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亲兄弟借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好读|亲兄弟借钱

2018-03-09 00:03:17 作者:张开昶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亲兄弟借钱

  老大爽快,答应借给老三20万。老三喜出望外

  老大签好支票,捏在手里,眼睛不看老三,而是看着窗外。老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尴尬地等老大出手。可是,老大一声不吭,又闭上眼睛,好像睡着了。老三干着急,心里七上八下的,问:“哥,你答应得好好的,还等什么?”

  老大说:“再等等。”

  老三把老娘搬来了。老娘温和地问老大:“答应了为什么不给钱?”老大说:“我给了,可老三不知道怎么拿,我一直在等他。”

  老娘把老三拉到院子里嘀咕一阵,回来后,老三说:“哥,我给你写个借据吧。”老大说:“咱一个娘生的亲兄弟,写啥借据呀?”说完,他又一动不动闭上眼睛,连老娘也不看。

  老娘领着老三走了,拜访了几位长辈,才算明白,带着纸和笔又来见老大。这一次,老三在老大办公桌上亲手写下借据。

  老大审查一番,说:“还款日期,无论如何不可漏写。”

  老三就补写还款日期。

  老大再审查一番,问:“不按时还,或者久拖不还,怎么办?”

  老三又补上一句:“拿房产作抵押。”

  老大推一盒印泥给老三,老三按手印,再推印泥给老娘,老娘按手印,按在“见证人”上。老大捧起借据,吹了吹,放抽屉里,支票交给老三,摆摆手,老三走了。

  老娘不走,说心里凉,腿也凉,不会走路了。

  老大取出借据,撕得粉碎,这才说:“娘啊,借据是一盏路灯,天一黑,它就亮起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读|亲兄弟借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