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就菜刀的磨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就菜刀的磨石

2018-03-15 19:13: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就菜刀的磨石

  成就菜刀的磨石

  文/赵元波

  “嚓嚓嚓”,厨师拿来一把刀刃钝了的菜刀,双手按住菜刀,淋上水,在磨石上来回地磨动,磨石感到好痛,那可是钢铁之躯呀,在它身上来回地磨,它有些吃不消了,可它一声不吭咬紧牙关忍着。

  一下又一下,这样持续了十来分钟,随着菜刀的来回磨动,菜刀被磨掉了一层皮,变得锃亮无比,刀刃处也变得锋利了,厨师切起菜来,游刃有余丁是丁,丝是丝,还能切出好多花样来。

  而与此同时,磨石身上也伤痕累累,被磨掉了一层沙沙,变得弓腰驼背,不再那么平整了。

  水滴为磨石遭的那份罪,吃的那些苦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对磨石说:“你这样做,太不值得了吧,把自己磨得残缺不齐,苦的是自己,成就了别人,你恨不恨菜刀呀?”

  磨石说:“我本来是一块普通石头,我的价值就是把菜刀磨快,如果我连一把菜刀都磨不快,连自己的本分都做不好,那我跟一般的石块有什么区别,我哪还有存在的价值呢?”磨砺自己,成就他人,这就是一块磨石的价值。

  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学学磨石,在成就了别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就菜刀的磨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