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的原生家庭不理想(长案例:101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友的原生家庭不理想(长案例:101期)

2018-02-26 17:02:20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男友的原生家庭不理想(长案例:101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留言功能现已开通,欢迎大家踊跃发言,您的评论可以帮助别人。长案例投稿邮箱:guduozahuo@126.com,投稿前请务必阅读定义菜单里关于长案例的要求,不符合要求的邮件将不会被回复,敬请知晓。」  

  案例自述 + 乐子点评 (蓝字)

  乐子姐你好,我未婚,今年21岁,男朋友22岁,家里独子,我们在一起5年,我家学历都比他好,高中年纪轻,恰好被爸妈发现早恋,把我软禁,那段时间心情脾气极差,又作又闹,幸好高三遇见乐子及时收手,现在情绪基本稳定感情稳定且浓度高,能感觉出来他很爱我甚至比以前还爱我。

  能在年轻时打开思路幸福的,因此你有了一段美好初恋

  但恋爱归恋爱,婚姻归婚姻,两者有很多不同

  我现在大二,本科,他上班,我家是拆迁户分了几套楼,以前也没钱,和他家差不多,他脾气性格很好,有责任心上进心有担当对父母和爷奶都孝顺但是不愚孝,在外人面前甚至他父母爷奶面前非常维护我的自尊,容不得任何人说我的不好,他会反驳,这几年的了解他的确是个好男人

  而且他非常痛恨小三,因为以前他妈妈和他爸爸都出轨了,他恨小三把他家破坏了,我爸也曾经出轨过所以我本人也非常痛恨小三,他是个负责任的人即使我和他现在没结婚,他回家晚老板请客吃饭都会提前打电话告知我,所有的事情都会询问我的意见和我商量。

  如果男友真像你描述的这样,那么他确实是一个不错对象

  但他身上存在一些问题

  一、学历比你低,家境比你差,你嫁给他算是下嫁

  下嫁婚姻有很多雷区,譬如你会嫌弃这个男人,会仗着心理优势又作又闹。

  但你已经过了那个阶段学会了怎么去满足他的择爱观。

  那么下嫁本身也就不成为问题,甚至带给了你非常高的心理优势。

  二、他的原生家庭比较复杂,父母都出过轨

  父母出轨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这是一件无法证实的事。

  但我想提醒你一句,在我所接触的案例当中,为数不少单亲家庭的男人,他们本身恨透了父母出轨,最后还是出轨了。

  当然这也不能证明什么,只是概率事件

  不是说父母出轨孩子也会出轨,而是说他们像正常一样,不会因为恨透了父母出轨,就减少出轨几率

  所以不要过早给这个男人下定论,以至于出现婚姻里的黑天鹅事件。

  三、他的母亲控制欲过强

  我和他在一起半年,他就带我见了他父母,爷奶。他父母很喜欢我对我很好,可以说是相敬如宾,对彼此都非常礼貌,因为我深知婆婆终究不是妈。

  他父母很喜欢你,对你很好,不是因为你有礼貌,或者他们人好,而是因为你条件好。

  假如你是一个学历差,家境差,什么都比他家儿子差的女人,就算你再礼貌,他们也未必会对你好。

  婆婆不是一个难搞的人,但是确实让我有些头疼,婆婆人好心也好就是嘴爱说脏话,不顾及外人在家,前天我到他家等我男朋友下班,我在卧室就听到他妈一直叨叨叨说的就是脏话,比如说cao你祖宗cao你大爷cao你妈 祖宗十八代cao了个遍。

  还一直叨叨叨说脏话骂他爸爸,什么话难听说什么,而且声音特别大。他爸爸全程沉默,他妈连骂带摔东西(收拾屋子垃圾)。我在卧室都听不下去了,但是我知道他妈就是这种人,他爸偶尔听不下去会顶嘴一句,他妈就会说一百句,女人的温柔撒娇两种武器他妈全没有。

