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来惭愧,我新书还没上市,都开始给别人写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来惭愧,我新书还没上市,都开始给别人写序了......

2018-03-18 11:30:13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说来惭愧,我新书还没上市,都开始给别人写序了......

  微博 @杨小米1988我的新书预计2018年4月底上市,到时候我会及时告诉大家,一定要买书支持我哦,这可是我的第一本书。

  说来惭愧,我新书还没有上市,但都开始给别人写序了。

  这个别人不是外人,是我的大学学长小宋老师,目前在上海一家高校当老师,主要讲述有关幸福心理学方面课程

  他在心理领域实践经验非常丰富,尤其在情绪管理上。

  他的职业选择,我非常意外的。研究生期间,他在新东方当老师,赚钱多,学生家长满意度高。

  我一直以为他会成为一个英语老师,没想到他会在心理学领域一直坚持着。英语好,也给他带来了很多机会,出国参加了很多活动会议

  出书找人写序,是为了加持,以此提高图书知名度,一般会找两种人,一是在同一领域内高两个level的人,一是非有名气的人,而我这两样都不占。

  小宋老师的资源是非常好的,他认识很多心理学领域的大咖,这些人出过很多书,也远比我有名气

  如果他们给小宋老师站台,会非常加分。

  为什么他会选择我写序?他说因为彼此比较了解,更能给大家呈现一个立体的他。这一点,我特别佩服他,他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这本关于情绪的书,我也推荐给大家。情绪管理是一件特别重要事情,如果一个人总是情绪失控,无论付出多少努力成果都会大打折扣。

  等不及的小伙伴,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直接购买。

  在过去的文章中,我也提过小宋老师。今天,我把我眼中的他再次分享给大家,希望从他的经历中,大家也能够得到一些启发

  每个取得一定成绩的人,都经历了一个漫长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牛人崇拜情结,让我认识他

  我是2007年读的大学,小宋老师是高我三届的同门师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刚上大学时,我们总会有几个特别崇拜的师兄师姐,他们学习好,社团活动做得好,总是活跃学校和院系的各个角落

  而小宋老师,就是这些师兄师姐中的一位。

  我发现自己有一个情结:牛人崇拜。人群中,我总会被那些闪闪发光的人吸引过去,想要接触他们,认识他们,学习他们,最后成为他们。

  所以一路走来,我和所处环境里最优秀的人大都成为了朋友,我不需要他们为我做什么,我就想通过努力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这两天,我和一个大学同学聊起一个同届校友,也是我的好朋友,说起他创业了,做得很好。当时,我就特喜欢和他一起聊天,非常风趣幽默,喜欢打篮球身高180以上,从小就弹钢琴。这么好的人,可惜没能成为我男朋友,多遗憾

  小宋老师,也是别人家的男朋友。大学时,他是班长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也是顶呱呱;和班花学姐谈恋爱,现在已经和学姐结婚,有了一个宝宝

  我知道小宋老师,先是听其他人说,后来认识是因为他给我们分享英语学习方法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们在教科院的教室里跟着他练习发音。英语不好的我,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这一幕至今难忘

  后来,他成为新东方的英语讲师,但因对心理学的热爱,最终又回到了心理学这条路上,特别是专注于积极心理学知识的传播。

  研究毕业后,小宋老师去了大学工作,后来开设了幸福心理学的课程,成为他们学校最受欢迎的选修课之一。

  同时,他也通过公众号向大家传播积极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优秀只是结果

  他多年来曾被失眠折磨

  我经常和小宋老师交流一些问题发现他远不如表现淡定他有完美主义倾向,有时对自己近乎苛刻

  因为童年时期经历和原生家庭关系,他一度处于外部表现优秀但内心痛苦挣扎的不平衡状态

  毕业多年,我们都定居上海,经常聊起以前的事情。记得考研时,他没有发挥好,调剂到一所非985的院校,而学姐高分考上了北师大,连小宋老师最自豪的英语也没有学姐考得好,学姐英语考了近90分。

  这对小宋老师打击非常大。也许是自卑心作怪,他和学姐吵架,闹分手,还好及时觉察到自己的情绪调整好了。要不,他现在肯定会哭晕在讲台了。

  此外,大学里他虽然优秀,但并不会处理关系,做学生工作也不太灵活,这导致他人缘不好,饱受困扰

  很多时候,内心的情绪就是这么没道理。我们看着他过得很好,但实际上,他有很多煎熬的时刻

  很多学生都把他当成情绪垃圾桶,不分时间不分形式地向他吐槽抱怨,而他却不懂得拒绝

  因为工作压力学业压力,他对家人脾气

  因为过于追求完美,他把自己累倒住院……

  或许是因为看了很多心理学的书,小宋老师也一直在积极地调整。

  他把人生每个阶段困苦都化解掉了,这其实就是来自于情绪调节和情绪管理的力量

  因为他的挣扎,他才更懂得被情绪困扰是多么的痛苦他想要把自己的所学和经历分享出来,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也帮助自己。

  不能掌控情绪就不足以掌控人生

  回想我自己的经历,也有很多时刻是因为情绪管理不当而错失机会的。我们很难去改变客观环境,但我们对自己却有绝对的选择权。

  当一件事情发生时,你可以选择抱怨、生气指责,也可以选择积极地解决问题、理解体谅他人。

  不同的选择会带来不同的结果,而做出的选择很大程度依赖的是情绪。

  情绪,是贯穿我们整个生活的重要部分。不论亲情友情爱情,还是职场、家庭,情绪管理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

  当时的情绪如何,决定了接下来的认知行为如何。

  2017年4月份,小宋老师的第一本书《痛苦,不过是一份包装丑陋礼物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书里记录着他自己以及身边很多人如何战胜挫折和痛苦的故事,同时也教给我们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和技巧去进行应对。

  如今,他的第二本书《情绪掌控,决定你的人生格局也出版了。这本书分六章,小宋老师分别讲了:

  在一些典型沟通场景当中,我们应当如何对情绪进行管理才能体现出高情商

  人际交往过程中“划定边界”的重要性

  如何看待及应对压力;

  当处于情绪低潮期的时候,应当如何对自己进行有效的激励;

  一些典型的消极思维方式以及一些实用的心理自助方法。

  这本书,没有枯燥高深的理论,都是你我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和遇到的状况,小宋老师用深入浅出笔触分析问题的根源、情绪的变动及思维的转变,实际且实用。

  我认识小宋老师的时候,他已经很优秀。那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总有些人是我们羡慕的,我为什么不是那样的人?

  后来了解到他很多经历,我才发现,他原来也是我,我亦会变成他。

  小宋师哥原来英语并不好,是后来去到城里上学,因为被同学笑话“蹩脚”的发音才暗自下功夫练的,以至于后来因为英语好还去新东方做老师,出国访问学习的时候更是毫无压力。

  他也曾胆小敏感,害怕别人不喜欢自己,害怕辜负家人领导期望,自卑、愤怒、羞愧、悲伤恐惧这些情绪都曾困扰过他。

  但是,这些并没有打倒他,他读了很多书,知道了情绪发生发展机制,他学会了很好地控制和管理情绪,进而促进了一系列对自己有利行动产生。

  任何一个人,不管你现在状态如何,都应该去学一学情绪掌控那些事儿,不为其他,只为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在情绪上有所困扰,我把他的新书推荐给大家。希望他新书大卖,给他鼓励,让他坚持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情绪掌控、关于心理学和小宋老师本人,欢迎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小宋老师的幸福课。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