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2018-02-07 21:48:16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文/高江艳

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1.手机卖场

  几年前,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大量普及,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从按键的变为触屏的,从滑盖的变成直板的。

  一天,我约了要好一家母女两,跟我一同去手机卖场买手机。刚进店铺,服务员便热情地迎上前来,问道:是不是需要看看手机。我点点头。她接着说道,如果是我用的话,那就选部能打个电话、收发短信功能的就行了,功能多了我反而不会使用。站在我身边的母女两大声笑起来,说道:“你说她不会使用智能机,我看你还不及她呢!”服务员甚是疑惑

  之后,我选了一款某品牌的智能机,服务员的确担心我不会使用,将使用的方法注意事项详细地交代了一遍,并强调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跟她联系,边说还边将她的电话号码留给我。我的眼睛一直看着她,耳朵认真地听着。看到我专心听讲的样子,她也稍感欣慰。我知道,这是一位极其负责的营业员。

  刚出手机卖场的门,那母女两便忍不住大笑起来,说:“人家小姑娘担心你岁数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她又怎会知道,你这个电脑老手,还会有你不会用的手机吗?更为好笑的,是你装成认真聆听的样子。”

  我也笑了,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2.彩电专卖柜

  一个多月前,儿子想换个功能好点的大屏彩电,于是母子两去电器城看看选哪款更合适一点。不管我们走到哪个品牌的展示间,都会有推销员进行解说,并根据我们的要求进行推荐。其中有个推销员在介绍他负责品牌的创新功能时,说道:“这款电视独有的语音搜索功能非常强大,……像你我这样年龄的人,如果输入拼音来搜索,又有几个人会呢,所以语音输入就很好!”他刚说完,儿子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你说我妈不会拼音输入,你知道她是干什么的吗?她可是语文老师呢!哈哈哈!”推销员连连道歉。

  那天,我们空手而归,问儿子为什么不买电视机了。他说:“从他刚才说的话,我就不敢相信他介绍的。”

  唉!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其实我这张脸,有的时候也挺好使的。不信,请看下面的:

  3.菜市场

  “嗨!你又来买菜了,今天能跟我买一点吗?你把我开张,今天的生意肯定好。”

  “你这蚕豆多少钱一斤?”

  “3元,如果你要的话,可以少点。豆子保证新鲜,是本地的,吃着甜,称保你准确。”称好开完钱,正要准备走,小商贩接着说:“你是在哪家单位帮他们烧火吗?我经常见你来买菜,以后要多照顾我点生意呢。”我笑笑,哈哈!我又改行了!谁叫我长了一张傻傻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