  后来来了个亲戚,他妈就数落他爸这不对那不好一直骂骂咧咧,亲戚都听不下去了,他妈还一直叨叨叨,他妈就爱骂他爸和我男朋友,但是从来不会对我这样,毕竟我又不是他女儿

  他母亲是有情绪病的,也许是年轻时受过一些刺激,但基本不会改变

  她不对你这样,因为你不是她女儿。

  但假如你成为她的媳妇,和她住在一起,或者共同育儿的话,那么得到的待遇八成和她女儿差不多。

  但是有时候让我头疼,比如我刚考上本科那一年,他妈就当着我和男朋友面说,xx考上本科了以后就不要你了。他妈总爱打击我男朋友自信心,还和我男朋友说以后我嫁进来,就会把他变成像他爸爸那种唯唯诺诺的人。

  以前高中时,我和男朋友打电话,感觉他说话总受限制,不那么放开,后来他和我说,他打电话时把卧室门关住,他妈就会过来把门打开,听我们说什么,我真的很无语。

  他妈还有一套神理论就是,儿子和老公的钱挣来就是给她花的,假如挣钱的赶不上花钱的说明儿子和老公没本事,他妈还告诉我以后我也这么做,我非常无语。

  他母亲对婚姻缺乏安全感,也失去了信任别人的能力

  她不信任自己丈夫,自己的儿子,当然也不信任你。

  她叫你也这么做,并不是在传授经验,而很可能是一种试探。

  也可能间接向你解释,怕你介意她问儿子要钱,毕竟你条件不错,不想轻易丢了你。

  以前我男朋友挣的钱少说也有2万,他爸挣得钱全给了他妈,我男朋友挣得钱给我一半给他妈一半,这么多年他妈一分钱没攒下,我男朋友悄悄和我说他妈真败家,以后还怎么娶我?所以他打算不给他妈钱了,他要自己存起来娶我。

  我笑了笑没说话,可是他妈要是有个啥事和他要钱,他不可能不给,我现在非常担心在结婚的时候攒不够彩礼。

  他妈嘴上不饶人,心情不好就不给做饭吃,还问我说以后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我会不会不给他做饭吃?我说不会。

  外面总有风言风语说以后我和我男朋友肯定结不了婚,还有见不得我们好的人认识我妈的人,偷偷给我妈说我男朋友家人不好没钱,各种黑往上摸,他妈总这个样子,会不会影响我俩的感情,和男朋友的心理健康?对付这样的婆婆我该怎么办?怎么做?

  后面还有一段关于祖辈的事情,由于描述得比较凌乱,就不放出来了,总之就是个非常复杂的家庭。

  姑娘,你还太年轻,才21岁。

  虽然因为较早接触情感理论,把感情经营得不错,但对于人性理解,还差很多。

  那些向你妈告状的人,未必是见不得你们好,反而可能是出于关心人家也不是吃饱了撑着。

  但因为你很爱你男友,所以就会把这些人当成敌人

  其实就连你婆婆自己都不相信,你会嫁给她儿子。

  当全世界人都认为你疯了的时候,别以为自己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你提的问题不是“这个男人能不能嫁”,而是“别人的抹黑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说实话,这个问题本身让我叹了口气,你终究还是太年轻,不明白婚姻是现实的。

  下嫁婚姻,只要你不作,男人很少会翻脸的,毕竟捡了个宝,谁舍得轻易丢了?

  但对付这样的婆婆,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永远都不要住在一起,也不要她帮你带孩子,永远保持距离,相敬如宾。

  能不能做到?

  做不到的话,那我劝你别嫁。

  在大城市,彼此家庭独立,这或许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在小城市,重视彩礼的地方,结婚往往不是两个人结合,而是两家人的结合。

  情商再高,再会说话也没用,孩子一生全都现原形,不影响夫妻感情是不可能的。

  必须住在一起还要嫁,那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

  一个可以倾诉公众

  【ID:lezi22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