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怕,简单点,做就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怕,简单点,做就是了

2018-03-18 17:15:16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别怕,简单点,做就是了

   ◆ ◆

  文 | 江湖姐姐

  那些年我们贴在数学老师身上的标签,往往是呆板、无趣、严苛。

  但周萍这个女孩却刷新了我对数学老师的新认知

  她乐观,大大咧咧的,比较线条,遇到不如意,往往,就如她说: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失败没关系,要想办法补救,做就是了。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忧愁中,只能使不如意变得更不如意,还不如“没心没肺”哈哈大笑

  在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前,周萍的想法简单先当好学生

  1、做一个好学生:

  机会自己给的

  无论是在大学校园,还是在剽悍社群里,周萍都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她的勤奋像打了鸡血,有一句话可以概括出她的大学生活:不在图书馆,就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在剽悍社群里,她是学习力与行动力爆棚的girl。2017年入剽悍社群不久,她零基础跟着群里的老铁学习思维导图,泛读了数本、精读了三本思维导图的书,画了三百多幅思维导图。

  她曾立志做一名好阅读、好思考、好践行的三好学生。她的确做到了。她画的晨读感悟的手绘导图都会出现精华版块上面,带动了群里更多老铁开始画手绘导图。

  学习任何东西,周萍都喜欢刨根问底,就如她喜欢的一句话:“学习任何东西,最精深的技能都在最简单的原始原理上。”

  2、提前预设目标

  不打无准备之仗

  周萍是专插本的学生。高考失利,她读的是专科。但从专一开始,她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要专插本,要考上本科

  因为本科专业,会为她中学数学老师的梦想添加筹码。

  专插本那段准备时间压力很大。幸运的是,她很早就制定了学习计划,这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备战,她至少将书本看了三遍以上,又将练习题做得滚瓜烂熟。

  压力当然是有的,因为她意识到:如果考上了,自己的人生又上了一个台阶。那么,如果没考上呢?怎么办?

  当然,压力归压力,但那种压力还是很少困扰她,因为她懂得预则立——提前设定了目标,又提前制定了计划,并且坚韧不拔地践行了备考战略。她本性很阳光、很乐观,她相信自己如此努力地想出头,一定会有出头之日

  果然,她成功考上了本科,这让她更相信目标的力量

  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学会夸人开始

  在社群里,周萍是十分讨喜的,她可爱,率真,夸人有分寸

  在完成社群工作时,她许多灵机一动时刻。灵机一动,“招”就想出来了,但如果实在想不出,她就准备夸人了——这是她在剽悍社群养成的习惯

  猫老师说:要好好夸人和停止抱怨

  学思维导图时,她也是边看书,边实践,边请教社群老铁的。对老铁的耐心,她情不自禁地夸了;而进一步体会到夸人的妙处,是群里其他老铁夸她思维导图画得好时。

  她说:别人的夸奖,是我成长的最大动力

  于是,她常常夸人,夸着夸着,她发现自己眼光格局变了,她能更快发现老铁们身上的优势,变得更乐于分享,变得更谦虚好学。比如,

  她夸小小白,也从小小白身上学会了怎么与老铁“聊天”;

  她夸琳姐为文案高手,跟着她学会了写反馈;

  她夸向阳风超级暖心,也学他开始主动给老铁们的文章点赞点评

  ……

  夸人,让她的人缘变好,让她的兴趣变得广泛,让她更有底气做简单的那个自己。

  甚至在采访时,她的回答也是十分简单的,寥寥数语,并不会多讲。她会坦言:自己就是理科生的直线思维,不会感性发散。但这种看似闭环式的回答,恰恰流露了她身上的某些特点,比如直率,比如纯真

  她就是一个活得很纯粹的人,她的梦想不是当个伟大的数学家,而是一个朴素的中学数学老师。

  越纯粹,越自由

  在她看来,只与数字、数符、几何、学生打交道,全心全意如同稚童般纯粹的生活,就十分美好

  你可以理解她这种简单是暂未经过生活磨砺的简单,她也会直言生活从未经历过不如意。

  但正是这种真实感,让你更喜欢

   友情提示:第七期剽悍行动营(4月份开营)即将开启预约。

  -作者-

  江湖姐姐,剽悍江湖主编。85后侠女一枚。侠义心肠,爱打探,爱听书,乐于交朋友。行走江湖,快意恩仇,文字里煮酒,故事里论英雄。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