面,清粥伴苦药。可惜书中都是大团圆的结局。而现在的你在何方?我还幻想着等我工作了,去看你爸妈,让我的实际行动说服他们,我不忍心你和你家人因为我闹矛盾。只可惜,你告诉我,无论我怎样努力你都不会回头了。好吧,我祝你幸福。也许是真的没爱过,现在有一个离开的理由了。

  含泪一口气写下这一千多字唠叨后,我希望我们就这样结束了,我也不再纠缠了。也许是学文学原因,写出心中的痛苦也就舒服了很多。我也真希望2017这一年能是一场梦,不论快乐的痛苦的,这一切在阳光冲破黑暗的那一刻,在睡眼睁开的一瞬间全部结束。不要可怜我给我留一丝丝幻想,我宁可失忆或者脑子一片空白

  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创| 你我只是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