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朴珺:不要再拿独立女性说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田朴珺:不要再拿独立女性说事

2018-03-02 12:02:37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田朴珺:不要再拿独立女性说事

  微博 @杨小米1988

  《奇葩大会》第二季开播了,奇葩系列节目我都一集不落地看完了,除了看得很开心,还能引发思考

  这一季的第2期中,田朴珺小姐去了,还没有看,我就觉得她会提独立女性这个词,哈哈。

  果然,她一上来便自我调侃:“奇葩大会是一档综艺娱乐节目,不符合我这种高大上独立女性定位。”

  这一次她先分享了关于自恋的看法,主要观点

  认为自己是一个自恋的人。

  她从幼儿园时代起就是一个人见人爱小姑娘特别老师喜欢,老师的过分疼爱成为了自己自恋的来源

  高晓松爱发自拍也是一种自恋的表现

  为了区分自恋与自信,她特意举例自己曾经犯过的小错。比如,她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设计,在朋友的引荐下拜访了一位日本的设计师。

  设计师夸奖了她的作品之后,她就有些自恋过度了,对设计师的作品指手画脚批评了一顿,直到被朋友拉出去,后来才知道这位设计师就是日本有名的设计大师原研哉。

  进而,总结出要注意自恋和自信的尺度。坚持认为自恋是人发展的一种动力,是对美的一种自信的展示,每个人都有权利自恋。

  同时,她也放话说,“今天这个社会,但凡能活得让人妒忌,就别活得让人同情。”

  但这个观点很快遭到高晓松的反驳,“如果能活得让人喜欢,就不要活得让人嫉妒。”

  之后,田朴珺提到朋友曾经劝她不要在公开场合谈独立这个词,更是谈到自己对于独立的认识,已经从物质层面上升到精神层面了。

  “独立其实是你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是停留在思维方面,每一个都不同,都知道是谁,能接纳自己的天赋,也认识自己的残缺。”

  听完这些话,字面上完全没有问题但我完全没有搞清楚自恋和独立女性之间的联系,她的这段讲述从开始听到结尾,有种前言不搭后语之感。

  还有几年过去了,田小姐才明白独立除了物质,还有精神呀?

  独立女性是她一直挂在嘴边的,也确实如她自己所言,她对自己的定位是高大上独立女性。

  但从知乎上对她褒贬不一评论中,大多讨厌她的人都提到,明明总是提独立女性,却时常将王石挂在嘴边,真有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矫情。

  她确实没有花王石的钱,但却利用了王石这块招牌为自己招揽了很多生意

  比如借王石见了风头上的褚时健,并将合影发布出去,结果遭到媒体的嘲讽,而褚老出来说话,“给王石面子,这个女娃娃年轻不懂。”

  实际上,她现在的成就,包括她在《甄嬛传》客串出演了“敦亲王福晋”被人记住,她能出书、写专栏、上节目、给电影投资,其中背后不乏有王石的影子

  王石这块招牌成为她作为独立女性的垫脚石,但这丝毫不妨碍她自我吹嘘。

  她一直想把自己包装成为一个高大上独立女性,以此来堵住悠悠之口,让大家以为她是自己真有实力,足矣与王石门当户对,而不是将她看成是王石的女人

  王石是万科集团创始人之一,1951年出生,而田朴珺则是1981年出生,相差整整30岁。

  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甚至被田朴珺自己爆出曾经拒绝了王石的求婚。

  她为洗脱自己借王石上位,一直不断演说,想让大家抛弃对她的偏见。也在王石面临被罢免的危机时候,她在微博站出来说要与王石风雨同舟

  但同时,她的演讲内容里大有对偏见照单全收之势。为此,她特意提到小时候经历,她爸爸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从来没有抱过她,只要稍微嗲声嗲气,就会被爸爸呵斥:“你不会好好说话吗?”

  小时候,她曾经听到爸爸对妈妈说:“我做梦都想要个儿子。”她坦言这种偏见给了她努力的动力,发誓“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要比男人强”。

  嘴上说,不靠男人,但实际行动确实并非如此

  她说,“我在生活中碰到很多没担当的男人,在我眼里只有两类人,靠谱的人和不靠谱的人,能干的人和不能干的人,而不是用性别区分。”

  确实,王石是一个靠谱与能干的人。但这我们没办法否定她什么,找一个比自己强的男人是人生的一种选择

  但切勿拿“独立女性”说事,尤其是说不靠男人,结果公开场合没见几次不提到王石的。

  提到王石,难道仅仅是喜欢或虚荣心?

  明明(二哥的女朋友)倒是很能理解她将自己的男人挂在嘴边的行为,她时常也会提到男票是清华大学的。

  我也时常会在我的公众文章里提到自己的男人。

  而我提到刘先生理由与明明不谋而合,我们都觉得自己的男人特别优秀,喜欢得不得了

  偶尔也有点虚荣心,这么优秀的男人不拿出来秀一下,那怎么行?(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仔细琢磨了田朴珺提及王石的事情。这和我与明明提到的情况还不一致

  我完全无法赞同明明所说的,公开场合提王石是喜欢或虚荣心。因为田朴珺所接到的活、演艺事业等等,王石的影响力都贯彻其中。

  她公开场合宣告自己是王石的女人,无疑让其他人不敢“欺负”自己。娱乐圈欺负新人的事情不少,若没有王石的背后的支持,她的事业怎可如此顺利?

  因此,田朴珺一方面消费王石,另外又宣传自己要独立,受到点讽刺却急于想证明自己。

  其实,在我看来,这完全没有必要,她是否独立,大家都看在眼里,没必要自我标榜

  既然想不靠男人,就不用公开场合时常提自己的男人;既然想靠男人,就别指责别人对自己有偏见。

  能靠男人也是一种能力,最多收到大家的羡慕。但非要拿“独立女性”说事,却享受着男人带来的便利,这无疑会让人讽刺。

   

  田朴珺真应该听从朋友的建议,不要在公开场合发表独立女性的言论,毕竟不可能亲自打翻与王石爱情的巨轮,来证明自己的事业与王石一点关联都没有。

  独立也可以,但是也要拿出作品来,这几年过去了,田朴珺并没有什么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除了依然是老王的女朋友。

  因此,我建议,要么光明正大靠男人,要么别拿“独立女性”说事。

  再一点,谁说女人靠男人就不独立了呢?

  - END -

  文章推荐

  相亲:顺眼+聊得来太难了

  我们县房价都8000元一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