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8 向得胜的耶和华唱新歌 (以赛亚书42:10-17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08 向得胜的耶和华唱新歌 (以赛亚书42:10-17 )

2018-02-08 08:31:57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08 向得胜的耶和华唱新歌 (以赛亚书42:10-17 )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2月8日礼拜四 

  今日读经/家庭:创41;可11

  个人:伯7;罗11     

  灵修经文

  四十二10~12   

  10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岛和其上的居民,都当 向耶和华唱新歌,从地极赞美他。11旷野和其中的城邑, 并基达人居住的村庄都当扬声;西拉的居民当欢呼, 在山顶上呐喊。 12他们当将荣耀归给耶和华,在海岛 中传扬他的颂赞。 

  四十二13~17   

  13耶和华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战士激动热心,要喊 叫,大声呐喊,要用大力攻击仇敌。14“我许久闭口不言, 静默不语;现在我要喊叫像产难的妇人,我要急气而 喘哮。 15我要使大山小冈变为荒场,使其上的花草都 枯干;我要使江河变为洲岛,使水池都干涸。 16我要 引瞎子行不认识的道,领他们走不知道的路;在他们 面前使黑暗变为光明,使弯曲变为平直。这些事我都 要行,并不离弃他们。 17倚靠雕刻的偶像,对铸造的 偶像说‘你是我们的神’,这等人要退后,全然蒙羞。 ”   

  观察(G)与思考(S)

  G1谁要向耶和华唱新歌?

  1什么是新歌?为什么要唱新歌?V10-12

  G2在这段中神用什么形象比喻自己

  G3神要在他百姓身上成就什么工作

  2描述神的这两个形象是什么意思?V13-17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四十二 10~12 

  上文中对耶和华仆人的伟大宣告之后,最自然的响应就是颂赞神。就如使徒保罗 在罗马书中一样,福音的荣耀令以赛亚情不自禁。与这里对神的伟大颂赞相比之下,对其他东西,尤其 是偶像的颂赞就显得既可怜又愚昧。他不像这些偶像,他能够也必将成就他所应许之事,因此,第  9节 的“新事”自然引致第  10节的新歌。新歌就是对于神新事的反应。以赛亚呼吁全世界与他一同颂赞神, 水手和沙漠居民、海洋生物人类、海岛和高山都要来赞美神,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万有的创造主。 

  四十二 13~17 

  然而,这段经文里的诗歌拥有比这更大的主题,这主题出现在  13-16节,也就是 这首颂赞之歌的高潮:他以两个大胆又戏剧性的比喻描述神为其子民的救主。必像战士激动热心(13节), 像难产的妇人……急气而喘哮(  14节)。救恩必须付出极大的努力代价,才得以成就,而他竟然没 有避开任何一者,这真是上主的荣耀。他完全委身于其子民的福乐,即使他们瞎了心眼,不管他们的环 境有多黑暗,他绝不离弃他们(  16节)。他会救赎全地的百姓,超过出埃及事件。何等伟大的主题! 这首新歌预告了天上圣徒之歌。  

  感谢父神赐下了救主耶稣基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