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偷偷爱着你,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人偷偷爱着你,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2018-01-22 04:08:09 作者: 洞见Alex 来源: 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有人偷偷爱着你,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人生总会不期而遇温暖,和生生不息希望

  01

  上周末,我见到了一个久违的朋友。他曾是陪我一起轧马路,一起蹲在马路牙撸串,一起喝酒吹牛,一起走过青春的铁哥们。

  后来因为各自的工作越来越忙,联系随之越来越少,虽然都在同一个城市,但上一次见面,也是一年前了。

  我曾经以为我们就此走散,没想到,在公交车上,我们猝不及防地再次相遇。

  我打算去书店,而他打算独自去看电影

  因为都不赶时间,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连锁快餐店吃了顿饭。

  我点了一碗牛肉面,他点了一份套餐,点完他习惯性地跟服务员说:“面不要放香菜,不要放辣椒,她不能吃辣!”

  接着很自然地把我带到离暖气最近的位置说:“我们就坐这吧!”

  我知道,他向来不怕冷,而我,一到冬天就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还依然是手脚冰凉。

  我正惊诧于他这一系列习惯动作,他像读懂了我的表情,笑着道:“嗨,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们又回到了几年前,我们都没变。

  那顿饭,我们都吃得很开心,我说的暗语他都能懂,他说的段子,我都能接得天衣无缝

  那些将你的习惯都铭记于心的人,无论何时再相遇,你都能感觉到春风佛面的温暖。

  02

  一个两年多没联系的前同事突然微信上找我,希望帮她找个电视台的主持人来救场,我秒回了她,并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帮她找最好的主持人。

  你问我是不是对所有人都会秒回?我说,并不是。

  在零下9度的下雪天,我们曾一起扛着摄像机在马路上做“街采”;

  在熙攘的大排档摊点,我们曾一起喝着啤酒、吐槽着对上司不满

  在凌晨的办公大楼里,我们曾一起加班讨论着选题、策划和稿件。

  我们是曾一起“扛过枪”的战友,一起见证过彼此的青春和梦想

  三年前的一天,她突然辞职回了老家

  “我得回家相亲啦,在这边没着没落的也不是长久之计”。她走的那天笑着和我说,眼睛里却噙满了泪水

  我哭着抱住她,很久很久:“你为什么非要走?能不能不走啊?”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脑海里一遍遍浮现我们曾一起哭过也笑过的画面

  却很少再有她的消息,连朋友圈也不见她更新。

  虽然很久不联系,但我们都知道,如果对方有难,自己一定会第一时间冲上前。

  03

  朋友有一次在家和公婆发生矛盾结果老公也站在她的对立面,全家人的茅头都指向了她。

  满怀委屈的她夺门而出,晚上11点,她一个人在马路上边走边哭,那一刻她觉得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没有人可以诉说,也没有地方可去。

  这时妈妈发来一条短信,问她在哪,她怕妈妈担心就说在家里。

  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发来一条短信:“外面天冷,穿厚一点,累了就回家来。”

  朋友正在纳闷妈妈怎么知道她在外面时,她手机上“微信运动”弹出一条点赞提醒,打开一看,正是妈妈的点赞。

  原来她妈妈通过“微信运动”软件,看到晚上11点多,她步数还在一直增加,就担心她会有事。

  那一刻,朋友在刺骨的寒风中,却感觉暖暖的。

  爱你的人,总会通过各种方法,默默关注着你。

  04

  大学同学萍儿曾经跟我讲过她的故事

  刚上初中时她父亲罹患癌症去世,生前父亲为了治病,欠下了巨债。

  母亲一个人打工,一边还债,一边供她和弟弟上学。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那时她最期盼的就是过年,因为那一天妈妈会带他们去饭馆点上一碗鸡丝面。

  她仍记得第一次那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端上来,娘仨头碰头吃一碗面的心情知足、且感恩

  弟弟说,真好吃!希望每年过年都来吃一次。妈妈点头答应了。

  之后三个人每年大年夜都会去那家店点一碗鸡丝面,老板也没有歧视,每次都热情地招呼他们。

  “多年后我才知道,那个老板每次给我们下面的时候,都会偷偷把面的分量多加一半,而且第二年鸡丝面就从原来的5元一碗涨到了8元一碗,可老板每年都在我们去之前悄悄改回原来的价格。”

  她说的时候有些哽咽。

  “那碗面在精神支持我们一直生活下来,让我们还清债务,挺过人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是他们小心翼翼,设身处地的爱,也许不算多,却能在这样寒冷的夜晚,化作星星闪烁,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05

  前几天是同事雷子生日,当天他收到了一件无名来源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他心仪已久游戏手办。

  前不久,他还跟老婆说想买这款特别纪念款手办,可他老婆觉得花一两百块钱买一个摆设,不实在。他看了又看,如鲠在喉。

  这下好像被人清空了购物车的感觉,雷子乐得一整天合不拢嘴

  问他是谁送的他总是偷乐不说话,经我们强行拷问他最终才招供,正是老婆送他的生日礼物

  雷子说:“虽然平时吵吵闹闹挺烦人的,但现在要是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她做我的老婆。”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真正爱你的人,是愿意为你做一些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只要你喜欢

  06

  如今人们自顾不暇,小心翼翼地活着。曾经的朝夕相处,早已渐行渐远

  我们以为没有人在乎我们的感受,在意我们的处境。

  却不知,他们只是把爱藏了起来,却又在某个不经意时刻流露。

  有时候我们感觉不到温暖,并不是没了太阳,而是刚好进入了黑夜时分

  就像安东尼所说的那样:“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别总抱怨命运的多舛,命运的礼物晚一点儿,慢一点儿,波折一点儿,只是为了用心扎个漂亮蝴蝶结。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