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0日至2016年9月17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0日至2016年9月17日)

2018-03-01 17:45:27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0日至2016年9月17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0日10时09分接警,罗先生报警:在东高地东营房快速公交站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到现场,佩带出警专用装备,警容严整,打开执法记录开始工作。现场位于快速公交站内,一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年轻小伙子之间纠纷,旁边还停着一辆快速公交车。你们谁先说,小伙情绪非常激动“我先说”。警察同志是这么回事儿,从大红门高桥站开始在车里人也不多,这位大姐共釆了我三脚,她老是扶不好,这不成心吗,您瞧大姐这块儿,那一脚是一脚啊。“有你这么说话的吗,骂人呢”,中年妇女也开了口说:这大早起的谁也不愿找别扭,这车吧一会儿一个点刹,我哪反映得过来啊。司机搭了话:怎么招大姐,愿我,这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窜来窜去的,还有的一辆车坐仨人,成了他们的专用车道了,有的还故意在我车前不紧不慢的,有的跟耗子是的从车身突然窜到车头前部,我不踩刹车行吗!就这,要撞上了不得我赔啊,公交专用车道他们违法在先,我撞到他们还我赔,我大头啊我,这叫啥法 !。还说着呢,一辆带人的电动从我们眼不前儿飞速而过。“快瞧,快瞧瞧,就是这样的”,司机指着飞速超过的电动,有图有真象,就是这样,相信了吧。小伙子,中年妇女,快速公交车司机都有原因,我们都情有可原时候不早了,都无大碍,这事儿谁都不怪,相互间说开了就行,各自忙活去吧。小伙子和中年妇女都上了车,小伙子叫到“快开车吧您”。司机接过话“别急,后面又赶上来一电动,先让过,安全第一”。

  【民警提示】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到机动车道行驶或者到快速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都是违法的,导致的一切后果自负。各行其道,还用说吗。自觉遵守交通法、交通法规,别拿生命玩笑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0日11时28分接警,张先生报警:万源南里**栋楼下,楼上施工,老往下扔东西,砸到我们家顶棚。我们出现场,看到整栋楼都在施工,问了问施工现场的工人才知道是物业为住户换窗户。我们找到报警人,报警人说:这几天一直在施工,他们也没有什么防护措施我家是二层,楼上拆下的物件儿就直接往下扔,砸到了我家阳台顶棚管子上,管子扁了点,咱就说这事儿,施工注意点安全不行,这要砸的是人咋办。我们找来施工负责人,当着报警人的面对施工负责人进行了批评和现场安全教育建议暂时停工,加装安全防护措施,都弄好了再施工。同时告知双方通过协商解决纠纷和赔偿问题,双方表示接受。这个警情处理完毕,我们接着出下一个现场了。

  【民警提示】工地施工安全第一,防护措施设置要及时要有效。施工过程发生了扰民、高空坠物等纠纷要留存现场照片、录像为解决纠纷提供便利,协商不成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1日17时08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我的手机被人误充值400元,我不认识对方,对方跟我协商没有结果后还威胁我,我找10086也解决不了,我的电话是13426******。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说只是咨询民警,不用民警出现场了。我们不用出现场了,我们建议报警人联系对方说明道理请求对方主动返还,要不就联系10086请协助做做对方工作,当然得是人家号段的,得是移动的。最后实在不行就告诉对方通过法律途经解决,那样的话值不值。报警人对我们的答复很满意,表示试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就认了。

