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淡的日子,诗意丛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淡的日子,诗意丛生

2018-02-24 20:40:1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流水波澜不惊,穿过匆匆的脚步,淌过嘈杂喧嚣悄无声息从眼前流过。

  平淡日子,仿佛是一台老式的复印机,日复一日翻印着单调

平淡的日子,诗意丛生

  有人说:每天不过是两点一直线,家或者工作学习地方;也有人说:无所谓未来,早已是一眼到底。

  所谓诗和远方,那只是一个梦境;或者说,那只是属于展翅高飞之人的。

  于是,有些人的远方,不过是休个假,到名胜古迹走一走,留下一组照片;有些人的诗意,不过也是听听音乐会或者开个相对高端的party。

  生活,似乎更多是苟且,更多是没有任何变化乏味

  其实,远方不远,也许就在自己身边;诗意,无处不在,也许就在生活每一个不起眼细节。当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眼睛;当你,能够不断变换看待生活的视角

  平淡的日子,诗意丛生。

  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或许会触动舌尖的味觉,在细品慢嚼中体悟到一种诗情画意;或许会想起苏东坡的“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心中一动;或许还有很多很多的联想,令心中泛起层层诗意……

  当匆匆的步履路过一个拐角,猛然发现一株从石缝中长出的不知名植物,看见一朵迎风摇曳,虽然孤零零却独自灿烂的小花,心中一振,唯美了一段时光,虽没有完整诗句,心却落入不俗的意境……

  每一声鸟叫,每一声蛙鸣,每一片叶落,每一朵云飘过,每一次日升月落,每一次……只要多用一点心,只要让心多一些柔软,就有一些诗一般的美好充盈于心。哪怕行走于风雨中,也能看到风雨紧密相依、琴瑟共鸣的美好。

  只要有一点闲暇,只要能静下心,就能听到花与叶的呢喃,听到月亮星星情的表达。远古的唐诗宋词,更是不经意间,以柔美的韵律,醉美了心境

  坐在季节轮回的渡口,看春夏秋冬从身边缓缓走过,感受季节里不一样风情。心若向阳,一路温馨;心若美好,平淡的日子,诗意丛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