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超级蓝色血月”谈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超级蓝色血月”谈起

2018-02-01 08:01:26 作者:韦长安 阅读:载入中…

从“超级蓝色血月”谈起

  (昨晚的月全食)

  昨天晚上驾车从外地返回时,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天空中又大又圆月亮,不禁心潮澎湃,如此皎洁的月光,似乎很久都没有见过了。昨天空气质量不错,再加上晴空万里,无数喜爱天文的人都在寒夜中焦急等待着“超级蓝色血月”的出现

  昨晚的月全食被称为“超级蓝色血月”。所谓“超级”是指此次月全食发生时,月球刚刚通过近日点一天,因此看起来特别大。“蓝月”并非月亮会变成蓝色,在西方国家习惯称一个月内的第二个满月为“蓝月”。

  而“血月”是指此时地球好运行到太阳和月球之间,将太阳照到月亮上的光遮挡住了,但仍会有一些光绕过地球边缘折射到月球上,紫、蓝、绿、黄光都被大气层折射吸收掉了,只剩下一种红光投射在月球上,因此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是红色的。

  其实月食并非罕见天象,我们一生可能观测到很多次,只不过“月全食血月、超级月亮、蓝月”三景合一,约为152年一遇,实属难得。

  昨晚回来非常疲惫,只在室外待了几分钟时间,当时正值月甚,四周漆黑一片,天空的星星也因此多了起来。打开手机收到好友们发来的图片,除了月食的照片,还附有一节经文:“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主大而明显日子未到以前。”(徒2:20)

  由于昨天的月全食被称为“血月”,圣经中提到“月亮要变为血”,因此基督徒很自然会想到本节经文。事实上,圣经中的“月亮要变为血”与我们所观测到的“血月”,并没有任何关系

  五旬节圣灵降临以后,彼得向耶路撒冷的众人作见证时,引用了先知约珥的一段话:“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珥2:31)熟悉圣经的都知道,此等天象决非寻常,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日子才能出现。

  所谓特殊的日子,我们可以来看几段经文。主耶稣在橄榄山教导门徒有关他再来的预兆时,特别提到:“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太24:29)当主再临之日,天地都会有很大的变化,“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彼后3:10)

  主耶稣教导我们,在日、月、星的变化以后,紧接着就是他的再来:“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4:30)

  这一点从《启示录》约翰所看到的异象中可以得到印证:“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启6:12)当日头变成昏暗的时候,月亮很自然也不能发光,到那时主耶稣在世时给门徒的预言将完全应验。

  由此可见,无论是旧约先知约珥的预言,还是新约主耶稣的教导,都非常清楚地指向同一个日子,那就是耶稣基督的再来。到那一天,我们将会看到真正的“血月”,若我们还能在主面前站立得稳,就真的有福了!

  阅读更多文章

  2018年1月,那些不堪重负孩子们

  【感悟人生喜欢安静

  【随笔】当李逵遇见李鬼

  【灵修】不见一人,只见耶稣

  【随笔】其实,它只是一碗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