  【民警提示】手机充值要对号,11个数字要记清,核对准确很重要。因此发生的民事纠纷,引发的治安、刑事案事件,谁的责任谁负。都有马虎的时候,人家误给手机号充值,理应及时无条件返还,做人要实要厚道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2日16时38分接警,曹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西门起落杆被撞,现有纠纷。我们出现场,看到车在起落杆前停着,应该是顶着才对。报警人是小区物业保安,据报警人讲:小区物业为了居民安全,尤其是汽车安全实行了进出小区停车管理,这不儿刚安装了进出小区的闸机和起落杆正在调试阶段,就让人家开车狠狠的顶了一下,起落杆失灵了,多耽误事儿。对方车主抢着说话:“警察同志,不是他说的那样,我们不是故意的,小区实行停车管理我们非常欢迎,而且我们也是交了停车费的。这不刚才进来时只顾接电话看手机了,一抬头轻轻的碰了一下起落杆,那保安就不依不饶的,麻烦您看着给解决吧”。报警人又说:“是轻轻的吗,起落杆都凹进去了,要不是我喊一声,那车的司机都不抬头”。我们再不说话,他们就停不下来争吵。同志们听我们说:你们不要争不要吵,都是手机惹的祸,双方换位想想,都退一步。只要不是故意的,当然损坏公私财物是要赔的,你们双方商量来。双方点头同意,我们记下现场情况和双方情况后对双方说:那就这样你们商量来,可不许骂人和动手。“不会的,不会的,警察同志辛苦”他们说。

  【民警提示】开车时最好不要接打手机电话,不安全。小区内实行停车服务管理是双方甚至于多方的事情,要积极配合物业做好小区内停车服务管理工作,双方和多方都受益。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3日12时51分接警,宋先生(出租车司机)报警:在万源南路梅园**号楼一层,3分钟前有两个小伙子和一老大爷下车了。报警人称听双方对话似行骗,两名年轻人一直在问老大家庭情况、资金情况,三个人都是从木樨园打车上的车,请民警联系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地点,报警人已经离开。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人家说是看着可疑,让我们找老大爷再问问。我们左右是个打听,终于找到老大爷,问他那两个小伙子呢,老大爷说早走了,他俩是推销保健品的,店在木樨园,我买了2000多元的,他俩不放心我就打车送我回家来了,要送进家门我没让进,这点警惕性还是有的,我不会被他们骗的。我们再三询问老人是否被骗,老人都肯定回答我们,我真的没有被骗,我是心甘情愿买的保健品,那两小伙子不是骗子。既然老大爷说了没有被骗,那我们只好提醒他老人家有什么再向我们反映。

  【民警提示】人到老年都想有个好健康明智理智选择健康保健产品老年人不要轻易对他人说出自己的健康情况和家庭情况等其他情况,说者无意听者有意。不要随意让(推销、理财、维修等)他人进入家里,有话隔防盗门说,防人之心不可无。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4日7时05分接警,一男子报警:我把手机放在窗台充电,手机不见了,请民警帮助找回手机。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居住的楼栋,从楼外面看,报警人家的北面窗户还是开着的,我们随后进楼门敲开门,报警人非常热情的把我们迎进门。据报警人讲:头天晚上11点多睡觉前把手机放在卧室北面窗台上充电,窗户是推拉式铝合金的,只关了沙窗,当时就没当回事儿。今儿个早晨起床发现窗台上充着电的手机不见了,只剩下了充电器。后来想想是大意了,让贼钻了空子。也怪自己防范意识不强,家住一层,虽说有护拦,但是缝隙过大足以伸手拿到手机,都怨自己。人家报警人自己分析的很透彻,剖析的很彻底,我们也不必再强调什么了,报警人再明白不过了。

  【民警提示】防范意识不可少,防范措施要有效。一层住户要关好窗,除此之外还要锁好门。手机最好放在相对安全的位置充电,而且不能长时间处于充电状态,充电完毕及时拔插头。手机的串号很重要,就如同身份证一样,是唯一标识,一般发票或条型码上都有,在拨号键盘操作*#06#自己的手机就显示,记住串号,丢失报警时提供给民警便于查找。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5日6时58分接警,陈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号楼***室,家里丢了一盒月饼,请民警来看看。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楼下,从楼外面看去报警人家住二层楼,没有装护栏儿,而且窗户还没关。我们随后上楼见到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是今天早上发现的,可能小偷从南边没关的窗户进屋的,拿走了放在客厅地上的一盒月饼,今天可是中秋啊,真可恶!我们将现场情况记录后询问报警人有什么要求,报警人无奈的说:反正今天是中秋节,月饼没就没了,回头还真得装个护栏儿,民警同志辛苦了。之后,我们告诉报警人随我们回所内协助调查,提示报警人保护好家中现状等后技术专业人员查看。

