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不听话的门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不听话的门卫

2018-02-06 05:23:08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不听话的门卫

  内容来源:文/ 阿金,《检察日报》,图文综合网络

  1.

  大年初一早上,吴局长匆匆赶去单位。此行是为私事,因为年前给孙子买的礼物落在办公室了,刚刚才想起来。车开到大院门口,吴局长发现没带门禁,不过没关系,过节期间有保安值班,只要按门铃就行。

  门铃响了好几声,里面一点动静没有,打值班室电话也没人接,吴局长有些恼火:这保安脱岗了。他立即给管后勤的陈副局长打电话:“我在局门口,今天值班的保安不在门卫室,你知道吗?”

  十分钟后,陈副局长气喘吁吁跑来,一边用门禁开门一边汇报道:“我刚给保安打电话,他说以为初一不会有人来,就抽空去给他表叔拜年了。”

  吴局长怒道:“上班时间拜什么年,这是脱岗,一定要严肃处理!”

  2.

  两人正说着,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十米开外,值班保安从车上下来,赶紧跑到吴局长面前解释:“对不起局长,我以为今天没人来,就抽空去给表叔拜年。”吴局长有些心不在焉目光一直追随着拐弯远去的轿车。

  节后上班,吴局长对值班保安脱岗的事只字不提。陈副局长找机会请示:“那个脱岗的保安,您看是不是马上开除?”

  吴局长说:“这几天我认真考虑了,人家是去敬老,又没出什么事,不必小题大做。”

  陈副局长愣了愣,吴局长又说:“老陈啊,你看能不能不让他干保安了,安排一个更好的位置?”

  那名保安被提拔当了食堂管理员。吴局长听了汇报很满意,陈副局长趁他心情好,问道:“咱们为什么这样做?”

  吴局长意味深长地说:“那天送他的车是江副县长的,我记得车号的。”

  3.

  这天,吴局长向江副县长汇报工作。完事闲聊,吴局长提到大年初一江副县长送保安回来的事,问他和保安是什么亲戚。江副县长回答:“没啥亲戚,我看他着急回单位,就捎他一下。”

  吴局长想处置新任食堂管理员,又怕江副县长是故意隐瞒亲戚关系,便将当事人找来。“江副县长是你表叔吗?”

  对方摇头。

  “那你为啥坐他的车?”

  “是在表叔家拜年碰上的,他看我着急就说送我。”

  吴局长突然灵机一动,“那你表叔是谁?”

  “是县委冯书记。”

  说了一堆鼓励的话,请人离开后,吴局长摸了摸额头,触手竟有些潮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