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6 远超过假神的主(以赛亚书41:21-29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06 远超过假神的主(以赛亚书41:21-29 )

2018-02-06 07:30:15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06 远超过假神的主(以赛亚书41:21-29 )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2月6日礼拜二 

  今日读经/家庭:创39;可9

  个人:伯5;罗9      

  灵修经文

  四十一21~24  

  21耶和华对假神说:“你们要呈上你们的案件。 ” 雅各的君说:你们要声明你们确实的理由。 22可以声明、 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说明先前的是什么事,好叫 我们思索,得知事的结局,或者把将来的事指示我们。  23要说明后来的事,好叫我们知道你们是神。你们或 降福,或降祸,使我们惊奇,一同观看。 24看哪,你 们属乎虚无,你们的作为也属乎虚空。那选择你们的 是可憎恶的。  

  四十一25~29   

  25我从北方兴起一人,他是求告我名的,从日出之 地而来。他必临到掌权的,好像临到灰泥,仿佛窑匠 踹泥一样。 26谁从起初指明这事,使我们知道呢?谁 从先前说明,使我们说他不错呢?谁也没有指明,谁 也没有说明;谁也没有听见你们的话。 27我首先对锡 安说:看哪!我要将一位报好信息的赐给耶路撒冷。  28我看的时候并没有人;我问的时候,他们中间也没 有谋士可以回答一句。 29看哪!他们和他们的工作都 是虚空,且是虚无。他们所铸的偶像都是风,都是虚的。”

  观察(G)与思考(S)

  G1神让假神声明什么事?假神的限制是什么?

  1为什么神不断的提到了未来?神在历史中如何彰显自己是掌管未来的主?V21-24 

  G2神兴起了谁?他有什么特点

  G3神从什么时候就宣告了这个事情?这个消息对锡安来说是怎样的消息?

  1你如何从神的眼光中看待历史?V25-29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四十一 21~24 

  在这段圣经中,神是坐在法庭中的法官。神在这里审问的是那些假神。神让那些假 神提供它们的辩词以及证据。神实际让它们自己来证明自己。神首先让假神来指明将来必会发生的事。 22节中说“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说明先前的是什么事,好叫我们思索,得知事的结局,或者把将 来的事指示我们。”这句话的意思表明,假神不了解过去和现在发生的事情的真正意义,因此将来会发 生什么他们也无法了解。假神不会把当走的路告诉拜它的人,也无法用什么道理来教导它的信徒,假神 也没有能力降福或者降祸。为什么假神那么的无能?  24节告诉我们,假神实际上是虚无的,因此它们 的作为也是虚无。也就说,假神根本就不存在。那么这段话并不是神对假神说的,而是对那些敬拜它们 的人说的。敬拜假神是愚昧的,也是可憎的。 

  四十一 25~29 

  事实已经显明,偶像的神只对未来一无所知,也无法作任何事,相对之下,神乃是 历史背后的运行者,也是他未来行动的预告者。  25节中说“我从北方兴起一人…  …”可见神是各样事 件的起始者。北方……日出之地:从以赛亚所在的巴勒斯坦看来,他正以典型的用语描述未来的征服者: 在他的一生之中,西方各邦所受到的威胁,都是来自东方,而入侵的军队则都是由北而下。但,当以赛 亚在后面逐渐发挥这个题目时,那位匿名的征服者成了居鲁士,他的确出于东方,而且是由北方临到巴 比伦。以赛亚仿佛置身将来的巴比伦,宣告了巴比伦以后的命运。这个启示是从何而来呢?没有一位有 这个能力,只有耶和华。神会把关于将来的好消息传给耶路撒冷。人的计划、偶像的指示都不会预料到 将来的这个事情,这完全是出于神。因此人们应该依靠这位真神,而不是虚空的偶像以及人的谋算。  

  求主救我脱离虚假的信靠,并建立我对真神有真信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