  【民警提示】防范入室盗关键在门窗,入秋了不要只图凉快儿而忽略了防盗。家中客厅、门厅不宜放置手包,钱包,手机等贵重财物。为了居家安全还是有必要安装防护栏等设施进行防范,安装护栏要实用有效,太凸出了不好,栏杆太细不好,缝隙太大不好,护栏上沿儿没有斜坡不好,给自己家用千万别糊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6日2时33分接警,一男子报警:想跳楼自杀,在天安门广场,报警人不配合询问,之后将电话挂断,报警人打电话反映大院里武警驻地声音影响自己休息的情况,多次酒后拨打110。这个报警有点乱,我们已经习惯了,报110一定记住要把事情说清楚,不过没关系,我们会问清楚的。经过与报警人多次联系后,我们顺了顺报警人报警的内容:报警人居住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精神状况不太好,经常睡不好觉。报警人居住的楼西侧隔面墙就是大院(单位的俗称),大院里有营房,武警每天要出早操,喊号,练队列。报警人听不了这些动静就试着用酒精解决睡不好觉的问题,结果每次都喝酒过量,借助酒劲儿胡乱说话,什么跳楼啊,什么到军委告状啊,今天又折腾出个在天安门广场,没正形。我们照样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开的门。我们问报警人:您不是在天安门广场吗,回来够快的,又喝了吧。报警人嘻嘻的:“不是,警察同志,我是真听不了那声音,我跟他们说了好几回,他们都不理我,警察同志帮我说说呗”。“你不是想跳楼吗”,“哪儿啊,我那是说给他们听的,我才不跳楼呢”。我们询问报警人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报警人说“没有,没有,警察同志您忙着”。我们将出警情况记录后经报警人确认签字,处理完毕。

  【民警提示】有事儿好好说,别动不动就跳楼什么的,110报警是为大家服务的,无故占用公共资源不对的,报假警是要负责任的。喝酒要适量身体是自己的,酒后无德的事千万不能干。解决纠纷的渠道有很多,一定要理智,冲动魔鬼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7日9时06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排**号,邻居要拆我家过道的房子,有纠纷请民警解决。我们出现场,经现场走访调查,原来是报警人家隔壁的邻居拆自己家的“小房子”翻盖,就是过道(平房与平房之间的通道)上的小棚子,报警人怕自家受到影响这才报了警。关于过道小棚子的修建引起的利益纠纷,我们建议报警人可以找到邻居协商,协商不成还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如果确实造成自己的利益受损严重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民警提示】共建美好家园人人有责,私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翻盖房屋(小棚子)是个事儿,要跟有关部门(产权单位,物业,街道,城管等等)打招呼,看看人家同意不同意或者许可不许可,不能擅自施工,更不能占用公共区域和地段。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9月17日16时40分接警,马女士报警:9分钟前看到朋友微信,称要在单位办公室跳楼,后通过电话联系朋友,朋友现在在四楼窗户上,准备跳。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我们派出所管界内没有这个单位,经联系报警人再次确认警情发生地不属于我辖区,随后我们及时回复了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警情迅速转布了管辖地的派出所。报警人还跟我们说了朋友要跳楼的原因,是感情方面出现了问题,想不开

  【民警提示】跳楼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解决问题需理智。因为追求个人利益的实现采取跳楼的方式是不理智的,危及到他人的利益和公众的利益是要负责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