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 公义、能力,唯独在乎耶和华 (以赛亚书45:18-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 公义、能力,唯独在乎耶和华 (以赛亚书45:18-25)

2018-02-19 07:30:51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19 公义、能力,唯独在乎耶和华 (以赛亚书45:18-25)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2月19日礼拜一 

  今日读经/家庭:出2;路5

  个人:伯19;林前6     

  灵修经文

  四十五18~21  

  18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 神,他创 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他如此说: “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 19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 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 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 ” 20“你们 从列国逃脱的人,要一同聚集前来。那些抬着雕刻木偶, 祷告不能救人之神的,毫无知识。 21你们要述说陈明 你们的理,让他们彼此商议。谁从古时指明?谁从上 古述说?不是我耶和华吗?除了我以外,再没有 神! 我是公义的 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 

  四十五22~25  

  22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 神, 再没有别神! 23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话是凭 公义,并不反回。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凭我起誓。  24“人论我说:‘公义、能力,惟独在乎耶和华。人 都必归向他。凡向他发怒的,必至蒙羞。 25以色列的 后裔都必因耶和华得称为义,并要夸耀。’”    

  观察(G)与思考(S)

  G1虽然神是自隐的神,但是他还以怎样的方式百姓说话?

  1神是怎样显明他的心意的?人可以用偶像敬拜和迷信的方法去寻求神的心意吗?V18-21 

  G2将来谁会敬拜耶和华?他们会向神说什么?

  2神怎么成就这个异象?V22-25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四十五 18~21 

  上一段中提到了神是自隐的神,但是当提到神的隐蔽性的时候,我们需要非常小心。 这似乎意味着他特意隐藏他自己或他的旨意,为了使人透过迷信、邪术的方式来寻求他。然而诚如耶和 华的第二篇讲词所清楚显示的( 18-24节上),这种说法事实完全不符。任何形式宗教迷信,包括 拜偶像,都是难辞其咎的,因为神已经坦诚且清楚地向他的子民(并透过他们向全世界)说话,使他们 能够与他建立一种敞开和信靠的关系(19节)。他也透过先知以行动来落实他的话语,例如,兴起居鲁士。 这些行动印证了他是惟一的神和救主的宣称(21节)。 

  四十五 22~25 

  因此,各地的人已经获得通知,终有一日,他们将要跪在耶和华面前,承认他的真 理(23-24节上)。问题是,他们目前会不会这么做?我们必须从 16-17节的角度理解他所赐下的救恩(22 节):就是有份于永远的救恩,亦即他为其子民以色列所预备的终极福乐之境,并脱离属于拜偶像者的 永恒羞辱。这是何等大的恩赐!以赛亚最后的回应乃是安静地、庄严地将之概述一遍。隐蔽的神已经启 示了自己,其意涵是令人深感敬畏的。发自天上宝座的最后通牒宇宙性的(地极的人),却也是非 常个人的(万膝、万口),并带有一个强烈命令:这样的信息必须传开!各地人类命运有赖于此信 息。归根究底,以赛亚的异象是一种非常深层的宣教异象。 

  求主让各个民族各个国家的人都能认识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