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的小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完美的小孔

2018-03-19 18:54: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的小孔

  不完美的小孔

  文/赵元波

  麻生是20世纪50年代日本的一家生产煤油打火机工厂老板。那时,钢铁和煤油的价格高企,生产打火机的利润微乎其微,可又不能提高打火机的出厂价格,那会失去客户,导致破产的。

  打火机的生意不愠不火,麻生很是着急,要是能生产一种既能节省钢铁,又能节省煤油的打火机该多好呀!

  一天,他到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发现有个打火机的外包钢上有个小孔,跟别的打火机一比较,非常扎眼,于是就对工人说:“就这么个小孔,让这个打火机不完美,成了次品了,根本卖不出去的。”工人说:“这个小孔是钢板上就有的,现在那么钢材贵,凑合着还是可以用的。”

  麻生最担心的是,有了这么一个小孔,会不会影响打火机的质量呢?麻生拿起这个打火机试了一下,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有小孔的打火机的火苗一下子蹿出了老高,比起其它的打火机来说,燃烧性能要好得多,肯定同小孔有关

  经过仔细研究,麻生发现,在打火机的外包钢上刻意打上小孔,不但为火苗助燃提供了氧气,火苗就大了,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比原先的打火机节省近五倍的煤油。就这样,一种打孔的打火机问世了。麻生的打火机生意一下子兴隆起来。很快,打孔打火机风靡全世界,麻生也赚得盆满钵满。

  看似不完美的东西,有些时候,也是最适用的。适用的东西无需苛求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完美的小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