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石头”竟然有生命?戴对了就能人财两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石头”竟然有生命?戴对了就能人财两旺!

2018-03-07 21:04:49 作者:玉麒 来源:玉石第一课堂 阅读:载入中…

这些“石头”竟然有生命?戴对了就能人财两旺!

  不同于外向热烈的西方人对于五光十色的无机宝石的偏爱,含蓄内敛的中国人,则更为喜爱温和韵味的玉石与有机宝石。

  其实,也是更深层次的反映出,东西方之间不同的处世哲学

  但可能有的宝友会有疑问:“中国人爱玉我是知道的,但有机宝石这个名词却听起来不怎么耳熟啊?”

  有机宝石是指 由自然生物生成,部分或全部由有机物质组成,可用于装饰的固体为天然有机质宝石。

  常见的有机宝石有珍珠、琥珀、珊瑚、砗磲、龟甲、象牙等等。

  无论是“沧海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 “足下蹑丝履,头上玳瑁光”  还是“歌阑赏尽珊瑚树,情厚重斟琥珀杯”,都记录着流传千年的东方美学

  宝石皇后  珍珠

  高雅柔和的珍珠,自古就备受人们的珍爱,被誉为“宝石中的皇后”,更是非常符合东方女性气质

  “珠光宝气”、“珠圆玉润”等成语就足以反映珍珠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珍珠是海洋或淡水中某些贝类因受到进入(或人工放入)体内的外来物,摩擦刺激分泌出珍珠液,将外来物层层包裹起来而形成的圆珠体;按产出不同,可分海水珠、淡水珠。

  它不同于钻石和彩宝那般绚丽,它的美高雅、柔和,非常符合东方女性的气质,所以几千年来,它的地位一直不曾动摇

  与其他宝玉石不同的是,珍珠不需琢磨加工,就是一件漂亮珍贵的饰品。

  因此,珍珠的价值主要受到色泽、大小与圆度的影响生长年限越长、直径越大、越接近正圆的珍珠,市场价值越高。

  但珍珠孕育时间越长,生长过程出现病变与死亡的风险也就越大。因此,好品质的珍珠也是很难得的。

  功效

  《本草纲目》中记载,“珍珠,性寒、味甘咸,入心肺经,具镇心定惊,清肝除翳,生肌解毒之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珍珠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珍珠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祛斑美白,使其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四季恒温  琥珀

  琥珀,属于非结晶质的有机宝石,是远古时代植物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漫长物理化学作用变化而成的一种有机混合物。

  在中国古代,琥珀被认为是老虎流下的眼泪,被认为具有趋吉避凶、镇宅安神的功能

  琥珀的种类主要有:血珀、金珀、蜜蜡、金绞蜜、香珀、虫珀、石珀、蓝珀以及其他类型,不论哪一种都是不可再生的,挖一块少一块。

  在琥珀之中,广受宝友们喜爱的便是蜜蜡,它是一种不透明或半透明的琥珀,“色相似蜜、光泽如蜡”。

  质地温润细腻,光泽柔和的琥珀蜜蜡,四季恒温,即使是在冬季也让人不会感觉冰凉,是任意季节都可选择佩戴的佳选。

  功效

  琥珀有很好的活血化瘀、镇静安神的作用,有失眠症状朋友可以试着佩戴琥珀来改善睡眠,恢复精气神,夏季佩戴琥珀,还有散热清凉的功能。

  海中精灵 珊瑚

  珊瑚是由珊瑚虫分泌的钙质或角质为主体的堆积物形成的骨骼。国际上将珊瑚视为二级保护生物,所以,宝石级珊瑚已成为稀缺资源

  在这其中,红珊瑚以其鲜艳骄红的颜色深受国人的喜爱,她通常呈浅至暗色调的红至橙红色,有时呈肉红色,质地紧密泽。

  而红珊瑚生长极为缓慢,对自然条件要求也很严格,非常容易因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受损,几乎是不可再生。

  在我国,早在1988年就将红珊瑚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明令禁止对其进行开采捕捞的,想要获取红珊瑚必须通过进口。

  由于资源缺少、市场需求过大,红珊瑚一直屹立在收藏界的翘楚。

  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红珊瑚具有调节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气色、安神定惊、活血明目的作用,长期佩戴红珊瑚,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

  海底羊脂玉  砗磲

  砗磲是分布于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一类大型海产双壳类物种,是一种稀有的有机宝石。

  砗磲的白度被称为世界之最,被佛家誉为生物界最纯的白色,深受佛教界的推崇。

  砗磲的化学成分与珍珠类似,主要由无机成分碳酸钙及有机成分碳氢化合物等组成,

  质地细腻,洁白如雪,透露着温润低调魅力

  人们对砗磲的需求日趋旺盛,更使得它成为渔民争相捕捞的对象。近年来,天然砗磲资源几近枯竭;因此,ZF目前也逐渐禁止非法打捞,市场流动着的砗磲存量也越发稀少。

  在砗磲之中,玉化砗磲是千万年前的砗磲化石经历漫长的地质作用之后重新结晶,有着像玉一般的温润特性与晶莹剔透的质地。

  功效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砗磲有镇心安神,凉血降压,防止老化,增强免疫力等明显功效。

    象 牙

  象牙的化学成分组成包括磷酸盐和有机质(角质蛋白和弹性蛋白)两部分。

  象牙材质温润细腻,色泽特别,作为高档饰品历史悠久。

  但象并不是如鸡鸭鹅般可以人工驯化,大象的生长周期与繁殖周期漫长、自然增长速度很慢,再加上人类活动造成的栖息地的破碎化,象的种群本来已经在快速的萎缩。

  而与之相对照的则是火爆的象牙贸易和满足象牙市场需求所带来的的无节制的捕杀。

  大象被国际上列为一级保护动物,我国已全面禁止象牙贸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拒绝象牙制品,从我做起。

    玳 瑁

  玳瑁,主要指的是玳瑁龟的壳,由于其美丽的斑纹,韧性好可、塑性高,很早就被用于手镯、戒指、手链等饰品。

  在亚洲,玳瑁饰品被视为吉祥长寿之宝,认为佩戴有趋吉避凶、纳福的作用。

  但过度的捕捞使玳瑁已经成为濒危物种,在中国近海也几乎绝迹。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大家应该抵制玳瑁及其他海龟制品。

    珍爱  灵性

  这些美丽的有机宝石,其实是生命的另一种升华

  尊重每一种宝贵的生命,拒绝象牙、玳瑁制品,只支持合法开采的珊瑚、珍珠、蜜蜡等有机宝石,从自己做起。

  希望每一位幸运结缘的宝友,都能珍惜它们的生机与灵性,也为自己带来好运福气

  编辑:松谈 |责编:尘缘

  (黄玉麒珠宝团队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玉麒老师的专访:他帮人相过上万块玉,如今将信仰做成事业

  寻找灵性玉石,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灵性玉石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